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0048_副本.jpg

前陣子跟姐妹來了一趟鶯歌,姐妹說她好多年沒到過鶯歌了!而我們大概每隔幾年就會突然想到鶯歌走走,上次到訪時應該是2018年。

DSCF0091.JPG

大家有沒有發現?有時在FB滑著動態回顧的時候會發現某些年你剛好在某個地點,同一個時間你又那麼剛好的也在這個地方!!屢見不鮮!有太多次這樣的巧合,有時還會令人起雞皮疙瘩!到底有沒有那麼巧?原來生命是這樣不斷重覆的循環週而復始。

LINE_ALBUM_2022|中秋連假_220912_4.jpg

我們很快約好時間,那要開車還是?姐妹電話那頭問。想起也好久沒坐台鐵了,不如就隨興一點。意外發現台鐵新式的火車,感覺跟捷運的車廂滿像的,每次去做火車都讓我回想起學生時期。

DSCF0144.JPG

台北到鶯歌要經過七站,大概40分鐘左右,其實很快。如果擔心假日開車來這邊要找停車位,坐火車也是一個方式。

S__71295085.jpg

這次來鶯歌也沒特別做功課,前些時候有工廠見學、限定市集與老街限定的活動,這次我們九月到訪,相關活動大多結束,所以我們這次就只是單純來逛老街。從車站走至老街的路上發現這邊跟前幾年的發展變得不太一樣了。台北將天線地下化,外縣市望眼過去仍是密密麻麻的天線。

S__71295086.jpg

上面厚厚的水泥橋好像要蓋捷運還是道路用地?第一次看到車子要行經的路橋蓋的比房子還要高,也或許是這邊的高樓較少,所以形成特殊景觀!

DSCF0033.JPG

今天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上次想來卻沒來的《Teaday喝茶天》,喝茶天提供台灣好茶及特色簡餐、燒賣、茶點等,一樓為陶藝文創商店,地下室規劃為用餐區域,週末假日跟朋友相約在此吃飯喝茶也是一個選擇。

DSCF0061.JPG

好膠情牛臉頰綠咖哩(單品NT340元/套餐NT460元)

套餐皆含主菜、雙色飯、湯品、配菜及蓋碗茶

DSCF0059.JPG

主廚私房牛肉麵NT370元

料理方面拒絕味精跟人工調味,以最真實的味道貼近大眾!推薦他們家的牛肉麵,小子說他們家的牛肉麵是他吃過最好吃的!不僅湯頭溫潤滋味濃厚,牛肉麵的麵條難得好吃,整個湯汁浸附其中,使麵條吃起來不僅香還帶有彈性度,套餐旁還附上簡單的幾樣青菜,味道樸實充滿家的味道。精選巴拉圭草飼牛肋條去除多餘脂肪並以大量蔬果慢火精燉100%原汁原湯,是餐廳的招牌之一

DSCF0060.JPG

套餐的內容選擇還有功夫老茶香辣龍鳳煲、玫瑰普洱無錫排骨、香煎挪威鯖魚佐庭園香草醬、紅蔥香菇沙薑雞肉煲等。

DSCF0073.JPG

他們家喝茶也很講究儀式感,右邊提供的是現泡的熱茶,先等計時器跑完再慢慢倒入杯中,接著在取左邊的牛奶倒入,最後看個人喜好添加糖水,杯子也好可愛!

DSCF0074.JPG

茶香炸饗鈴NT200元

姐妹另外單點了一份茶香炸饗鈴來吃看看,這道也是店內的招牌,原本以為會是甜食,炸的酥香的外皮香脆一口咬下整口肉汁,香氣撲鼻!這道外層是由腐皮一層一層包覆,內餡吃起來是豬肉與菇類的混搭,這道菜在外面比較少看到,吃起來頗為特別,個人還滿愛的。

S__71295071.jpg

這邊結束後又跑到街上買了阿宗芋頭冰,阿宗的冰跟外面吃起來就是不一樣!比起哈根達斯的甜膩,我反而喜歡阿宗綿密樸實的味道。

Teaday喝茶天-茶家食堂-鶯歌 訂位連結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62-1號B1|電話:02-2678-2782

305479977_10218543957464972_7611075520345913335_n.jpg

雖然來逛過幾次鶯歌卻對這邊陶瓷的品牌認識不深,而且陶藝創作的美感天壤地別,有高雅精緻也有很"台味"的設計。

DSCF0131.JPG

鶯歌陶瓷老街上有不少個人工作坊也有像這樣較有規劃的商場,邊走邊逛同時也常發現有些迷人設計令人想要收藏。

DSCF0123.JPG

說到陶藝,也有不少商家餐廳會來這邊找貨,鶯歌是陶瓷重鎮,傳說在明末清初三峽鶯歌地區有二隻鳥曾盤據對峙各為一方,直到鄭成功看不下去命另砲轟大鳥,兩隻鳥被打下來後化為巨石,自此鶯歌石與三峽的鳶山相遙對望,咦?我還不知道有此一說!

DSCF0090.JPG

鶯歌有上百家陶瓷工廠更有專門學習陶藝創作的學校,藝品店更是不計其數。

S__71295096.jpg

今天的小確幸是好久沒到鶯歌(人潮真的變少了),好久沒坐火車(發現有新的車型)!好久沒吃到阿宗(滿足🙌🏻)入秋後的鶯歌陽光和煦,微風陣陣,走在路上好舒服,逛街買買,大家都滿載而歸!
S__71295072.jpg
意外發現的星巴克門市結合在地「陶、磚、窯燒」融入建築。

996952.jpg

帶有古色古香的窗框設計,充滿古早味的磨石地面,搭配紅磚外牆,實在很有味道!傳遞ㄧ份古意滿室飄香。
連假的鶯歌人潮到下午才慢慢出沒,邊走邊逛,真是愜意悠閒的一天!

DSCF0102_副本.jpg

女兒牆整齊排列加上復古紅磚,結合在地燒窯陶藝,這間星巴克很有當地風格!

DSCF0097_副本.jpg

充滿台灣味的霧面玻璃窗,還有濃厚古早味的磨石地面,午候陽光探進,營造在地古樸人文特色。

DSCF0108_副本.jpg

STARBUCKS 星巴克 (鶯歌門市)

地址:北市鶯歌區育英街67號|電話:02-8677-3608

DSCF0134.JPG

下次來鶯歌不知道又是哪時候了?原本我以為鶯歌陶瓷博物館也可以順道一逛!老公說在另一頭,上網查了一下從老街走過去大概八分鐘(那為什麼講的好像很遠....)每次來鶯歌好像都是走馬看花,如果你想要走的深度一點請連結這裡

306124133_10218543957064962_3229511276050562853_n.jpg

浪漫鶯歌一日遊| 日式鄉村風 穎村食光

懷舊老滋味●陶瓷街美食館撫慰人心的滿足●

來鶯歌吃什麼?

2014暑假好好玩●鶯歌老街嬉遊盛夏●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