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703_副本.jpg

記憶裡,愛吃串燒是在17、18歲的時候,那時候下了課就和同學跑去路邊的燒烤店,點了幾串燒烤就在街邊享用起來,食物在鐵網上烤的噗吱噗吱作響,飄來陣陣的香氣令人飢腸轆轆,期待著下課後跟同學去吃燒烤的那段日子成為回憶裡溫暖的味道。然而,那天經過舊丘時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這家串燒店看起來並不像串燒店,顛覆了我們既有的印象,串燒店不就是在路邊或是夜市才會有的街頭小吃嗎?

DSCF4654_副本.jpg

串燒店多半看起來是舊舊髒髒的。

DSCF4692_副本.jpg

「舊丘」乾淨整齊。富有設計感的招牌,簡直就是燒烤界的最高級。處處都可以感受到這家店的用心與細節!

DSCF4657_副本.jpg

位於樂利路上的「舊丘」,從六張犁走過來不到五分鐘,旁邊還有知名的熱炒店。不同於夜市將食物開放式擺放,舊丘的衛生品質做的更好。

DSCF4652_副本.jpg

食物整齊被擺放在鐵盤上,玻璃拉門及冷藏空間更是保存了食物的新鮮度。點餐方式很簡單,先至外面的鐵盤上夾取自己想要吃的食物,想要外帶或是内用都可以!不過這家店既然來了,建議可以至店內稍為坐一下感受特別的空間設計。

DSCF4661_副本.jpg

店內以文青簡約風格為主軸,光滑的壁面透著一股清涼,位置間隔也剛剛好,無論想要一個人吃串燒配啤酒,或是三五好友一起來八掛聊天,空間舒適自在。

DSCF4682_副本.jpg

也適合約會,誰想得到吃個串燒也可以這麼美!串燒是台灣獨有文化,滷汁與烤醬能增添食材風味,坊間的串燒店很多每家都有自己獨家配方。

DSCF4664_副本.jpg

「舊丘」空間以磚、木、鐵為搭配,走沉穩色調,所以在這裡用餐情緒容易放鬆,加上播放著台灣流行樂曲,音樂不熱不躁,怕吵的人不用擔心,就是一個可以好好坐上一陣子,閒話家常的地方。

DSCF4666_副本.jpg

店內提供多款特色啤酒,有酒精及非酒精選項,生啤酒在這裡也大受歡迎。

DSCF4662_副本.jpg

很少有串燒店願意下重本經營,當然日式串燒另當別論。撇開座位數的配置,無論長桌或是吧檯都給予顧客最大限度的使用,讓人在這邊享用串燒的同時感受無拘的品質空間。

DSCF4694_副本.jpg

除了品牌辨識度高以外,團隊形象也做的不錯!在這邊工作的員工還有自己的店服。

DSCF4653_副本.jpg

在外面選擇好餐點後進到裡面內用時,服務人員還會遞上酒單及菜單;我覺得這又是一個小小的驚喜。你原本以為就只有外面這些食材可以選擇,然而為了怕你吃不飽,後面的菜單還可以加點貓飯及湯品、海鮮、雞肉、豬肉跟小菜

DSCF4650_副本.jpg

招牌底下的材質運用台灣毛玻璃設計,上面花紋不規則狀形成凹凸線條,並運用光線使玻璃透出微微的光暈,加上大大的紅色字體讓人印象加深。

DSCF4676_副本.jpg

除了冷藏櫃裡的啤酒可以自取以外,酒單上另外提供了蘭姆酒、柚子酒、梅酒、清酒、威士忌及沙瓦。有滿多特別的酒款:海鹽生啤酒、白鷺紅茶小麥、北台灣玉荷包、泉姬柚子酒、南部美人等。酒類選擇不算多但也足夠了。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DSCF4674_副本.jpg

我選了柚子啤酒,喝起來好喜歡!啤酒的苦感不重加上柚子香氣,喝起來順口清爽,酒精濃度也是一般女生可以接受的。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DSCF4677_副本.jpg

我們點了幾樣串燒(這天沒有牛肉及羊肉)

水果豬五花卷、青蔥豬五花卷、三層肉串、櫛瓜、玉米筍、豆皮、豆乾、甜不辣。

DSCF4684_副本.jpg

這個要大推!裡面的蕃茄好大顆喔!咬下去會噴汁,甜甜的水果味加上烤的香內的豬肉串,點綴了白芝麻,一股誘人的香氣直衝腦海,大口咬下去!太滿足啦~

DSCF4680_副本.jpg

舊丘串燒跟我記憶裡烤的鹹香的串燒不大一樣,吃起來不死鹹,跟很多家串燒店比起來是比較講究食材原味,醬汁提升了食物本身味道並不會太過搶戲。

DSCF4678_副本.jpg

這樣搭配生啤吃下來,不但可以吃得到食物原本的樣貌,吃完也不至於讓嘴巴太過口渴。

DSCF4704_副本.jpg

價位上感覺好像不會太高,但是今天這樣吃下來二個人也要八百多元唷!

DSCF4700_副本.jpg

店外頭貼心設置的等候椅。

DSCF4689_副本.jpg

海鮮類有生蠔、鯖魚、白蝦、一夜干、澎湖牡蠣;餐廳透過炭火將食材烤熟,刷上醬汁,佐以鹽巴及胡椒調味,再撒上青蔥。

DSCF4649_副本.jpg

週末想喝啤酒吃串燒又不想坐在路邊的時候,就來舊丘吃一頓有美感的台式串燒吧!

舊丘串燒-大安 點餐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62號

電話:02-2738-3988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50↑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