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452_副本.jpg

前一晚在從前慢用餐,隔天選的餐廳就在從前慢的對面,離開從前慢的那晚經過這家餐廳時發現裡面的人還真不少,窗明几淨的落地窗看進去感覺是家有質感的店家;於是這天接了小子後就過來品嚐。

最近二個月不知為什麼突然寫不太出什麼東西,腸思枯竭,好像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激起自己的好奇心與騷動,我的心如止水,恣意的揮霍那些不斷流逝的時光,我找不出原因,內心裡常常有很多聲音,很多交戰,很多的衝突,很兩極化的心情,你們也會這樣嗎?

一直以來我都太過壓抑了。 吃頓美食總不需要還要克制吧!也或許這是唯一能安撫我的樂事。

目前食記文章有幾個方向也順道跟大家說明一下;一是自己到訪覺得不錯或是新的店家我會寫,二如果覺得不錯有機會可以跟店家深入聊聊,我會希望介紹的更完整(像是前陣子的素晴屋),三如果是邀約我也會選擇自己想要介紹的,四或是自己也想吃還想做更深入的介紹(主動邀約)。

有在看J的食記也多半發現,燒物 烤物及炸物還有生魚片這類的餐廳在我的美味地圖裡出現較少,J的年紀也到了該保養的階段,更希望能傳遞飲食健康的價值,推廣一些營養觀念,我必須說食物的來源種類及相斥性或許我們都還沒一些專家來的清楚。

SAM_8408_副本.jpg

今天介紹的這家餐廳本身滿低調的。

走上台階推開門後有著北歐風格的閒適與小家庭溫馨的氛圍,相較幾天前,這日的人群反而比較少,趁此可以放鬆的拍照,倒也不錯。

SAM_8409_副本.jpg

Rilassato, Caffe e Vino位於通化街一處靠著巷弄的角落,餐廳外頭有一些綠草植栽,走進去後是一個狹長型的通道,左手邊有些生活雜貨的販售,右手邊是座位區,緊靠著玻璃窗,窗外是一片綠意,白天來的話應該很好拍照,我可以想像光線從外頭透了進來的樣貌。

SAM_8414_副本.jpg

架上琳瑯滿目的物品;油醋醬料還有手工肥皂...。

SAM_8416_副本.jpg

我特別喜歡沙發座位區的抱枕,及這張有軟墊的椅子。桌上有燭光,有新鮮的花朵,感覺來這裡約會好浪漫喔!

店裡的色系很清爽舒服。

SAM_8417_副本.jpg

桌上粉嫩的小花增添了生活幾許風情,意境優雅。

SAM_8431_副本.jpg

花兒啊! 我不識你

你卻為我的生活增添幾許美麗 你的姿態高雅不俗 氣質出色,品味生活只要在心裡種下對美的欣賞。  

SAM_8434_副本.jpg

店內以義式餐點為主

焗烤義大利媽媽傳統手工千層麵 /義式手工肉丸鮮茄燉飯 單點280元/套餐390元

黑松露菌菇燉飯 單點390元/套餐500元 以上套餐含沙拉/每日咖啡或每日例湯(二選一)

8/28日為止店家推出普利亞義式風味松阪豬松子蘿勒燉飯(精選南義香料先煎後再慢火顱烤佐以蕃茄時蔬 套餐520元(含湯 沙拉 甜點 飲料) 單點400元

這日我們點了三份餐 店內選項不多 所以我們就點了以上這三道。其它餐點還有德式烤豬腳 早午餐 沙拉 三明治 佐酒小食 奶茶 鮮果汁 甜點 冰淇淋 咖啡

SAM_8441_副本.jpg

每日例湯是用馬克杯盛裝-

裡面有滿滿的菇濃濃的香氣,非常好喝。雖然是附餐的沙拉但是搭配也不馬虎,油醋醬調的好吃,搭配的種類也多,這家在網路上並不太有名,覺得有點可惜,明明餐點的品質在中上,也許是店家的不刻意。

SAM_8446_副本.jpg

冰淇淋聽說是比利時進口的,選用的食材都經過思考與選擇,做出顧客會喜歡的口味並兼具美味與健康。餐點進行的速度適中,不至太慢也不會過急,讓我們很愉快又很輕鬆的享受這晚的佳餚美食,很多人很怕會踩到地雷,由其在選擇餐廳參考部落客的食記時。我個人也會參考,也會有口袋名單的篩選,但我更喜歡不期而遇的驚喜,若是不慎踩到地雷,頂多下次不再光顧就好,人生不可能永遠在你的掌控之中,也不要總是擔心害怕犯錯。 

SAM_8451_副本.jpg

義式手工肉丸鮮茄燉飯-

綜合了各種氣味相互烘托,燉飯帶有硬度的嚼勁,各種辛香滋味和白酒,濃厚的質地與鮮美的軟嫩肉丸,好吃極了。

SAM_8453_副本.jpg

一段美食記憶-

好不好吃,用不用心?吃在嘴裡,感受於心,從準備的開始到認真的烹煮,帶著感恩的心慢慢享受這餐美味。

SAM_8461_副本.jpg

焗烤義大利媽媽傳統手工千層麵-

小子點的焗烤手工千層麵,這是他的最愛啊! 裡面有胡蘿蔔 四季豆 馬鈴薯 ...等等,他整個吃光後好滿足。

附餐上的紅茶也好喝。

SAM_8465_副本.jpg

普利亞義式風味松阪豬松子蘿勒燉飯-

加了松子感覺更健康,不會只有肉而沒有蔬菜,炙烤醃製的小蕃茄好好吃!

SAM_8470_副本.jpg

香蕉鬆糕-

附餐的蛋糕是大大的驚喜!加熱後的蛋糕吃起來鬆軟 酒香與水果的香氣迷人,點綴其中的果乾又增加味蕾的敏感度,實在好吃,覺得不推他們家的甜點實在不行!下午茶一定要來試看看~

還有什麼比發現好吃的餐廳來的開心呢

今天再分享一個令人感動的故事Pauline說:“錢是你自己的,但資源屬於全社會。
當你浪費錢時,浪費的是你自己的錢,但也在浪費全社會的資源。

Rilassato, Caffe e Vino咖啡 飲食 生活雜貨 紅白酒】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70巷11-1號1樓 電話:02-2732-0087 營業時間:11:00-22:0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