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8385_副本

今天七月至台南旅遊,意外發現十鼓文創園區,而鼓波caf 'e就位於十鼓文創園區裡面,鼓波在2014年開幕,店內有咖啡飲品、西點及烘焙麵包等商品,走進去後覺得好像進入太空艙裡,往上抬頭,上面像極了滿天星雲,非常奇特。

SAM_8348_副本

位於仁德的十鼓文化村白天及晚上都有不同的味道,網路推薦晚上過來也相當美,建議路線:糖廠大型機械區→天空步道→咖啡廳→文化產物→電影取景地。下次真的可以晚上過來看看!

SAM_8377_副本

2015-玩在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保安車站●可以玩一整天的好地方!日治建築

11751458_10203699571164592_368755673631211327_n

這裡到處都是高聳的蜜糖罐,外型有如廢棄的鐵工廠,但是呈筒狀排列,其中之一是小朋友溜滑梯的場所,再來是歷史文化的介紹與展覽區,另一個就是鼓波咖啡了,很少有機會能在過去的工廠裡面喝咖啡,別有一番風情。

11751782_10203699570364572_8548326390407999341_n

白天時上面的光線打下來很舒服溫暖,這個糖廠是在明治42年10月開始籌建的,二戰後由台灣糖業公司接管,曾經製造過各式的糖類,在1969年改名為仁德糖廠,2000年台灣糖業公司成立休閒遊憩事業部,之後十鼓擊樂團承租後成立了十鼓文化村。

SAM_8347_副本

裡面佔地很大又是挑高的空間,往樓上一層又一層走,上面有個天空之橋還有景觀區,從最樓上往下看(踩踏的地方是透明的)建議穿褲裝比較適合。

SAM_8425_副本

有時候這裡會不定期辦一些活動,到處都擠滿了人,很開心我們來的時候是很悠閒的,而且人也不多,更能體驗在台南的"慢"生活。

SAM_8350_副本

園區很大也很有得逛,這裡可以玩上一天,想休息的話就到鼓波咖啡來。

SAM_8353_副本

架上有各式的飲品及糕點還有大福及手工布丁。

SAM_8354_副本

早上吃太飽了,所以還不餓,叫了幾樣簡單的零食吃。

SAM_8356_副本

台南行這次寫的文章不少(下面點連結就可以進去)

2015-食在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米食館●

2015-玩在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回歸純樸時光●

2015-玩在台南●虱目魚主題館●

2015-食在台南●慢慢來義式餐廳●美味需要時間等待

2015-旅在台南●八又二分之一● 讓藝術滋養你的靈魂

2015-食在台南●早餐 阿堂鹹粥 永記虱目魚 咖啡基因 ●

2015-食在台南●神農街-微笑日作菓子Smile Elephant●天然食材 純手工製作

2015-食在台南●渡小月●120年的老滋味

2015-旅在台南●H Villa Motel清水漾●國外Villa浪漫渡假風 親子住宿推薦

2015-食在屏東 東港●大鵬灣-新鮮海味-東昇餐廳●

2015-食在屏東●東港餃子館 在地人推薦美食●

2015-【邀約】旅在墾丁●雲朵 輕民宿●峇里風情充滿渡假美好的愜意時光

2015-【邀約】旅在墾丁●慢 拾光●漂流境内小島風格 帶著心去流浪吧!

《新開幕》墾丁屏東後壁湖 ●慢日子 手作輕食●幸福在你想要的日子裡!

SAM_8365_副本

點了咖啡及果汁還有一份蛋糕及大福。

SAM_8366_副本

裡面空間是圓柱型的場所,旁邊掛了一些當時在糖廠工作的畫面,讓人感到好奇又覺得很生動。SAM_8369_副本

鼓波上面的燈飾以十二個星座為主。

SAM_8407_副本

如果你走到最頂樓的戶外空間,也有一處立牌上面有著季節與星象的解說介紹。

SAM_8382_副本

小時候的我們都曾經喜歡做夢,獨立冒險的、好奇心的、甜蜜又夢幻的、來到這裡似乎可以勾起那麼一些些曾經有過的想像,似乎長大後,我們都不再做夢了。

11214206_10203699571004588_5459807898878015053_n

孩子上上下下的跑,好興奮,和爸爸跑去了樓頂後又迫不及待要跟我分享上面的景色。

SAM_8397_副本

知道我有懼高,透明層板望下來的景色還特地叫我上去體驗一下~哈!

SAM_8386_副本

整個很工業風的設計。

SAM_8388_副本

帶著奇幻的想像力一起來探險吧!!

SAM_8391_副本

外面的景色是這樣子,我覺得辦親子活動這裡也是可以考慮的景點,加上裡面也有餐廳及咖啡店,又有導覽解說,關於產業與歷史或許我們也可以深入了解。

SAM_8404_副本  

頂樓望出去的風景好棒,一片視野很空曠,讓心情也感到特別舒服開朗。

SAM_8409_副本

光是這裡就讓我們玩了二三個小時,下次再約朋友一起來玩吧!

【十鼓仁糖文創園區】鼓波咖啡

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326號 電話:06-2662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