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280_副本.jpg

最近大家都在看哪一部韓劇呢?社內相親?三十九?還是去年的海岸恰恰恰?疫情這二年多以來,除了減少外出跟旅遊,追劇好像也成為很多人的另一種寄託,每次看到韓劇裡他們下了班後去的食堂,街邊的那種,叫了幾瓶燒酒,配上烤雞或炒年糕,真是讓人口水直流,這天我們在東門站附近,金雞母的轉角旁邊也發現了一家韓式壽司,在這家韓式壽司旁邊還有一家歷史悠久的米粉湯路邊攤,原本是想來吃米粉湯的,可是看到韓式料理我完全沒有抵抗力!

DSCF9260_副本.jpg

今天的天氣真的好到爆炸,藍藍的天空萬里無雲,有時候走在街上不免還是會感到有些愁悵,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改變了我們的生活,雖然多數的人都已經打過疫苗,但染病後的復原及打了疫苗後的十年身體會產生什麼變化這些我們都無法預期。

DSCF9253_副本.jpg

還是好好活在當下,用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保持好的心情,讓自己睡飽睡好,吃的營養健康,把抵抗力先提升起來才有辦法去面對未來種種的不確定因素。

DSCF9261_副本.jpg

以前你說很想要台北的老房子全部快些都更,你嫌這些老宅看起來又舊又醜,可是現在的你長大了,知道這些房子承載了幾代人的回憶,知道「家」真正的溫度不在於有多名貴的擺設與物件,而是生活在裡面的人,他們之間的情感連結,街道有街道的回憶,就像東門,我們來了好幾次每次都有新的發現,哪棟老屋建築的磁磚很特別,窗台的設計有別於其他地方,又或是像這一家門口開滿了花,兩旁綠意相擁,這是你記憶中的台北,也是我們現在此刻看到的台北。

DSCF9252_副本.jpg

花開燦爛,連日的疫情也是!或許大家看到連日確診的數字雖心有擔憂,也是有點茫然了,到底我們還要跟這個討厭的病毒相處多久才能真正擺脫?何時才能自由的呼吸!嘆...

DSCF9269_副本.jpg

在轉角意外發現的這家韓式料理,不能說有店面,外頭擺了二張桌椅,小小的臺面,流動的空氣,少少的位置,能安心吃吧!?於是我們就這麼隨性,坐在街邊,隨性的聊著,等著美味上桌。除了有燒肉飯還有韓式拌飯、牛骨湯飯、辣炒年糕,最多的品項是韓國壽司,光是口味就有七種!

DSCF9270_副本.jpg

從東門站走過來相當近,天氣再熱的話可能會受不了坐在路邊,倒是夜晚有著涼風徐徐或許也是可以偶爾在這小酌一下;提供了蜂蜜柚子茶特調咖啡,韓國罐裝飲料,燒酒等。店內看起來有二三個人在裡面忙著。東西都是現點現做。

DSCF9271_副本.jpg

下午一點多二個人坐在這邊,雖然氣溫有點高漲但還能忍受,不少人來這邊外帶,以前來這吃附近吃米粉湯的時候沒注意過有這家韓式壽司店,倒是對面的金雞母冰品店曾經有一陣子紅極一時。

DSCF9282_副本.jpg

點了燒肉飯(豬)NT130元,上面鋪著泡菜及洋蔥,滿滿的肉片,看著你一口接著一口,突然覺得好幸福,你長大了,有很多想法,我們坐在街邊,邊吃邊聊好不快活,這平凡的兩人世界是我感到最珍貴的時候,聽著你滔滔不絕這是我們之間最甜蜜的時光了!

DSCF9289_副本.jpg

燒肉的醬汁不但不死鹹還帶著淡淡的香甜,配上微辣的泡菜再搭配白飯,真的可以吃的很飽足!

DSCF9291_副本.jpg

坐在路邊感覺好像要來杯燒酒才有FU,畢竟在路邊吃東西的機會也不算多。過一陣子可能連內用都要禁止,這家也可以外送,如果喜歡吃韓國料理的話。

DSCF9298.JPG

在韓劇裡常看到他們藉酒消愁,有時跟自己的好姐妹,有時是跟公司同事,有時在路邊,有時在高級酒吧,不同的飲食文化但人的心都是一樣的,我們容易為生活中不管是親情、工作或是友情所苦惱著,在酒精裡釋放情緒也在酒精裡稀釋了自己的情感。

DSCF9292_副本.jpg

韓國壽司我點了辣牛NT125,韓式壽司跟日式壽司吃起來很不一樣耶!!它的海苔比較難咬開,所以最好是一口氣就吞下一顆壽司,米飯比較溼潤,帶有淡淡的麻油香氣,加上泡菜、牛肉、蛋、咬起來很紮實,我大概吃六個就非常有飽足感。

DSCF9283_副本.jpg

韓國壽司的口味吃起來都不會太重,反而滿清爽的,米粒甜甜的香氣慢慢在嘴巴裡咀嚼,好吃的泡菜與牛肉更增加飯糰的美味,下次我也想來試看看辣炒年糕!最近莫名很愛!!對了店裡還有賣盒裝泡菜及燒肉醬,韓式拌醬,喜歡韓式料理的你一定要買起來~

第四天_副本

我想念去韓國的旅遊,想念旅行的日子!

新平洞 김밥 營業時間:10:00-20:00(週一公休) 3點到5點是午休時間別撲空喔!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二段79巷16-6號

電話:02-2391-505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