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前些時候在安和路附近找吃的,發現這裡餐廳還真不少,我喜歡這邊的餐廳因為感覺人潮不會太多,而且小巷弄裡也有幾家特色餐廳,像上次去吃甩三小專業羊肉就是個意外的驚喜。不過前幾天二訪甩三小時感覺服務有點差,天氣這麼冷居然說沒有溫開水,只有"常溫"的水,就是喝起來是涼的,人家喉嚨有些不舒服居然沒溫水(怒!!!),我覺得這是店家用不用心的表現,冬天有的餐廳都會主動把開水換成溫水,體貼從外頭進來的客人。然後我們有三個人,他們只給二份醬料,經提醒後才送上另一份醬料來,雖然感到服務比第一次差,但是羊肉湯還是很好喝啦!這幾日寒流來襲,三個人來這喝熱熱的羊肉火鍋真是溫暖極了

走在幸福的路上●專業羊肉-甩三小●

P1200889_副本

而貓侍上次經過時就有想來訪的意願,因為招牌實在太可愛了啦!

P1200924_副本

講到貓,我兒子把我當他的寵物貓,自從我跟他講了外公小時候都叫大阿姨是"貓咪"後,兒子也開始每天喊我小貓咪、肥貓、胖貓...然後有時還會在學校畫貓咪的圖案回來給我,或是看到外面的紙杯有貓的圖案也會特意剪下來送我,我實在很難懂啊!爸爸小時候為啥要叫大妹是"貓咪"?還要拍一下手心說:來!小咪。講到貓大家會想到什麼?貓其實是很陰險的動物?應該說是比較會打理自己的動物,貓給我有種冷漠的感覺,慵懶的,調皮的,撒嬌的,有個性的...我想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想要表達撒嬌的方式吧!

P1200925_副本

不過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父母如果沒有調整心態可能很難接受孩子需要隱私與獨立自主的空間。雖然老妹已經反應很多次了,但爸爸依然故我,在他心裡,妹妹永遠是他的寶貝呀!

或許如此!兒子也把我當他的寶貝吧!!

P1200890_副本

貓侍的意思其實就是守護貓的武士,貓侍製麵所的老板據說也是愛貓人士,所以從外面的招牌到餐廳裡的各個角落都不難發現貓咪的飾品。

P1200891_副本

查了一下維基:江戶是日本東京的舊稱,指的是江戶時代的東京,以江戶城(今皇居)為城市的中心。

P1200929_副本

有關餐廳的介紹很多部落客都曾細細詳述過,貓侍 江戶製麵所主打的招牌是烏龍麵,地點就位於捷運信義安和站附近,餐廳經營者柯老板一直在餐飲界服務,從和魚酒菜到尚高韓家一直到現在的貓侍江戶製麵所。

P1200892_副本

店內走的是日式居家小品風格,木質的基調與原汁原味所呈現的日本風情,不管是陶藝或是帶有日本風格的小物在店內到處可見。

P1200893_副本

一進去後先請服務生帶位,就座後送來菜單。

P1200894_副本

菜單就這麼一張,一目瞭然。主要就是烏龍麵、沾麵、丼飯及單點的炸物、飲料。

P1200918_副本

有日本第一原湯烏龍/牛肉壽喜鍋燒烏龍/溫玉原湯烏龍/名古屋味噌鍋燒烏龍/歌舞伎冷烏龍/辣味高菜黑豚拌麵/咖哩豚肉烏龍/經典什錦炒烏龍/八丁味噌牛肉沾麵/綜合野菇芝麻醬拌麵(以上價格NT120-NT210元) 這部份是主打的料理

P1200917_副本

其它就是丼類 價格從NT190-NT290元可選擇  。單點類有炸蝦/炸什錦/綜合炸野菇/蒸蛋/炸豆腐/溫泉蛋/什錦煮物/炸廣島牡蠣  以上價格從NT30-NT120元

P1200895_副本

晚間不知道要去哪邊吃的時候,或是想簡單吃一頓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安靜的小店裡大家都很輕聲細語,用餐的時間也不會太長,頂多40分到一個小時就可以結束一餐,所以也不用刻意訂位,當然假日要來的話還是來電預約一下比較保險。

P1200898_副本

八丁味噌牛肉燉豆腐定食-附上二種小菜及味噌湯。

P1200901_副本

下飯的牛肉湯汁,清淡又簡單的一餐,牛肉咬起來還滿軟的,上面淋上一些白芝麻與蔥花,還有胡蘿蔔的搭配。

P1200903_副本

店內有著另一種雅緻的風格。

P1200904_副本

與寶貝分食的牛肉壽喜鍋燒烏龍-裡面有竹輪 溫泉蛋 白菜 豆腐 牛肉 

P1200905_副本

現在晚上都吃不太多捏!還常被虧說寫食記應該是整天吃吧?喔喔!並沒有唷!平常一到五的時間我吃的很簡單,通常是一天吃兩餐。有一餐不是喝愛地球蔬菜粉就是喝賀寶芙的奶昔當代餐;有其他好友部落客說他自從開始寫食記後胖了7KG,我倒是還好,從開始寫食記到現在一直維持差不多的體重,這餐如果吃多了,下一餐就會節食,到了一個年紀後我自己對吃還滿控制的,由其自己的母親又是瑜珈老師,除了平日有大量喝水以外,我也會補充額外的維它命,水果 蔬菜能多吃就盡量吃。雖然我比較希望能自己在家煮飯(但我真的沒時間悠閒的去採買與搭配食物),多虧與公婆同住,還是能常吃到婆婆料理的美味。

體驗分享●愛地球-健樂精華素●

P1200907_副本

一直很喜歡吃壽喜燒,濃濃的醬油湯汁讓麵條的味道更加入味,吃一口麵軟硬剛好,唯湯多喝幾口稍感鹹膩,牛肉吃起來有點柴,但鮮甜的口感仍是有的,大致上來說還不錯。寶貝重口味湯喝到見底。湯鹹鹹甜甜的,沒有太多驚豔,倒是我覺得麵條很好吃。

P1200914_副本

招財貓。日本人很愛貓耶!還把貓咪做成這個可愛的樣子,家家戶戶也幾乎有這樣一個可愛的貓飾品,去年去關西時我也買了一對可愛的招財貓,放在辦公桌上就覺得心情很好。

P1200928_副本

貓侍 江戶製麵所Neko Zamurai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55號 電話:02-2708-9758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週日公休)

P1200930_副本

餐食對我個人而言是普通的不是太驚豔但也不難吃,倒是老板很親切,餐廳的氣氛也還不錯!

P1200931_副本  

吃飽飯後帶著滿足的心情離去。孩子還在旁邊唸著:妳是貓!妳愛喵~ 我到底要當你的貓當多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