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8606_副本.jpg

朋友是這樣的。平常各自把生活過好,偶爾聚在一起吐吐苦水說說工作,以前我們都說酒肉朋友不值得交,經過這些年後,發現生活裡怎麼可以沒有酒肉朋友!畢竟在長長的日子裡,有個人可以陪你經歷那些人生中的喜、怒、哀、樂,能在你心情失落的時候給你打氣,誰說朋友之間就一定要常常膩在一起。

DSCF8571.JPG

最近我們都忙,彼此也不叨擾,可是臨時一通電話,晚上卻可以聚在一起,這種朋友真的不多!也真的需要好好珍惜!

DSCF8586_副本.jpg

小後苑我老早就聽過它響噹噹的名號,一直沒機會拜訪。身為全台灣擁有最多藏酒的威士忌酒吧餐廳真的相當專業啊~

DSCF8567_副本.jpg

這天下班後匆忙趕赴信義區新光A9館,小後苑位在三樓。一進門就被這琳瑯滿目的酒瓶給驚呆了!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8574_副本.jpg

這些酒前前後後,裡裡外外,不管是裝滿的或是空瓶,至少有五百瓶以上吧!!(心想老板是有多愛喝酒)友人說她之前就想來了!我是久仰大名。羨慕會喝跟懂喝的老板!

DSCF8628_副本.jpg

就座後,服務員遞上菜單,菜單也很精簡,小後苑賣的是台式料理,以台灣在地食材創作獨具風格的料理,選酒部分(沒有酒單)直接告訴調酒師喜歡的口味,調酒師會根據每個人喜好製作適合你的酒款。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8565_副本.jpg

不只是威士忌專門,也提供年分亞馬邑白蘭地、恆溫酒窖裡的RM精品香檳以及葡萄酒等等。

DSCF8602_副本.jpg

▲茶香滷味拼盤NT380.

小後苑提供蔬菜、下酒菜、復刻經典菜、澱粉、主食、炸物、甜點跟湯品;滷味拼盤裡有豬耳朵、鳥蛋、豬血、豆皮,醬汁滷進其中,吃起來涮嘴,也不會過鹹,雖然是下酒菜但滷的剛好,這種台式小吃讓人好愛!下酒菜還有黃金烤雞串、小腸包大腸等等。

DSCF8618.JPG

酥炸小捲NT320.

今天點了茶香滷味拼盤、酥炸小捲、椒麻豬腳、烤雞香料飯、松露薯條。每一道都好好吃喔!

DSCF8623_副本.jpg

這道說是酥炸,但吃起來偏濕軟,酥炸的感覺沒出來,使用大量的蒜、辣椒、蔥。香氣濃厚,由其是蒜香的味道!不過鹹的味道醬香的味道沒有出來,比較可惜一點(不然其實這道很下酒哩)

DSCF8633_副本.jpg

我的第一杯就來了Old Fashioned友人總開玩笑說我很會喝,第一杯要來重一點口味的,其實姐並沒有會喝,是愛喝。喝了無感的我何必花這個費用呢?喝酒不就是喜歡它微醺醉人的感覺,然後心情可以稍為放鬆一些,可能跟本人個性容易緊張之故,偶爾小酌其實我還滿喜歡的。這杯放入了冰塊與橙皮就完成了,市面多半用波本威士忌,酒感濃厚,讓冰塊慢慢融化與威士忌的風味結合才能發揮最佳口感,其實我喜歡威士忌更勝於紅酒跟啤酒呢。充滿麥芽的香氣好經典也好老派!我就愛這種迷人的風味。Old Fashioned 是一杯屬於成熟大人的調酒,不僅男生愛喝也非常適合女生。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8613_副本.jpg

友人各自點了HighballJohn Collins(這是一款以琴酒為基底的雞尾酒)是老少咸宜的配方,Highball則主打低酒精、喝不膩及好搭餐的要求,口味清爽很適合夏天!

DSCF8614_副本.jpg

第二杯我們各自又點了Nogroni(橙皮)Gin Fizzy及Whisky Negroni

Nogroni(橙皮)是較為清爽的調酒,在歐美很多人會把它當作開胃酒,苦甜的味道讓味覺有了更好的品嚐料理的風味。不過我比較喜歡我的第一杯!!我的第二杯是Gin Fizzy,老實說我真的不太愛Gin的味道。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8598_副本.jpg

▲烤雞香料飯NT450.

我們三人都很愛的香料烤雞飯,香料飯吃起來好香,帶有特殊異國的辛香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烤雞也烤的很好吃!

DSCF8580_副本.jpg

▲椒麻豬腳NT380.

豬腳的膠質黏稠感十足!也太好吃了吧!有婆婆媽媽滷的味道,整個醬汁浸潤其中,一口咬下表皮軟黏,口口爆香!吃到我們心花怒放,第一次吃到這麼好吃的滷豬腳,油脂豐厚又有筋的軟嫩,吃起來非常彈牙。

DSCF8584_副本.jpg

松露薯條NT280.附了二種沾醬(一種是煙燻美乃滋)友人吃不習慣,但也有它獨特的風味,松露薯條炸的好吃,由其趁熱熱的吃風味絕佳,後來我們又加點一次。

DSCF8592_副本.jpg

這餐吃下來平均一個人約NT1700元。對了小後苑是沒有酒單的,所以現場我有好奇問了一下調酒師單杯的價格。友人驚訝我為何會在意一杯酒的價格,當然我也知道餐酒館基本的行情價,但姐不想吃米不知米價,花了什麼都要清清楚處才好。小後苑的價格中上,料理樸實道道勾起生活日常偶爾想饞的嘴,再加上有了迷人的酒香,一切都很完美!除了我的第二杯。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8561_副本.jpg

聽說週末假日一位難求,每個月25日開放下個月的訂位,而我們算是幸運,想見面的心誰也不能阻擋啊~

小後苑Backyard Jr. (信義Xinyi)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3樓|電話:02-2722-0353

【懶人包2022年精選版】放鬆你的夜| 台北三十家以上 餐酒館.居酒屋.台灣料理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