SAM_0927_副本

怎覺得這個場景很像在日本的某處海邊 好美啊!

這裡是哪裡呢?這裡就位於新北市的瑞芳區濂洞國小裡面所拍攝的畫面。

日式的屋瓦牆 搭配著湛藍的海水 一望無際的天邊,站在這裡好舒服啊!

SAM_0893_副本

今年的暑假跟海特別有緣

2015●暑假這樣玩●綠山環繞的基隆情人湖/超美海景大武崙砲台

2015●暑假這樣玩●民生社區裡的有時候紅豆餅&台南財神爺擔仔麵懷念的好味道!●

2015●暑假這樣玩●基隆大武崙沙灘(外木山)-不能缺少My little you Kiss野鹿野餐墊

2015●暑假這樣玩●日日心塾-夢想與家的基地 城市心情補給站

2015-食在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米食館●

SAM_0899_副本

看到這個校園就想起一本書"窗口邊的小荳荳",這本書真實的訴說著一個小女孩在童年時發生的故事,包括在學校的生活情景。

濂洞國小不大,學生也有限,覺得能在這邊上學的孩子既幸福也辛苦,因為這邊比較靠山也近海,冬天的時候氣溫偏低,海風在夏日陣陣吹來還算舒服,若等到冬日不知是否這般舒適宜人?

SAM_0925_副本

隨著九份與金瓜石的熱門觀光產業也帶動這附近的景點,這裡也常有遊客來此看海。除了台灣人也有不少的日本觀光客。

SAM_0952_副本

我們在網路上看見介紹也興致勃勃的跑來,現場看比網路上看還要更美!

國小的佔地不大 ,入門後有個小型司令台,二層樓的教室。繞到後方有個籃球場,不過最吸睛的還是國小裡面的溜滑梯。

SAM_0929_副本

從上面俯視還能見到延伸的公路 海水相間的岸邊 遠處的小島 山脈。

SAM_0934_副本

多出來走走 有益身心健康!感覺好棒!

SAM_0894_副本

濂洞國小正對著海,看到海水上不同的顏色嗎?

這裡也可以見到陰陽海的景色 。而陰陽海的由來主要是金瓜石山區溪水匯集,因此入海口長年積聚形成金黃與深藍色的分隔。

SAM_0916_副本

今天主要就是要來溜滑梯。不要說小孩愛!大人也愛!我們也上去溜了幾次。

濂洞國小是一所景觀優美的小學,位於臺北縣瑞芳鎮,學校所在地名叫水湳洞,原有山洞、泉水, 雨水從洞口湳【台語】下。因【濂】和【湳】的台語語音相近,而稱 「濂洞」之名。 濂洞國小早在民國37年9月就已成立,當時只是瓜山國民學校分教室,在民國 44 年獨立為濂洞國民學校,首任校長為汪梓光,獨立之初,全校共有8個班級,學生人數約 228人。-取自濂洞國小

大家知道為什麼要蓋這麼長的溜滑梯嗎?

民國84年學校為了把水溝蓋蓋起來,當時任內的校長把防震及防災做了一個統整,為了快速疏散學生,於是設計了這道溜滑梯。原來溜滑梯是逃生設備的考量之一。

SAM_0941_副本

由於金瓜石的礦業發達,民國60年濂洞煉銅廠和69年禮樂煉銅廠的相繼設立,聚集眾多人口,社區內有電影院、撞球間、醫院和餐飲店,本省人、外省人、原住民都聚集在這兩座山頭,人聲鼎沸,市況繁榮;學校校舍陸續增建為二樓,班級數擴增到18班,有近千名學生。然而隨著採礦業的沒落,煉銅廠於民國76年關場歇業,人口因此大量外移,長仁分班在80年時停辦,學生日漸縮減,至今只餘6班24位學生。-取自濂洞國小

SAM_0953_副本

約會 溜小孩的好地方 

濂洞國小 新北市瑞芳區濂洞里洞頂路101巷80號

記得帶走垃圾 不要製造髒亂喔! 

SAM_0971_副本

中午又跑去基隆建基路二段這邊的海岸線,來了無數次卻是第一次帶著小孩走下去。

岩縫裡的小螃蟹及小魚兒好多,但要注意石頭會滑,日正當中,好熱的這天!

SAM_0977_副本

小朋友居然可以在這光天化日之下玩了四十幾分鐘有吧!探險這片大自然海域,找尋特別的小石頭。

SAM_0980_副本  

孩子有伴 時間過的很快!他們也不覺得無聊。你一言我一語。聊個不停。

SAM_0888_副本

愉快的暑假 難得約小堂妹一起出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