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前陣子突然對韓國料理有了執念,瘋狂尋找六張犁附近的《韓國料理》可惜!六張犁這邊的韓國餐廳不多,除了有七海樓中華料理、西羅伐、韓豐豆腐煲等屈指可數以外,上次吃過的七海樓不如預期。於是便往科技大樓這邊找,發現有家叫做「永和樓」的韓國餐廳,經營者是韓國華橋,聽說生意非常之好,這間不接受訂位喔!只能排現場。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永和樓就位在科技大樓後方的巷弄裡,這附近之前也常來吃,不過居然沒發現有這家韓國餐廳!從六張犁走路過來大概十分鐘左右,和平東路二段118巷子裡有很多家餐廳,不過永和樓是在118巷52弄裡,當我們還在尋找GoogleMap時候,我剛好瞥見永和樓的招牌,還滿醒目的。想吃道地的韓式炸醬麵來這裡準沒錯,老板娘是來台灣唸書的韓國華橋,老家在首爾。當地有家有名老字號的中華料理餐廳已營業五十多年,是老板娘家族所經營。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餐廳分有二個用餐的空間,一開始進去後以為怎那麼快就客滿!帶位人員說還好我們有早點來,他帶著我們轉入空間另一個區塊,我的媽啊!裡面也是滿滿的人耶!沒想到這間那麼熱門!!而且整面牆都是紅色,上面寫滿了字,一開始有種奇特的氛圍。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招牌很可愛!是個韓國主婦的模樣。我想起前幾年去韓國釜山旅遊也有跑去吃中華料理。這邊不接受訂位,以現場排隊為主,如果客滿的狀態可以先至候位表填寫登記大名跟人數。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上網查了一下為什麼在韓國不是韓式料理叫做中華料理?據說早期韓國的中式餐廳多半是韓國華橋所經營,結合中華料理與韓式料理的特色演變而來。有此一說,中華料理多半以"山東"飲食為基礎,所以我們會看見很多麵類料理,雖然韓國受到許多中國影響但改良後的炸醬麵確實很不一樣!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炸醬麵原本就是起源於山東,通常加了肉末、肉丁、肉條和黃醬,上面再加黃瓜絲、蘿蔔絲、豆芽菜,講究一點還有蛋絲;但韓式炸醬麵(韓語:짜장면)是以麵條淋上他們的春醬(鹹黑豆醬)或是海鮮製成的濃醬最後再加上碎豬肉末、蔬菜等配料。比起台式炸醬麵其實我更喜歡韓式的炸醬麵!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每桌附泡菜及蘿蔔。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今天點了一號餐 炸醬麵+海鮮炒瑪麵+糖醋肉;原本是點二號餐辣椒炸醬麵+辣椒炒瑪麵+糖醋肉;店員提醒我們二號餐是大辣喔。所以後來我們改點一號餐(小辣)但是沒想到他們家的小辣程度我居然駕馭不了....原本也想點水冷麵(不過只限夏季推出)看了一下選擇似乎不多。後來去櫃台結帳時才發現另外還有韓式拉麵、泡菜拉麵、辣炒牛糕拉麵等等(上面這張菜單上沒有)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櫃台上的這張菜單跟拿到的菜單不一樣!這上面還有飯捲及辣炒年糕,我看到時已太慢了...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這裡也有賣韓國真露,價格比全聯貴了一些,不過來吃韓式料理沒有搭配真露好像不大過癮(笑~)這裡口味也算滿多的。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距離上次吃到這種黑黑的炸醬麵是在2018年了!時間過的好快呀!不同於台式炸醬麵,韓式炸醬麵的麵條吃起來特別Q滑黏稠,甜甜的醬汁也很特別,上面也加了炒過的洋蔥,吃起來整體味道香濃帶甜,呼噜噜吸一口黑黑的麵條,記得要先攪拌均勻。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糖醋肉也很好吃!有別於我們對糖醋肉紅紅醬汁的印象,這邊的醬是白醬,應該是用糖去煮過後直接淋在排骨上面,吃起來酸甜酸甜的,螞蟻人會愛!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吃起來肉質紮實外層炸的酥香,搭配小黃瓜、蘿蔔、洋蔥,淋上白色醬汁味道還挺不錯,很下飯呢!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這裡也有很多韓國進口果汁,點了一瓶水梨汁來喝。還好有點這瓶,因為接下來...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我的海鮮炒瑪麵就上桌了!炒瑪麵其實也是源自山東的一種湯麵,不過麵條跟中式麵條吃起來還是不大一樣,麵條偏Q滑,圓潤。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裡面的海鮮料很豐富,加了洋蔥的湯頭特別好喝,喝了幾口帶著微辣的感覺,沒想到後面的辣勁居然這麼強悍...雖說是小辣...但我竟然無法吃光它!辣到我鼻水直流,連眼淚也飆出來了,原本小辣我很OK的!但這裡的小辣應該是我的大辣...我好弱...原來紅色湯頭是辣椒粉(難怪我無法)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不過真的是好吃!花枝很Q彈新鮮!裡面的木耳也滿多的,整碗其實還不錯吃啦!只是真的好辣啊...

辣的很過癮卻吃不完的海鮮炒瑪麵|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終於吃到真正道地的韓國炸醬麵及意外辣死我的海鮮炒瑪麵!一開始來的時候沒有預期會是這樣的料理,我以為會有什麼豆腐鍋啦!或是韓式鐵板牛之類的,沒想到它是一家主要以"麵食"為主的韓國中華料理餐廳,喜歡麵食類的朋友可以來試看看喔!真的還不錯。話說我們離開時外面已經有人潮排隊了,週末建議五點左右來才可能比較有位子。

永和樓(영화루)韓式中華料理店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18巷52弄3號1樓電話: 02-2377-2077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nies 的頭像
    jennies

    JENNIES-自在生活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