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住家附近的水餃店收起來好多年了,從此再也吃不到好吃的水餃,訂冷凍宅配總是覺得還少了點什麼?不過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家餃子館我吃了八年以上有吧!它真的是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水餃店!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從捷運景美站二號出口往景中街的方向直走到底再左轉,大概十分鐘就可以看見這家「張家 山東餃子館」,每到中午時間只要稍為晚一點到就幾乎全部客滿。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餃子是中國傳統的麵食點心,又因為可以加入不同的餡料有了更多不同的吃法。山東的餃子多半皮厚,吃起來紮實,不會有軟趴趴的口感,下週就是冬至了,有句話說:冬至到!家家戶戶吃水餃。熱氣奔騰的餃子一出場就是有氣勢!俗話說:冬至餃子,夏至面;吃了餃子好福氣好運氣。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張家山東餃子館進來後只要有位子都可以自由隨意入座,除非需要併桌,店家會安排。小菜及醬料、碗筷、湯匙請自取,點餐請掃QRCODE。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通常我來都會點小菜,一份是四十元。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這裡有台式泡菜及韓式泡菜,喜歡吃酸的可以點台式的,要帶點辣的點韓式;其它還有小黃瓜、蘿蔔、皮蛋豆腐...等等。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一陣子沒吃的話就會想念!這家餃子館是我這輩子吃過的水餃最好吃的。喜歡它白白胖胖的身形,而且每次吃的時候都會噴汁,流出香噴噴的肉汁。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然後沾上我愛的辣椒醬及蒜頭、醬油、白醋,整口鮮香。跟我前陣子去吃的福大蒸餃館差好多!如果那家是蒸餃界的LV,那這家就是餃子界的愛馬仕。輕輕咬破外皮整個湯汁流溢,肉餡的香氣撲鼻而來,這裡只賣豬肉高麗菜水餃,一種口味就很好吃!也是我每次來必點的。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張家山東餃子館是自家營業,福大是請外人來服務現場,自家經營的就是不一樣,至少空間乾淨整齊,醬料也比一般的小吃麵店來的好吃。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他們不是使用那種中央廚房或是工廠做出來一罐一罐稀的要命的蒜泥水,而是整顆蒜頭切的碎碎紮紮實實的蒜瓣,香氣特別濃!我是蒜頭控吧!所以很注重蒜頭的品質跟味道。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辣油也特別香!不會辣到你受不了但又能感受辣椒的微微辣感,不嗆鼻也不咬舌更不會讓你流眼淚,是道辣椒香氣兼具的溫柔辣油。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雖然他們家還有很多其他的像是牛肉麵、肉絲炒麵、炒飯、現炒的家常菜、湯類等等,但我們每次來幾乎都是點餃子吃!要找到一間餃子皮那麼好吃的餃子館真的不容易耶!這些年吃過那麼多家,只有這家最得我的心。他們家的餃子都是現橄現做現煮的,餡料包的也很剛好,豬肉與高麗菜的清甜全部鎖在其中,一咬開就能聞到餃子內餡的香氣,由其是剛煮好趁熱熱的吃口感真的太棒了!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這家餃子館應該不是很多人知道,只有住在附近的居民及上班族才知道。我私心的收藏店家,生意真的很好根本不用特別推薦。如果你是餃子迷一定要來試看看這家!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幾乎吃過這家的朋友都說不錯!而且價格平實,炒高麗菜NT100.吃的到高麗菜的脆甜,調味也很剛好。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偶爾也會點肉絲炒麵,記得加點蒜頭跟辣椒,也超級好吃的啦!炒麵有的地方賣8.90元,有的180元!!這邊NT100.份量也很多(吃的好滿足喔)滿口油香。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蛋花湯也好大一碗。晚上跟中午都有不少訂單,也有媽媽帶小朋友來吃,聽說這家開很久了。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酸辣麵也好吃!每次如果點酸辣湯我也會加上他們的蒜頭跟辣椒再加點醋就更入味了!

我心目中滿分100的水餃店|景美 張家山東餃子館 紮實渾厚白

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只要掛上"山東"的麵食館就是特別好吃!不過住家附近也有賣水餃及麵食,但我不愛一咬就碎掉爛黏黏的餃子,或是皮很薄的那種,吃過龍門客棧餃子館、麻膳堂、民生社區的青島水餃、南機夜市的來來水餃、東湖王家水餃、師大鮮天下水餃、餡老滿的水餃...到現在的 張家 山東餃子館,它絕對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張家 山東餃子館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興路28號 捷運景美站2號出口直走到底左轉
電話:02-2932-3840(無訂位服務)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