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7675_副本.jpg

台北市餐廳那麼多,你們說要不是東西好吃怎會去到三訪?而且這間我一直想帶好姐妹們一起來品嚐,等了快要一年大家終於把時間湊齊了(真是好不容易啊!)
每日限量
預約販售

DSCF7672_副本.jpg

前陣子大家拼命猛分享的雞湯麵我終於也吃到了!拉麵是日本當代飲食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環,自江戶開始,從中國學習改良。

這日坐了紅線在芝山站下車走路不到三分鐘直奔鳥哲,冷夜暗巷的轉角處,推開了門,小小一間店擠滿了人,暖黃的燈光迎接著我們,一道又一道的燒烤串起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聚時光,也在空氣裡凝聚了溫暖與笑聲

DSCF7719_副本.jpg

今天吃到的雞湯麵使用桂丁雞慢火熬燉,加上金黃飽滿的溏心蛋,搭配幾片炙烤的舒肥肉片,第一口非常驚豔,它沒有一般拉麵的鹹重口感,也不像我們在家燉煮的雞湯較為油膩,湯頭濃白,喝起來清爽帶有膠質,麵條彈性度佳,在寒冬裡吃上一碗暖心又暖胃。

DSCF7677_副本.jpg

在日本全國拉麵店的總數高達四萬家,不同地區的飲食文化也造就了不同的飲食滋味;而我比較佩服的是鳥哲並沒有去模仿日本的拉麵,而是用另一種創新的方式去表現屬於自己的獨家特色!

DSCF7681_副本.jpg

除了上市的雞湯拉麵也有各種雞串燒,在台灣能把「雞肉」的飲食文化發揚光大,除了鳥哲應該沒有別家了!

DSCF7690_副本.jpg

鳥哲這裡沒有過多的調味,如果能接受食物原本的樣貌那是最好!

DSCF7692_副本.jpg

烤玉米筍,剝開時冒著白煙,旁邊附上胡椒及鹽巴,但相信我,直接吃就非常好吃了,玉米淡淡的甜味在嘴巴裡咀嚼帶點濕潤感相當好吃。

DSCF7695_副本.jpg

山葵里肌肉

雞肉的事前準備不但耗時,不同部位及雞肉的公母在處理的刀法工序上亦有所不同,像里肌肉就是選用飼養八十天的母雞去膜除筋,才能達到有如黑鮪魚般的口感,而且串烤連怎麼串都有專門的特別的技術,這也會影響到烤出來的口感。

里肌肉吃起來又嫩又香,加上山葵醬,令人回味再三。

DSCF7699_副本.jpg

鮮雞刺身

在台灣敢做生雞肉(相當於生魚片)鳥哲是第一家!不過很多朋友不敢嘗試,它吃起來其實跟生魚片很像,但口感更為紮實不像有的生魚片軟趴趴的。

雞肉表層透著淡淡的粉玫瑰色澤,以珠蔥、薑末包著洋蔥絲及紫蘇葉一起食用。口感真的相當特別!

吃起來離熟的雞肉口感相差不遠,只是口感特別鮮嫩,咀嚼時透出雞肉本身的甜味,加上蔥與薑的辛香,再灑上一些七味粉,不吃你會後悔。

DSCF7702_副本.jpg

筊白筍我通常會拿來用炒的,但拿來用烤的也不錯,鳥哲這邊為了怕大家一直都是在吃雞肉,也準備了一些蔬食作為搭配,簡單的烤過後沾上一點鹽巴,蔬菜的鮮甜完全保留其中。

DSCF7709_副本.jpg

蔥段雞腿肉

以雞腿肉及雞胸肉做混搭;二種不同的嚼勁,一種吃起來軟嫩,另一種吃起來紮實,中間使用了蔥段做為搭配,掌握炙烤的時間及溫度,鳥哲每一道料理都令人驚喜!

