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y2013.7.20

上一篇寫完新竹THE ONE休閒人文客棧,下一篇本想寫華陶窯,但照片實在太多了,所以先選了這篇來跟大家分享。

苗栗我不熟,出發前的地點都是在網路上搜尋查找。山板樵也是。那時看到臉譜文化主題館就想說寶貝應該會喜歡這個主題。

來這裡之前我們去了勝興車站(改天再來分享)。山板樵位於苗栗縣三義鄉雙蓮潭138號。這裡不但提供臉譜彩繪還有野外露營及小木屋的民宿體驗。

小小孩如果還不懂得怎麼畫臉譜,來這裡露營也滿好玩的。

這裡可以規劃烤肉與野地戶外活動。

畫一個臉譜要花多久時間? 我家寶貝花了快一個小時,W先生二個小時,看你畫的臉譜複雜度及精細度。

一開始先去選擇你要的臉譜然後領圖卡,坐下來後,根據臉譜的顏色工作人員會給你不同的顏色配料,接下來就開始先描邊。

畫這個第一要有興趣,第二要有耐心。

我知道寶貝愛畫畫,但也沒把握他會不會喜歡國劇臉譜,有的小孩會怕。

但是沒想到他躍躍欲試很興奮的選了"李天王"這幅臉譜。寶貝還一直問這是神吧??不是鬼吧??是很厲害的神吧? 當天我對李天王完全某災影~到今天寫文查了一下。是低~他是很厲害的神喔!因為他手上的塔可以鎮魔降妖。寶貝回家後把它擺在一處顯眼的地方說是可以保護他,但是寶貝呀!你擺在床頭上半夜醒來可能會被嚇到喔!媽媽又把這幅畫另外擺放收藏了。

李天王:戲名(安天會)據封神榜記載李天王本名李靖,原為陳塘關之守將。因忠烈殉難,死後封為神將。手托靈塔鎮守上界南天門故又稱托塔李天王。底下有三個兒子木吒、金吒,哪吒等三人,亦俱封為天將。

寶貝一直閒他自己畫的不夠好看,說爸爸畫的比較好看,可是他很認真努力的畫,我覺得他已經夠棒的了。

老師有跟我說過,有些小細節寶貝很注重也非常要求完美,這樣對他不知是好或是不好,但人生來在世很多地方就是要一點一滴慢慢的修正。就當是經驗的累積。

畫的很開心的兩人^^看著他們想著自己的人生幸福都在他們身上了!

喔喔~我沒下去畫,因為我耐不住性子然後對於手作我完全沒有興趣。什麼刻印章啦!織毛衣啦!...雖然媽媽說我小時候很會畫,但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後來沒再繼續學畫?我有印象小一的時候我還拿了一張日本文的獎狀。但後來為什麼沒有再堅持呢??不得而知。興趣是要堅持與培養的。講到興趣,我覺得孩子還小的時候多方面去接觸各方面的才藝多少可以看出端倪大概知道興趣所在,興趣不能當飯吃,但是興趣卻是生活中引燃熱情的重要原素。我也還記得媽媽曾經送我去學古箏學鋼琴的那些點滴。(學的很痛苦的點滴)學鋼琴時老師說我的手太細沒有力量,學古箏嘛就是媽媽要我去學我就去學,很深刻的印象放棄了古箏是因為在一次成果發表會上,看著事後的錄影,覺得自己怎會彈的那麼難聽,之後我就自動放棄了。不過妹妹卻因為喜歡音樂堅持到最後。

講到對事情的熱情,媽媽說妹妹小時候去教會時可以站在鋼琴旁邊聽一個小時也不膩(這就是熱情),因為有熱情所以才會主動去學習。印象裡家裡整天都是我覺得很吵的練琴聲。

孩子會有挫折與想要放棄的時候,但有時多一些堅持撐過那個時間點,他會變的很主動。但前提也要他自己有興趣才不會容易放棄。

這次也謝謝友人一家的相伴。是說真不好意思讓他們足足等了我們二個多小時作畫。

右手邊這一幅畫的挺有趣的,我滿喜歡這幅畫的。

這二幅也挺逗趣的,不知代表人物是何許人也?

假日很多遊客。門票可以抵消費。

這裡也有一些紀念商品。但隨著時代的變遷,中國傳統戲劇已漸漸沒落。大部份中國傳統的戲劇中多以唱為主融合舞蹈及表情,音樂的搭配與服裝的特色作為表現的訴求。服裝與臉譜也有年齡、身份上的區別。

每張臉有著不同的角色與個性。戲劇的主題多半是教人明辨善惡是非。

這裡有好多臉譜的創作相當有趣與多變。


園區裡還有紀念章的戳記。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http://sbc.emmm.tw/

園區介紹說這裡是生態農場。對了!由於在山區一定要記得攜帶防蚊液喔!

這裡有教大家怎麼欣賞國劇:http://edu.ocac.gov.tw/culture/chinese/cul_chculture/vod09html/vod09_01.htm

這幅完成在噴透明漆時引起圍觀注目。猜是誰的作品?? 是W先生的作品,大部份是照著描繪的但顏色上他自己做了一些變化。真的畫的很棒對不對^^

他小時就對捏陶土呀!書法啦很有興趣,如果當時好好培養或許現在也是個了不得的藝術家呢!我呢~那麼愛寫如果當時多方面培養與不斷的閱讀或許我今天就是個知名作家也不一定,人生啊!總是不那麼稱心如意是吧!?


交通指引~
國道一號中山高150公里處三義交流道下,右轉進入台13線往北行三義方向約2公里,經三義木雕街過市區加油站[中國石油],過天橋,路口紅綠燈即要右轉,往大湖方向[130東線]約3.5公里,看見130線19k路邊土地公廟要準備左轉,土地公廟對面有山板樵招牌岔路口看見有五個大臉譜左轉即可到達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