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10992_副本

每年我都會帶寶貝去看一些展覽,從小時候到現在約莫看了50-60幾個展覽,多看展覽的好處除了可以增廣見聞,也多接觸不同的生活面向,對孩子是有很多的啟發。每一年我們約莫會安排4-10個展覽。有藝文類也有音樂或是建築方面的主題。以下是前幾年去到訪過的↓

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 音樂魔幻劇場
近藤 悟 Satoru Kondo 攝影展 瞬 /實構築ing建築展
迪士尼音樂劇
年南北極地風光博覽會 
台灣故鄉名曲
對位室內樂團-仲夏樂之夢
太陽王路易14及康熙大帝特展
鐵路百年特展
The Vertical Village垂直村落

Fotor0824171018_副本

這日我們在大戶屋享用過豐盛美味的午餐後就前往國立臺灣博物館去欣賞植物魔法特展及依斯蘭文化特展。

P1110843_副本

今年看的展出如下↓

法國藝術家的黃色小鴨基隆港口展
胡桃鉗--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
撿到一座城市-META'METAL金工工作室
三號動物園》插畫聯展-文水藝廊
蘇荷美術館
基隆海洋科學博物館藻類特展
植物魔法特展+伊斯蘭教文化展
樂高積木展(華山)
Nuo mi’s 城市街角插畫個展-用插畫看城市

P1110990_副本

這個展覽目前已經結束。不過每個月臺灣博物館都有新的展覽推出喔!今天去的時候覺得好超值喔!一次看到許多的介紹。

10636141_10201875275238334_4136266920157269030_n

植物展的規劃是以植物型態、植物生長與繁殖現象等植物學的知識為範疇。

P1110995_副本

有許多植物的形體與構造做解說。將植物為了生存與繁衍所演化出宛如魔法般令人驚奇的行為,作為展場展示的重點。

P1120002_副本

大家都看得目不轉睛,裡面有許多奇花異草的標本。

P1120005_副本

大自然生生不息的奧妙運作。

P1120007_副本

如果每個解說都要聽過一遍待一個上午都不夠耶!

P1120011_副本

植物的魔法用可愛的繪圖加深小朋友的印象。

P1120019_副本

也有讓小朋友聞聞看及摸摸看的體驗。

Fotor0824172932_副本

八月那時還有個伊斯蘭文化與生活特展,揭開伊斯蘭神密的面紗,現場還有當地服飾體驗,工作人員為我們拍好多張照片哩!

P1120068_副本

這是涵蓋精神信仰及歷史脈絡與日常生活的展覽活動,除了讓我們知道伊斯蘭對信仰的虔誠以外也讓歷史歲月的文物來窺見伊斯蘭多元的文化與痕跡。

P1120047_副本

以國際化的視野去理解感受另一個國度的生活與文化。

P1120049_副本

對這個國家還是很陌生,在二十世紀出現了許多伊斯蘭復興運動,例如穆斯林兄弟會又或者伊斯蘭促進會,他們提倡以極權、神權政治來替代現有的政治主義,他們認為西方文化價值是一種威脅。

P1120084

在許多歐洲國家伊斯蘭教是第二大宗教,僅次於基督教,不過位於東亞的日本與朝鮮及台灣等地區的穆斯林人口仍佔少數。

P1120085

他們的畫作及精美的工藝都相當美麗。

P1120096

用色大膽活潑。但感覺這個國家還是很保守與封閉的,由其感覺對女性不太友善。

P1120098

好喜歡這個瓷碗。顏色好美!

P1120100  

穆斯林和猶太人一樣在飲食上受到規範,禁止吃豬肉及酒。

P1470837

這一趟我們是有看沒有懂,倒是他們國家的精美日用品很吸引我們。

P1470845

目前在台灣博物館的展出有

2014-9/30-2015-3/1彩虹與蜻蜓-泰雅服飾與排灣琉璃珠的對話特展

2014-9/17-2014-11/23藏傳佛教唐卡藝術特展

更多著展出請上官網:http://www.ntm.gov.tw/tw/exhibition/exhibition.aspx?no=25

P1470846

菊島秘境展到2015-3/1

P1470849

此展展出臺灣澎湖南海的秘境島嶼,包含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嶼、西嶼坪嶼四島,與鄰近較小的9個島嶼及周邊豐富的海洋生態,展示內容包含「澎湖南方四島」特殊的地質景觀、豐富的海洋生態資源、特有種植物及保育類動物、菜宅人文地景等多樣化的資源等面向,及其為澎湖海洋生物種原庫的重要性。-轉自官網

P1470996  

有空可以去走走喔!台博館本館:台北市中正區襄陽路2號(二二八和平公園內)

好玩的一天!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