DSCF7710_副本.jpg

如果你帶朋友來不知道該怎點餐可以請店家幫忙搭配,而現在正推出的雞湯麵也能先餵飽腸胃,再點一些串燒可以邊吃邊聊,週末的夜晚實在愜意。

DSCF7711_副本.jpg

烤雞翅你們來一定要點,這真是太好吃了!現場每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雞外皮烤的焦香吃起來帶有點脆脆的口感,用嘴巴撕開雞肉裡面的湯汁四溢,雞肉的鮮嫩好吃到讓人直想流淚,師傅的功力了得。

DSCF7717_副本.jpg

炙燒雞翅膀

鳥哲的雞翅膀在串的時候不但要對稱,方向還要一致,這跟烤出來的口感也有影響,平常我不太愛點雞翅,主要是骨頭讓我覺得麻煩,但鳥哲經過特殊的刀法技術只要把後方的小骨頭去除就能輕鬆享受美味的雞翅,烤的外酥內軟的雞翅保留豐富的汁液,彈牙香甜,軟嫩多汁讓人回味再三。

DSCF7725_副本.jpg

雞頸肉

這個串的工夫非常費時,經過特別處理的雞頸肉特別有嚼勁,富含膠質,因為雞頸也是活動量大的地方,所以肉質特別Q彈,經過炭烤後味道香氣更足,美味不在話下。

DSCF7739_副本.jpg

雞胸一夜干

上次吃的時候對這道印象很深刻,「這道實在太嫩了,可以跟魚肉比擬,甚至比魚肉好吃」!!這道一夜干需要醃製二到三天的時程,咬起來皮嫩鮮甜,帶些緊實度,好吃到不行!一定要點!

DSCF7745_副本.jpg

明太子山藥

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點這道,這道也很適合下酒呢!加了明太子去慢慢炙燒,吃起來脆脆的,明太子的鹹香滋味在嘴巴裡放肆的挑逗著你的味覺,搭配旁邊的清酒,實在享受!

DSCF7753_副本.jpg

這裡完全顛覆了我對串燒店的感覺,一般都會覺得是居酒屋的型態,加上煙霧陣陣的燒烤味,但鳥哲裡居然聞不到一丁點烤肉的煙味,連衣服都不會沾上味道,另外我也注意到在用餐的時段店家還刻意把燈光調暗,店內放的是優雅的古典輕音樂,讓人感覺好像就在家中一樣舒服自在。

DSCF7755_副本.jpg

鳥哲-台灣第一個專攻雞肉串燒的達人,為了控制土雞肉的品質還成立分切場,從雞的飼養到屠宰一貫SOP流程,做到品質的掌控與分流,目前是台灣三百多家桂丁土雞肉的供應商。能做到這樣的體系,讓人也不禁為台灣這些默默努力的人豎起大拇指!

DSCF7768_副本.jpg

大蘑菇一顆就要120元了,整個湯汁都是精華,蘑菇肉質肥美菇香濃郁只要簡單炙烤就非常好吃,這道我下次來還會想點。

DSCF7760_副本.jpg

謝謝大家能來一起享受這個美好的夜晚!也謝謝鳥哲能有這麼好吃的串燒料理,讓我們的內心不空虛,吃完心靈腸胃豐富滿滿。

DSCF7775_副本.jpg

雞心

雞心呈現錐形狀一個一個串在一起,表皮帶有油脂,咬起來有筋感,以前是接待賓客的上品,可以補血益氣養心安神,可適量品嚐。

DSCF7780_副本.jpg

姐妹們都好懂吃,而且還吃不夠!最後還加點了這道,也為這次的聚會劃下完美的END。

111.jpg

鳥哲的料理有種樸實不造作的真實感,也讓人胃口大增,它最厲害的地方是自始自終都把雞肉的品質擺在第一位,透過料理傳遞幸福的滋味帶給每一個人豐富的味覺享受,堅定對料理的本心,才能做出令人感動的料理,即使只是一碗雞湯拉麵,也是充滿著許多細節,值得大家細細品味-

【鳥哲 燒物專門店】營業時間:18:00-00:00 FB連結 公休日:每月第二、四週/星期一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28巷12號|預約電話:02-2831-0166

◆禁外食◆著收一成服務費用◆每人低消700元起◆自備酒水每人1500元起

2017人物專訪系列 - 台灣第一個專攻雞肉串燒職人 Tetsu 要做就要做到最好

雞料理界中的愛馬仕|芝山 鳥哲手串燒物 桂丁雞專賣 吃到會流眼淚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DSCF7788_副本.jpg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