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6725_副本.jpg

從幾年前我開始陸續辦了幾次的親子旅遊,有時候是外縣市,有時候是一天來回,這次是第一次辦了二天一夜的行程,幾個聊的來的朋友加入了社群,這次總共七個家庭同行,發現辦旅遊還真不是一件簡單容易的事,包括號召力、找資料的能力、協調溝通的能力、分派、會計及時間的安排掌握等等,幸而這次同行的友人互相幫忙才順利完成這次的親子旅行,感謝大家踴躍參與。也提供第一天的行程給未來想去宜蘭旅遊的朋友!

_SAM6532_副本.jpg

DAY1-
預計時間9:00-11:30
第一站 【幸福20號農場】
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大進路446巷20號 
電話:03-951-3771.0932-265790

預計時間12:00-14:00
第二站【謝師傅上菜】需於二個月前預訂(訂金3000元)
宜蘭縣羅東鎮成功街166號(羅東文化二館附近) /電話:03-9613828

等CHECK IN時間至羅東文化工場走走

預計時間15:00-16:00
第三站【北方札特】
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廣興路682巷132號 /電話:03-961-2581

下午至羅東運動公園跑跳

預計時間18:00-19:30
第四站【客人城】提前二個月訂金3000元 
宜蘭縣羅東鎮北成路二段219巷53號/電話:03-9613613

_SAM6544_副本.jpg

原本以為我們七點多出發算是早的,還有人六點多就出發,可能大家都知道連假下宜蘭要提早,嗚嗚,我們有被塞到一下下,九點半才抵達幸福20號農場。

_SAM6547_副本.jpg

初訪是小朋友幼稚園的時候,這次是二訪。進園區一個人的門票是150元可以折抵手作及飲品。

_SAM6521_副本.jpg

大部分來這裡的朋友會做手工PIZZA,不過今天中午我們要準備吃大餐所以就不做PIZZA,也可以選擇做果醋或是彩繪鉛筆。

_SAM6557_副本.jpg

園區也提供團體預約的活動半日遊或一日遊及戶外教學等等都可以跟園區這邊溝通安排計劃;還有可愛動物區及甲蟲生態探索。

_SAM6561_副本.jpg

這裡有同學有同事有好姐妹,我把大家都集結起來了!謝謝你們,一起同行的日子,不孤單。

_SAM6570_副本.jpg

做完手作小朋友買了飼料去餵食小動物,看見這隻駝鳥一開始大家還有點怕怕的,沒一會就跟駝鳥成為好朋友了!

_SAM6580_副本.jpg

幸福20號農場是一對夫妻的創業故事,經營有成,將傳統農村轉型為休閒農業,園區裡有專門的人在整理及負責導覽,規劃的不錯,很多國小及幼稚園也會安排活動至此遊玩。

_SAM6595_副本.jpg

大家玩了一個早上,沒有時間限制,小朋友玩的開心,大人也輕鬆~第一站順利結束!

_SAM6599_副本.jpg

幸福20號農場每週二是固定公休日,有興趣想規劃宜蘭親子遊的朋友可以去電至039-513-771給馨誼預約喔!

_SAM6607_副本.jpg

第二站來到謝師傅上菜,這是上次在北方札特的官網上看到的介紹,謝師傅上菜也是走無菜單的料理,並且強調養生與健康,中午我們訂了二桌,價格請上官網或是去電詢問。

建議人越多菜色的選擇就越豐富,餐廳依照人數來做份量,以個人計算(同桌都是同一樣價位)。來到謝師傅這邊有專屬的停車場,走過來看到餐廳外頭的庭院,多了幾分親和感,宜蘭是我的故鄉,對這裡仍是充滿許多情感與想念。

_SAM6614_副本.jpg

和風鮑魚沙拉搭配麥芽糖-

謝師傅這邊每道菜一上桌都讓人驚喜不已!每道的擺盤不但特別又大器,花俏 華麗 氣派 高雅 充滿創意的設計。

12923317_10205016374763859_2764892636718367465_n.jpg

從前面佔了桌子好大面積的料理有紅酒凍及生魚片開始就讓人驚喜無限,這家我會特別想介紹與分享給朋友,不過由於當天親子團我是主辦人,有許多要招呼的,所以有些菜色沒有拍的很好就不特別放上來了!但如果大家有去宜蘭玩,真的超推薦這家的!

紅酒凍充滿酒香是用100%的紅酒去製成的,小朋友建議還是不食用,味道相當濃厚,而生魚片也不錯(記得有好幾種),特別加入金棗的雞捲是在地的創意料理特色。

_SAM6628_副本.jpg

櫻花蝦蛋炒飯佐烏魚子也是店內的招牌,我個人覺得比玻璃屋好吃。而且更為精緻清爽。

宜蘭美食餐廳(多達十家以上趕快點進來收藏)-無菜單料理●玻璃屋●

_SAM6625_副本.jpg

炙燒糖醋排骨,開動前還有一段火燄秀,這頓餐不但飽足了大家的視眼,也餵飽了肚子,開心~還好沒有讓大家失望。而且吃到最後小朋友坐不住了外面還有庭院可以走動一下。

_SAM6635_副本.jpg

因為是無菜單料理我也沒有菜色名稱,而且不同月份來餐點料理也會有不同的變化,這道很有趣!用厚厚的鹽巴包覆下去烤,吃之前請小朋友拿湯匙用力把外面的厚鹽巴敲破,還不好敲,二個小朋友敲了十幾下有吧!哈哈~

_SAM6655.JPG

謝師傅的食材都是自家挑選,連丸子也是自己製作,這鍋湯喝起來除了清甜以外還有滿滿的營養,各種蔬菜下去熬煮,沒有放過多的調味料,他們家的口味也是屬於較清爽及清淡的口味,很適合帶長輩來。

_SAM6660_副本.jpg

甜點是地瓜,用台灣造型的擺盤。地瓜不知是採用哪裡出產的?吃起來綿密細緻,還不錯!

