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180_副本.jpg

好久沒看到這麼迷人的夕陽,這天下午臨時說想去淡水走走,去搭淡海輕軌,我記得輕軌剛啟動的時候也曾經想去湊個熱鬧體驗看看,無奈看到蜂擁而至的人潮,才剛到淡水我們就打退堂鼓了!這天轉搭紅線一路坐到紅樹林,從台北過來花費一個多小時。然後從紅樹林站再轉搭淡海輕軌大概四十幾分鐘就到漁人碼頭。

DSCF7152_副本.jpg

一路上看見夕陽落日美景實在美的好不真實!!從紅樹林這一站之後的站名我幾乎很陌生,沒想到也能經過淡江大學,接著海洋大學也在這條支線上。

DSCF7181_副本.jpg

一路又看到了淡海新市鎮,驚訝這邊住宅密度如此之高,一棟又一棟的新興大樓緊鄰,我們彷彿來到新世界一般,在台北待久了,日子是一成不變,心都不知不覺變得麻痺了。

DSCF7161_副本.jpg

我們大概是四點多從捷運大安站出發,這個時間點抓的剛剛好,從士林一路看著天空的千變萬化。

LINE_ALBUM_2022|淡水輕軌_220314_8.jpg

對輕軌的規劃不是太了解,不過綠山線已通車,三芝輕軌則還在規劃中。

DSCF7171_副本.jpg

藍海線分為二期,第一期已通車也就是我們今天初體驗的藍海線第一期(包括海洋大學、沙崙、淡水漁人碼頭)藍海線第二期及八里線尚在規劃中,未來出遊很方便!

DSCF7164_副本.jpg

輕軌各站都有不同的特色,規劃了以幾米為主題的藝術裝置,我們一路從大安站搭到漁人碼頭,看著落日夕陽緩緩落下,那片美景令人感到讚嘆不已。

DSCF7154_副本.jpg

淡海輕軌通車後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住在淡水的上班族往返台北變得更加省時,規劃淡海輕軌半日遊不但可以坐到大眾捷運、淡海輕軌,還可以從漁人碼頭搭乘渡輪返回淡水,體驗不同的交通工具。第一次坐輕軌感受在街道與行人車輛併排真的好酷哩!

DSCF7186_副本.jpg

晚上六點多下了車後我們一路散步到漁人碼頭,福容飯店也在附近,除了開車跟坐輕軌都能抵達這邊,公車紅26也能搭乘。

DSCF7179_副本.jpg

看著這片夕陽美不勝收,遼闊的海域安靜無聲,天空漸層的色彩像是一幅畫,美的令人屏息。

DSCF7173_副本.jpg

好一陣子視線捨不得離開這片天空-

DSCF7184_副本.jpg

地點:淡水漁人碼頭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199號 

DSCF7174_副本.jpg

我們一路走到了以白色風帆打造的情人橋,這裡規劃了漁港、還有美食餐廳、但餐廳看起來好像都還好、所以最後我們又搭船返回淡水。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關係?人潮不是很熱絡,三月週末去的時候感覺餐廳也有很多家是沒有營業的。

DSCF7207_副本.jpg

雖然沒有吃到什麼美食餐廳,但至少終於有來過漁人碼頭了!!

DSCF7237_副本.jpg

這邊還有木棧道商店街,幾乎所有的餐廳都集中在那裡,另一邊情人橋上燈火通亮,漁船整齊的靠在岸邊好不熱鬧。

DSCF7215_副本.jpg

短暫停留了一會兒,希望下次有時間再來訪。當晚我們搭乘渡輪回到淡水,今天的天氣很不錯,陶醉在浪漫的漁港小鎮享受久違的海風,與悠閒緩慢的生活步調。

DSCF7249_副本.jpg

這天回到淡水肚子實在有夠餓,時間應該已經是晚上七點多的時間,臨時想找間特色的餐廳,跑去紅樓及榕堤水灣都沒看到想要吃的,一方面也想吃簡單一些,淡水河邊有許多特色餐廳,我們去過領事館,之間茶食器,野營咖哩等等,不過這間是每次經過都沒有特別想進去的念頭,今天真的是餓昏頭了, 一腳踩進!好像穿越了時空,整個裝潢讓我想起以前年輕的時候打工的咖啡店,一種熟悉感油然而生。

DSCF7255_副本.jpg

桂橡花園從建築外觀到室內裝潢都是以鮮黃的色調為主,有著異國風情,但有些擺飾又有著強烈的東方色彩,各種衝突且相異的物件構成一種奇特的氛圍。

DSCF7257_副本.jpg

有人形容是南洋風格,晚上去的時候空間比較昏暗,除了規劃有吧檯還有小花園及電話亭,室內還有一顆大樹用玻璃圍起,白天與夜晚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DSCF7250_副本.jpg

桌子是透明的壓克力,下方鋪滿了貝殼及小石子,彷彿來到海邊一般,這裡的氛圍真的很特別!

DSCF7253_副本.jpg

餐點也很老派,包括口味、使用的刀叉、鋪在桌上的餐巾紙,完全就是我年輕時打工餐廳的記憶啊!!

DSCF7256.JPG

提供義大利麵、燉飯、豬排雞腿、三明治、咖啡、焗烤及紅酒等。

DSCF7260_副本.jpg

我們選套餐,雞排;現在很少吃到這種口味的料理,老公居然說他滿愛的!由其是沙拉,擠上厚重的美乃滋,他想起以前小時候跟著父母去波麗璐吃牛排時也是類似這種沙拉,有蘋果丁、蔬菜及葡萄乾。水煮的花椰菜,煎的軟嫩雞排!

DSCF7263.JPG

哈哈!我很難說好吃或不好吃,以現代人的口味來說可能會不大習慣,但也不能說是難吃,就是食材的原味,沒有太花俏的變化,但也說不上是有特色的烹飪技巧。

DSCF7265.JPG

附餐有紅茶、奶茶、及切好的芭樂,茶味不明顯甜度也是,不過我們還是吃的很開心!三個人的半日輕旅行,能出來走走逛逛,珍惜我們的親子時光。

DSCF7267_副本.jpg

小子一樣點了他喜愛的焗烤麵,他說還不錯唷!

DSCF7269.JPG

拜託~讓媽媽拍一下牽絲的樣子,順便偷他一口!!店裡還有賣紅燒牛腩跟蒲燒鰻、東坡肉?選擇的料理很多元哩!其實也像一間家庭食堂,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DSCF7276_副本.jpg

吃完豬排及雞腿排其實我們都吃不大下白飯了!

DSCF7281_副本.jpg

很奇妙的一天!最後以這家淡水河岸旁的桂橡花園作為結束,回到台北大概也快十一點了!很充實的淡水之旅。

桂橡花園Garden Oak Cafe
地址: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21巷7號
電話:02-2629-0966

S__55902243.jpg

淡水其它好去處
像極了國外般的場景|淡水 體驗不一樣的緩慢步調

乘著微風探美食| 中正路上的正宗廣東腸粉 炭錢胡椒餅皮薄肉香的美味

浪漫淡水一日遊|美食X景點X攝影 呷七碗 HH冰室 淡水長堤

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享

新北 來去淡水流浪│許甜記 可愛繽紛的午茶時光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