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794_副本.jpg

快來告訴我週末你們去了哪家居酒屋?以往都是寫餐酒館居多,最近一次是2022年跑去的”鐵匠”當時被餐廳充滿日式風格的獨特氛圍所吸引!

DSCF9826_副本.jpg

沒想到這天跟姐妹跑來這家才是真正100%的純正"日式居酒屋"不管是食物的料理或是服務人員的標準日語都讓人瞬間有種在日本的錯覺!

DSCF9722_副本.jpg

好啦!我承認我喜歡日式居酒屋多於餐酒館,想要熱鬧的時候我選居酒屋,喜歡安靜小酌的時候我選餐酒館。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328783807_565537595633800_2862516490071642360_n_副本.jpg

大家呢?不同於餐酒館以”女性朋友”及”閨蜜”居多,日式居酒屋多半是朋友或是情侶來的人居多,男生們也多半喜愛居酒屋居多。

DSCF9876.JPG

除了飲食上的差異以外,能豪飲啤酒!暢飲清酒!才是主因吧!(笑~)
DSCF9725_副本.jpg
野崎居酒屋就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店門口的設計充滿京都風味,很像是我們去大阪旅行時不小心鑽進巷弄裡的居酒屋,原汁原味相當道地。雖然台北的居酒屋非常多,但是店長千賀小姐才是帶動現場氣氛的重要主角。三年來這裡累積不少熟客,而晚餐時間一到就陸續有客人上門,沒一會兒餐廳很快就坐滿了。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F9770_副本.jpg

姐妹大推的這間居酒屋主要是以創作串燒為主題,每季都有新推出的料理創作。在日劇裡我們很常聽到「一期一會」這個詞,指的就是珍惜每一次的相遇,代表無論是主人或是客人都要真心誠意的去看待每一次的每一個時刻。好好感受當下!

DSCF9737_副本.jpg

入就座後會先招待一疊過貓小菜,讓等待朋友的過程中不會太寂寞。這道也頗好吃,醬汁調製帶有一股香氣,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翻開菜單除了有店家的推薦招牌菜以外還有創作料理(這應該就是店內主要的靈魂所在了)海膽海鮮海苔捲和風生牛肉佐特製醬汁!建議喜歡大膽創新的朋友這二道就給它點下去!!另外還有煙燻生鮭魚牛肉佐鮭魚卵蟹膏慕絲感覺也頗特別!是一般居酒屋少見的菜色。

S__80724022.jpg

餐廳目前仍設有防疫隔板,不管是坐在前方的吧檯看著廚師創作料理或是坐在後方的高腳椅都有不同的體驗。餐廳氣氛活潑充滿朝氣。店內的活動也相當多,像這天就有玩擲骰子遊戲,幸運的話店家還會免費請你喝酒。

DSCF9775_副本.jpg

第一次來的朋友應該會像我一樣看的霧沙沙。野崎這邊也有推薦給第一次來的朋友參考菜色:1.味噌&明太子起司2.豬肉捲五種組合3.豆乳豆腐4.雞肉丸子5.烤花魚6.牛青蔥捲7.咖哩烏龍麵8.炸甜蝦9.喀哩喀哩炸牛蒡10.油漬明太子馬鈴薯,最後還有和風綿密布丁 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可以直接先點這幾道試看看。

DSCF9768_副本.jpg
店家除了有招牌五種串物推薦組合(肉片會搭配季節食材做更替,今天是在烤好的肉片中包入鴻禧菇、蕃茄、起司、葡萄等搭配)還會根據季節做不同的創意變化,像姐妹有一次來就吃到裡面包草莓的豬肉捲!是不是很酷。今天吃到包有葡萄的豬肉捲很驚豔耶!整個水果的汁液與豬肉的油香大噴發,肉捲把食材完整的包覆其中,咬下去的每一口都會噴汁,真的很推這一道,令人印象深刻。

DSCF9801_副本.jpg

還有好吃的生魚片五種(一次就能吃到五種不同新鮮組合),內容有北海道干貝、鮭魚、馬糞海膽、鮪魚還有軟絲佐鮭魚卵

DSCF9804_副本.jpg

加了檸檬片的干貝鮮美,一口咬下帶著檸檬的酸香,也太好吃了!其他生魚片肉質新鮮軟嫩,無論是加上芥末沾醬油吃或是擠上金桔去調和生魚片在嘴巴裡的層次,不同的吃法有不同的迷人風采。

