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292_副本.jpg

自從上次跟老公跑來鶯歌的「穎村食光」以後就想再帶小子來鶯歌玩。

老公:我們不是有帶他來了嗎?我:哪有!上次是穿長袖的時候,在這之後我們沒有再來鶯歌過啊!下午小子上完了課,正想著要帶他去哪溜達,突然又想到鶯歌。我記得鶯歌那有間古早味美食,不然我們就去那吃午餐吧!!這次又是臨時起意,於是帶著小子刷了捷運卡就往鶯歌跑。假日不想開車坐區間車,但我其實很不愛!因為有沒有位置要看運氣。路上一直在找之前去吃過的餐廳究竟在哪?

DSCF8273_副本.jpg

除了像穎村食光那樣具有特色的餐廳以外,記得以前我們還來過富貴陶園陶瓷街美食館,通常臨時出來我都不會特別找餐廳,不過今天來到鶯歌老街還沒走進去之前就發現這間「一日小食」的招牌,它隱身巷弄,在一間茶館的二樓,可惜今日已客滿。

一日小食的費用偏高主要以日式融合地中海式的風格為料理,一樓為陶藝師郭詩謙的「大謙堂」。

DSCF8280_副本.jpg

彷彿像是一座茶博物館,進去時裡面正在忙,二樓因為也客滿了所以只好等下次有時間再來走走,環顧四周有許多木製產品與生活陶器,充滿濃厚的禪意,這些大部分都是陶藝師郭詩謙的作品。

DSCF8284_副本.jpg

安靜的巷弄裡居然藏著一處世外陶花源,二樓的「一日小食」以燉飯融入鶯歌在地食材為烹調,加上精美的陶器為伴,在充滿古色古香的空間裡特別顯得溫雅古樸。

DSCF8279_副本.jpg

每次來鶯歌總有新發現。這間也要先記在口袋名單裡,留待下次再訪囉~

大謙堂/一日小食】營業時間:12:00~18:00,週一公休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尖山埔路14-1號2樓
電話:0958-080-143

DSCF8311_副本.jpg

沿路找吃的路上來到這個長長的隧道,小子好幾年前也來過,興建於民國50年代的「古早窯」以開放式的型態提供遊客自由穿越,目前的老窯場已改成陶藝品店也提供手作服務,但這一條長長的老窯刻意保留下來也是鶯歌目前唯一的隧道窯。

DSCF8310_副本.jpg

不知小子錄了什麼?

DSCF8312_副本.jpg

這陣子一直在玩縮時錄影,前陣子在玩慢動作,這條隧道大概25公尺長,走在裡面特別涼爽,穿過隧道後就是手工藝品店,讓人看的目不暇給。

【古早窯】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65-1號
電話:02-8677-8084

DSCF8288_副本.jpg

記憶裡應該就是陶瓷街美食館的位置-

因為餐廳已經更名了加上裡面賣的東西也不一樣所以有點小失望,裡面有賣排骨飯、米粉,筍絲、滷肉等等,點滷排就是一飯三菜,湯要另外點,我個人覺得就是吃飽吃滿,沒有特別好吃或不好吃。

DSCF8303_副本.jpg

逛到喝茶天意外發現這裡也有一間餐廳叫做「茶家食堂」是一間結合茶與料理的餐廳,光是環境我就很喜歡。

DSCF8301_副本.jpg

茶家食堂就在喝茶天的樓下,旁邊有個旋轉樓梯種滿了許多綠色植物,順著旋轉樓梯走下去就可以看見茶家食堂。

DSCF8306_副本.jpg

臨時去是不會有位置的!好奇大家都是怎麼找到這裡的。不過沒關係!這篇稍作記錄,下次再來鶯歌就知道要去哪尋吃的。

DSCF8309_副本.jpg

餐廳營業的時間從早上十點至晚上八點,假日用餐時間為一個小時,提供的餐點也很豐富!像是香煎檸檬鯖魚、日曬米與阿薩姆紅茶一起煮成的飯,傳統糕點這邊都有。我下次一定要來吃這間!

【Teaday喝茶天-茶家食堂】

地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62-1號

電話:02-2678-2782

DSCF8314_副本.jpg

看到阿宗芋冰城之前我已經在路上買了另一家的花生冰,提醒大家還是要買阿宗芋冰城的冰。

DSCF8317.JPG

除了花生粉比前面那一間還要多以外,芋冰也比上一間還大顆,而且只賣40元,好吃份量又多。

DSCF8321_副本.jpg

假日的老街上還有騎警隊在這邊讓遊客拍照留念,馬兒又高又俊俏,站在旁邊好不威風!

DSCF8271_副本.jpg

今天單單只是逛逛老街這邊就花去整個下午,老街這邊還有光點美學館也可以來逛逛喔~

浪漫鶯歌一日遊| 日式鄉村風 穎村食光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