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50036_副本

最近寫食記的文章比較少,再不寫食記可能瀏覽數又要往下掉,雖然目前有四個平台在放文章,不過仍以食記居多,這也是為什麼食記人數點閱率衝的比較高的原故→也就是說我的人氣幾乎都是靠寫食記來的,話雖如此還是希望大家也能欣賞我其它的文章,我也有寫親子旅遊及美妝保養還有烹飪料理方面的文章喔!

寫文章也滿看心情的。

有分簡單的記敘也有分詳實的記敘,通常詳實的文章多半也是自己內心較有所感的或是邀約文。

簡單記錄的文章(修圖加寫文大概一小時搞定)→外國人喜歡去的天母漢堡店●茉莉小吃店●

很花時間寫的文章(修圖加寫文大概快一天搞定)→女生們會很愛的夢幻甜點餐廳●Les Bébés Cupcakery-babycake專賣店/溫野菜Salade Tiede沙拉手感呈現●

P1150022_副本

這日在沒有預期中來到宜蘭礁溪泡湯,下午去了四圍堡車站,然後晚上就去找阿姨吃飯,真巧!媽媽也從台北下來羅東,於是我們約一約就一起來到這家餐廳。

P1150023_副本

前幾個禮拜大妹下來時阿姨也有想帶他們來這家吃,不過那時正在重新裝修,據阿姨說原本這家是賣快炒的料理,東西還滿好吃的,整修後改以日式風格的裝潢,口味上以宜蘭風味道地小吃為主。

P1150024_副本

我真的以為我們是來吃日本料理的。不過我們是近晚上七點多來的,服務人員告知目前人手不太足夠,出餐方式變的很慢,為了怕影響我們用餐的品質建議我們下次再來,不過我們看了一下餐廳的顧客只坐到五、六分滿而已,於是詢問大概需要等候多久?服務人員說大概15-20分鐘,於是我們便決定留下來等。

P1150025_副本

整間餐廳是長條型的動線,一邊是吧臺(看起來像是吃生魚片的坐位),另一邊以四方桌為設計,客人多的時候也可以合併為六人座或八人座位,整體空間寬敞乾淨舒適。

P1150028_副本

餐桌上擺放著整齊的食器,燈光微暗的氛圍讓人輕鬆愉悅。

P1150038_副本

記得沒錯的話是提供套餐式(大概有六、七種選擇)沒有菜單給我們看,現在都流行IPAD點餐,直接看螢幕上的圖片作介紹,有三色卵蓋飯、日式炸豬排、泰式檸檬雞、照燒雞腿、綜合生魚片蓋飯、薑汁豬肉、蔥爆牛肉、及烤時魚(但每日的魚種不太固定)。

第一道是沙拉(我放首圖),其實國人吃沙拉的機會不少,但最近剛好看到一些相關文章有寫到其實生食沙拉對人體還是有一定的風險,也進入秋天了,如果改作溫沙拉我覺得會更好。但沙拉的口感我覺得是OK的。我喜歡上面的配料(黃瓜,玉米筍還有蘆筍...)用料精緻而且食材大方,醬汁部份可以稍為再清淡些就更完美了!

P1150039_副本

然後我好愛這道手工豆腐,上面用的是蝦卵,豆腐口感綿細,吃的出來是手工的口感,不像超市買的那種豆腐口感平滑,它是略帶粗粒口感的,好像還加了花生還是杏仁?這道好吃。

P1150040_副本

前菜有沙拉及小菜蝦卵豆腐及旁邊還有醃製的小蕃茄及鳳梨,很開胃。

P1150042_副本

我的泰式檸檬雞上來囉!今晚與阿姨及姨丈還有媽媽聊的很開心,寶貝玩了一天,前幾道還有吃幾口,後面自己就趴著睡著了。

這道我自己的感覺是雞排本身還不錯,但醬汁上面有點過於濃稠,泰式的酸與辣度沒有出來,還有進步的空間。檸檬的味道可以再重一些。

P1150045_副本

照燒雞腿。這道就比上一道好吃,而且很下飯。

P1150047_副本

湯的部份普通一些,而且不夠燙,溫偏涼,如果能做燙一些應該會更好。

P1150049_副本

這樣的份量對我而言有些多,所以也沒吃完。

P1150051_副本

紅目鰱-也是營養價值高的魚種。

P1150052_副本

說是薑汁豬肉但大家很疑惑的說這道比較像是洋蔥牛肉,又再次詢問服務人員才確定是薑燒豬肉,細細吃起來是有薑的味道但不明顯。

P1150054_副本

最後的蔥爆牛肉是寶貝點的但因為他睡著了,後來打包回去炒飯給他吃。他居然全部吃光光了,我覺得份量還不少。

P1150056_副本  

甜點是奶酪,但紫色的醬汁吃起來有點像感冒藥水,如果換成紅豆湯我覺得會更好喔!

總結:食材部份算是新鮮,份量給的很大方,價格因為是阿姨請客所以無從得知。

大妹已經說下次要再來這間試看看了。松滿緣手作料理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P039504369?fref=ts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光榮路56號 電話:03-950-43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