329354311_1223291288588135_9210413384760612328_n.jpg

接著這二盤是即將推出的新菜色!!謝謝店家招待讓我們先嚐鮮。

DSCF9873_副本.jpg

當日我最喜歡的就是橙醋生蠔!淋上酸甜的醬汁表面再搭配檸檬及鮭魚卵的生蠔一飲而下,滑溜的口感令人瞬間迷倒。

DSCF9847_副本.jpg

DSCF9843_副本.jpg

另外一邊的生蠔則是加了起司去侷烤,這道反而掩蓋了生蠔本身的鮮味,不過對於不太敢吃生蠔的人來說或許侷烤更為適合。
DSCF9821_副本.jpg

柚子梅酒也是店家推薦的招牌,酸酸甜甜的水果香氣是女生接受度較高的!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F9808_副本.jpg

DSCF9742_副本.jpg

DSCF9764_副本.jpg
其它還有山藥明太子、牛青蔥捲、明太子烏龍麵等等。這幾樣也都很好吃!由其是牛青蔥捲沾上蛋液後美味不在話下,山藥明太子則充滿鹹香,軟呼呼的口感好愛!

DSCF9816_副本.jpg

原本以為是烤章魚再沾介末粉的作法,結果是這樣~(飄)這道也算不錯,但如果單吃太鹹也太辣!

DSCF9870_副本.jpg

就因為沒有預期它的辣度,腦門直接被芥末的辣度嗆爆!那杯柚子酒瞬間被我灌完。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F9779_副本.jpg

後來我們還加點了清酒,店家會讓你先選杯子來作為酒器的使用。這邊還使用了北陸的九谷燒好有儀式感!

DSCF9784_副本.jpg

開胃菜的部分也很多,毛豆、醋漬蕃茄、居然還有紅酒蘋果!!花枝明太子、韓國泡菜等等,店家不定期也會推出新品,就像我們常在日劇裡看到的一樣,店家很有創作精神。我看其他人大都點小食搭配酒,不像我們今天點了好多!真的吃好撐!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F9750_副本.jpg

他們家的和風炸雞也超級好吃!還有三種沾醬可以試看看。

DSCF9806_副本.jpg

豬肉捲生菜也是一種創意吃法!而且包了蔬菜的肉捲吃起來也較為不膩!更有飽足感。好喜歡這間日式居酒屋的創意。除了最基本的豬肉捲生菜,也可以再加起司、起司明太子!共有三種吃法任你搭配。店家也推出豬肉捲五種組合(豬肉捲生菜+隨機豬肉捲串燒)

DSCF9813_副本.jpg

其它還有串燒、燒物麵飯類的選擇;澱粉類有鮭魚烤飯糰、台灣人最愛的明太子白醬烏龍麵、咖哩烏龍麵。忽然有點羨慕住在這附近的朋友!晚上想吃隨時都有。

DSCF9787_副本.jpg

這裡還有一張手寫的菜單,超可愛的!

DSCF9875_副本.jpg

難得棋逢敵手,我不知道姐妹也跟我一樣"那!麼!會!喝 而且今天喝了這些還沒有微醺的感覺耶!!哈哈~可能水果酒的冰塊放太多了。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DSCF9894_副本.jpg

最後再來個和風布丁佐黑糖蜜,濃郁的布丁加上香滑的黑糖蜜讓人有著初戀般的滋味,好感度提升不少!

DSCF9890_副本.jpg

當然苦甜的巧克力冰淇淋豐富的搭配組合也深深擄獲我的少女心,少見的日式蕨餅讓人想起去日本旅行的美好食光。

329323773_1151801302204015_7352776033722481364_n_副本.jpg
最後!搭乘捷運至捷運忠孝敦化或是國父紀念館站都是十分鐘可到的路程。這餐吃下來一個人均消NT2600-2700元。提供給大家參考!
創作串燒-野崎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3弄19號1樓
電話:02-2779-0335

其它居酒屋文章

「台灣就是我的好萊塢」|六張犁 北村家小料理屋KITAMURAKE

下班!來去喝一杯吧|六張犁新開幕 舞鶴村居酒屋

晚間小酌的好去處│信義區 渣男酒場Taiwan Bistro 台式滷味居酒屋

這樣的夜有你才好|迪化街 永樂 築地野台壽司 回味日式經典老味道

十足日式風情|鐵匠 鉄板居酒屋 TEPPAN IZAKAYA TESSHO

重拾日式居酒屋的氛圍|喀佈貍風味串燒 不論地點再怎低調總能遇得知音人

日式家庭料理|六張犁人氣居酒屋 橘屋餐酒館(變炸雞店)

當大仁哥不在了以後| 竹村居酒屋 聚會聊天的好所在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