_SAM6657_副本.jpg

這次的親子遊還找了國中同學一起,結果在餐廳又遇到另一個國中同學,哈哈!也太巧了!聽同學說他們家常來吃謝師傅,呵~這間果然抓的住大家的胃。除了擺盤富有創意以外食材也新鮮。

_SAM6662_副本.jpg

宜蘭的無菜單料理餐廳很多。從青山食藝到錢塘江還有饗晏等等,吃過這幾家再來做比較,謝師傅絕對會是前三名。

_SAM6673_副本.jpg

如果帶小小孩來謝師傅這邊也會做價格上的彈性調整。

_SAM6692_副本.jpg

吃飽後大家前往羅東文化工廠去走逛囉!這些孩子能玩在一起,學習與互動我覺得非常重要,前幾日在網路上看到霸凌的影片覺得非常可惡及痛心,那些國中的孩子在打人的時候都沒想到對方會痛嗎?而旁邊更有許多幫手聯合起來欺負一個手無寸鐵的孩子(事後有人說影片是在大陸某所國中),事實上台灣也不是沒有,只是近幾年不斷的宣導,慢慢減少事件的發生。試想如果被打的人是自己的孩子或是自己的孩子也是幫兇呢?細細思究,還是得回歸家庭教育。

與孩子多互動,多聊天才能真正幫助孩子了解與體貼別人。

_SAM6713_副本.jpg

下午就到了北方札特,大家在這裡休息片刻,北方札特是我二訪的民宿,關於介紹請點以下連結

【邀約】生活中的小樂趣隨手可拾而我的快樂就是那麼簡單●宜蘭冬山鄉北方札特民宿自然原味的基調●

_SAM6717_副本.jpg

不同的時節來北方札特有不同的景色,像是置身歐洲古堡的氛圍令人身心愉悅

_SAM6725_副本.jpg

我們包下這棟古堡一共是七個房間,從一樓到三樓,孩子跑上跑下好不熱鬧。

_SAM6742_副本.jpg

從幸福20號農場到謝師傅還有北方札特這幾個點都在附近,羅東運動公園也是!傍晚帶著孩子來跑跳,發洩一下過多的精力,打球的打球,追逐的追逐,大小孩,小小孩第一次見面也能玩在一起,我覺得很棒!

_SAM6751_副本.jpg

學習接納不同的事物,與不同個性的人相處,學習溝通與互動都是很重要的事。

_SAM6776_副本.jpg

這件事我印象深刻,幾個身手矯健的孩子一下子就爬上高處,不擅爬高的孩子在下方試了又試,好幾次想放棄卻又不斷嘗試,會的人也不吝於教不會的,更小的孩子知道自己能力不行轉往較低的石頭爬,但願意試看看的孩子很有挑戰的精神,同儕效應,彼此鼓勵才會進步。

_SAM6789.JPG

兒童節,難得大家聚在一起,晚上吃古早味客人城。

古早的傳說-羅東客人城

二訪羅東客人城-第二次來還是迷路了

_SAM6792_副本.jpg

客人城三訪-老板還是很親切,這邊的消費方式也是以一個人計算(套餐的方式)但也有分全套跟半套,小孩若吃不了那麼多可與大人分食。

_SAM6796_副本.jpg

客人城也是走無菜單的料理,以在地食材做設計,吃了那麼多年我還是覺得有他的特色。

_SAM6799_副本.jpg

他不走華麗的路線但卻保留在地的純樸風味。

_SAM6801_副本.jpg

特別喜歡他們家淋上豬油的拌飯 蒸蛋 及滷肉。

_SAM6802_副本.jpg

晚上的客人城雖處於較靜僻的地點卻也很熱鬧,小朋友吃飽後都跑到外面看狗狗去了。

_SAM6826_副本.jpg

留下歡樂的一刻,願友誼長存,大孩子,小孩子,兒童節快樂!

宜蘭春季親子遊DAY2- 白米木屐村 羅東宴香天 內埤仔海邊 蘇澳漁市

其它親子旅遊參考文章

陽明山一日遊|夢幻湖 x Brick Yard 33 1/3 美軍俱樂部 x 黑森林

一起玩的這些天│大安森林公園野餐趣

【桃園】邊學邊玩 親子小旅行包車一日體驗遊 玩音樂 喝好茶 逛古蹟 吃花生冰

爬山可以這麼好玩│內湖金面山 剪刀石山 真的是用"爬"的上去

親子聚餐好去處│聖誕節禮物交換 南京東路小巨蛋 Voyage Addiction Cafe 旅行‧家

苗栗小旅遊●懷舊農村體驗-華陶窯●

2013親子旅遊-苗栗飛牛牧場

2014暑假好好玩●蘇荷美術兒童藝術中心-夏日避暑好去處●

下雨天也要去之內湖清香農場

桃園一日遊-充滿文青氣質的晴耕雨讀小書院

桃園一日遊●好吃的客家菜大江屋/向日葵農場/白沙岬燈塔●

秋高氣爽來去賞鳥●關渡自然公園●生態 親子旅遊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