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419_副本.jpg

​​​​好友說了一年,這個地方離我們住的地方都不算遠,可是因為不能訂位要排現場,我們拖著拖著就過了一年,在這一年裡發生了許多事情,但值得慶祝的是,在時間的累積之下你們成為更好的朋友,有機會相約在法國,朝聖了《 艾蜜莉的異想世界(Amélie)》咖啡廳,這段旅程中有了共同的回憶。

DSCF5435_副本.jpg

一開始來到這裡我還不知道原來這就是李大仁跟程又青拍攝戲劇中常來的居酒屋,只見有幾個泰國來的觀光客在這條路上拍照,拍了許久;

DSCF5364_副本.jpg

其實台北很多街頭小巷裡都能看到類似這樣的場景,但是這一條特別有名氣,因為是李大仁跟程又青常來的居酒屋嘛~

DSCF5363_副本.jpg

居酒屋叫做竹村居酒屋在吳興國小附近,營業時間從下午五點開始,不接受預約,只能排現場。而且店家希望人數到齊後才帶位,我們今天訂了四位至少要到三位才能入就座。

DSCF5375_副本.jpg

餐廳位置不大,有分戶外跟室內,室內大部分都是四個人的小桌子,這家生意滿好的,營業時間一直有人陸續進來,小小一家店面看起來好熱鬧!吧檯也有分裡面跟外面,用燈籠做佈置好有氣氛;

DSCF5377_副本.jpg

不少人喜歡在平日下班後來這簡單吃一些串烤及啤酒。

DSCF5395_副本.jpg

回想起這部影集「我可能不會愛上你」,當時也跟著劇中的角色情緒起伏,藉著戲劇的張顯慢慢拾回那一小段的記憶。有人說不過是部偶像劇內容過於不切實際,但細細回想,很多故事原來就在你我身旁上演著。

不論是工作上的明爭暗鬥或是沒日沒夜的趕著績效報告與業績,家庭生活,感情的矛頓與遲疑….等等,我覺得這是部很讓人深入探討的戲劇,內容架構完整,演員們也都很棒!每個角色都有其耐人尋味的思索。

每個人也都似乎有著程又青的某一部份,老是要另一半接受我們的想法,而另一半也有像李大仁一樣唯命是從,好像從來沒拒絕過你的任何要求,話雖如此,我及我的另一半也有著某部分程又青性格,在有些時候我們霸道又任性的在對方身上予取予求。程又青與李大仁只是把這樣的個性明顯的區分開來,在現實生活中多數的人是綜合他們兩種性格。驕傲與脆弱、溫柔與體貼、軟弱與沉默、壓抑與不知所措、高傲與不認輸。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DSCF5366_副本.jpg

劇中李大仁與程又青坐的地方-

說起來這邊的交通不是很方便,離捷運站都有些距離,從六張犁捷運站走過來差不多要半個小時左右,也有人坐到市政府再換公車,假日越晚人越多。

DSCF5370_副本.jpg

整間店面雖然老舊卻特別耐人尋味,走進來等的時候串烤的香氣陣陣,吧檯前大概有五至六個座位。旁邊也有菜單可以先看。

記得當初這部戲劇引起廣泛的討論,有人想要像李大仁這樣的情人,有人覺得他太懦弱不懂得去追求自己真正想要的一份感情。姑且不論他對愛情的做法,在我眼裡他正直又溫柔,體貼又善解人意,總是默默在旁支持與鼓勵,他就像一杯白開水般平淡又溫暖,妳對他的需要是無時無刻的,女人要的不就是這些?再更深入一些,他的細心與觀察,他的不求回報,他努力的了解妳,尊重妳的生活並且不要求妳做任何的改變只要做妳自己!真正的自己!快樂的自己!以上這些是愛的進階版,也就是所謂的真正的愛!多數的愛是佔有!是要求!是要對方配合自己。真正的愛沒有那麼偉大,往往到最後剩下的是習慣與包容,忍耐與不得不的妥協。

DSCF5352_副本.jpg

結局最後是大家都樂見的幸福故事,但更多的考驗是婚後的互相包容。當新鮮感消失熱情褪去,不再有一方一直都居於退讓的角色,當大仁哥這個角色已經不在時,該如何自處考驗著彼此的智慧。

DSCF5417_副本.jpg

生活中雖然家人佔了很重要的份量,朋友亦不可少,有文章研究,人的快樂心理與壓力指數跟人際關係脫離不了關係,圓滿的人生雖然不容易,但保持每段關係的平衡是我們所要學習的。看~今天我們跟大仁哥同框毫無違和感呢!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DSCF5423_副本.jpg

因為姐妹是常客所以第一輪就讓她點,先餵飽肚子先!冷藏櫃的啤酒、梅酒、清酒都可自取。跟店家說一聲就好了!很隨性自在的一家店。

推薦必點(大家就照這個點一定沒問題的)

龍蝦烤飯糰、烤鯖魚、烤柳葉魚(我們點了二次)、烤玉米筍(點了三次)、奶油金針菇、乳酪豆腐、原味美國牛肋排串、蔥燒牛肉串、雞軟骨串、肥腸串、蔥燒豬肉串這些都一定要點!!第一輪我們不到半小時就全部吃光光了耶~大家肚子是有多餓!

DSCF5413_副本.jpg

串燒真的好適合下酒喔!你以為每家串燒店都那麼好吃嗎?可不!上次在我家巷口附近買的串烤淋上的醬汁我就不那麼愛!但是竹村居酒屋的口味我覺得應該是一般大眾都能接受的口味;

DSCF5391_副本.jpg

今天點的梅千代好好喝喔~快過年了,我也考慮在素晴屋買幾瓶梅酒放著,如果想喝特別的梅酒一定要去素晴屋啊~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DSCF5407_副本.jpg

蔥鹽豬肉串、牛沙朗、雞皮串、香菇串、烤透抽...感覺一張菜單上的項目我們全部都點過一輪了耶!!

DSCF5398_副本.jpg

記憶裡最好吃的就是龍蝦飯糰,烤的酥酥脆脆的米粒,焦香四溢,咬下去時裡面的餡料滿滿,鹹香有滋,外頭包上海苔,香氣逼人,吃一個就很有飽足感!這個大推~

DSCF5412_副本.jpg

各種蔥燒肉串也都要來一輪,肉汁飽滿,咬下去時也很紮實,我們後來又叫了二瓶啤酒跟一瓶水果酒,跟串燒都滿搭的,大家吃的很開心!

DSCF5403_副本.jpg

玉米筍就吃原味的(相當甜),加上一點鹽巴就很美味,乳酪豆腐印象也很深刻,好濃郁的乳酪,入口即化,席間好姐妹們也提到去法國餐餐都有酒喝及起士、海鮮大餐,讓人心生嚮往。

DSCF5397_副本.jpg

我們都不年輕了,但在人生這條路上都有各自的夢想,有的人剛創業,有的人剛買房,有的人忙碌於家庭...。

欸,你有沒有一個感覺?我們的十七歲,好像不過才是去年的事。走過了幾段感情,生活精彩,而如今我們更成熟的去面對正要開始的挑戰!生命似乎永遠都會有新的功課。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DSCF5406_副本.jpg

剝著燙手的玉米筍,這晚的夜真是熱鬧!應該早些來的,五點半是店家準備忙碌的時候,等我們吃到六七分飽也才七點多,有人嚷著要去續攤,但有家庭的職業婦女早已過了這樣的年紀。九點多散場都不會有罪惡感(這是地方媽媽的心聲呀!)結論是約早一點就可以聊久一點,在這樣的小空間裡聊天真不錯!

DSCF5386_副本.jpg

招牌蛋捲是店家推薦的,一層又一層的蛋液堆疊成厚實的方塊,上面撒上柴魚片及明太子,香氣十足,趁著還燙的時候吃,真是好吃呢!

DSCF5382_副本.jpg

我記得最常吃烤肉串的時候就是在高中的時候,那時候下了課總會和同學跑去烤肉串的攤位前,等著烤肉的同時我們聊著天,那樣的記憶至今仍難忘。

DSCF5371_副本.jpg

生活並不完美,但並不代表它不美。多帶著感謝的心多去旅行多閱讀,否則,我們永遠會有羨慕不完別人的人生。

DSCF5369_副本.jpg

謝謝姐妹帶我們來吃這間~(你們也要收口袋喔!)我想念我的大仁哥

竹村居酒屋 FB粉絲團連結 五點開始營業(不接受預約) 均消NT.1118/人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53巷1弄2號

電話:02-2720-7305

DSCF5360_副本.jpg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