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172_副本.jpg

心潮飯店在微風信義百貨,餐廳裡面常常人滿為患,所以在餐廳外面又加了幾張桌椅,和朋友臨時想吃這家就算坐外頭也無所謂,但如果你是為了心潮的空間設計及氛圍,那說什麼也都要等一下,否則最好事前預約,這家每次去生意都好的不得了!

S__46243925

這天我們臨時起意來到心潮飯店,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入就座,原本不知道餐廳現正舉辦「333賓果盤333」的遊戲活動,我眼睛亮了起來,很認真研究了一下這個玩法,只要三道菜連成一線,就贈送小花現冰菓手搖飲雞尾酒任一杯,滿仟還送小花現主題口罩,累計8連線全賓果就送同桌每人限量花現祭PIN別針乙只。

DSCF9135_副本.jpg

簡單小花設計並以墨綠為飾,以標語「花大財」、「花哈噴」讓人產生共鳴,精心的設計不禁讓人莞爾一笑,成為時尚最潮的打卡熱門,還能創造新話題。心潮飯店榮獲2021年米其林餐盤推薦餐廳,不只在菜單上有特色在料理上也很有誠意。

DSCF9136_副本.jpg

精挑九道你一定要吃的料理!!像是紅槽肉銀芽沙拉、冷燻海大卷(聽說拍照很吸睛)、蔥香海膽炒飯、高麗菜酸蒸海魚、炙烤干貝烏魚子炒飯、櫻花蝦高麗菜、麻辣豬五花炒飯、功夫郁香雞湯、吃回憶手工花枝丸,此外也提供八款小花現微氣泡雞尾酒。1-3個人一次就可以連成一條線。

DSCF9154_副本.jpg

功夫郁香雞湯

趁著天氣轉涼點個雞湯來喝,第一道雞湯以古早味茶壺盛裝,服務生緩緩倒入雞湯,濃郁的色澤加上陣陣冒出的白煙,香氣縈繞。

DSCF9157_副本.jpg

不要看它小小一壺,除了費時也費功,雞湯熬的入味,裡頭還加入了干貝、香菇北蟲草及雞肉,湯頭鮮香,滋味濃郁,一口接一口,溫潤滑順入喉整個身體都暖了!

DSCF9175_副本.jpg

麻辣豬五花炒飯

翻開菜單炒飯選擇不少,兒子說他吃過最好吃的炒飯是鼎泰豐,但心潮飯店的炒飯也不錯,他特別喜歡這道麻辣豬五花炒飯,飯粒濕度剛好,麻辣辛香也融入其中,搭配QQ嫩嫩的豬五花、蛋、蔥花。炒飯雖然是簡單家常料理,但各地表現不同,像是廣州炒飯、港式炒飯、揚州炒飯等,而台灣普遍的炒飯作法就是蛋炒飯、什錦炒飯、肉絲炒飯,記憶裡曾在一家咖啡店裡吃過鳳梨炒飯,裡面還加了肉鬆,說起來也是歲月裡一道忘不了的好滋味!

DSCF9162_副本.jpg

吃回憶手工花枝丸

加上這一道就連成一條線囉~這道說是高雄臺菜起家路,我只知道夜市不能沒有它!手工花枝丸真好吃!沾上一旁的胡椒粉,一口咬下還會爆汁,熱騰騰香噴噴,厚實飽滿的花枝丸炸的酥香,上面還有炸牛蒡絲,裡面也咬得到花枝,那股鹹香讓人嘴巴無法停下來啦!

DSCF9178_副本.jpg

另外加點的檸檬冬瓜,去冰有些甜,但不想喝太冰的話只好加水稀釋。偶爾想和朋友小酌這裡還有鹹食可以選,不過品項不多就是了。

S__46243904.jpg

一直很喜歡心潮的古典裝潢,參考1920年代美國唐人街的中餐廳,墨綠色絨布沙發搭配大理石餐桌及馬賽克拼貼,並以金色穿搭,充滿潮味。

DSCF9171_副本.jpg

炙烤干貝烏魚子炒飯

這道我好愛!因為他們家的干貝好大顆!!炒飯裡面加入了烏魚子,直火燒烤生食級鮮甜干貝,咬起來軟嫩無比!!加入了火龍果汁去提色,炒飯吃起來鬆鬆的而且也不過油,心潮飯店使用的米是台南11號混16號,煮飯時掌控的溫度與時間也相當重要,吃起來有淡淡的甜味還夾雜著烏魚子的軟香,實在好好吃(愛~)

DSCF9165_副本.jpg

雞尾酒選了蜜桃(蘇格蘭威士忌/蜜桃/萊姆/蜂蜜)這杯也好好喝~是女生都會喜歡的口味。其它還有蘋果、百香果、星桃、梅子、葡萄柚、鳳梨及柚子!

DSCF9182_副本.jpg

最後的綠豆椪提拉米蘇

因為好奇點的甜點!吃起來很讚耶!融入了古早味的綠豆椪吃起來反而不那麼甜,主體是馬斯卡彭起司,下面則是綿密軟潤的綠豆沙奶餡,吃起來有層次有深度,細緻香濃的提拉米蘇有著淡淡的酒香,不醉也是醉了這家讓我每次都大感驚喜呢!

心潮飯店 FB連結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信義2樓)電話|02-2723-9976

復古奢華時髦臺菜|微風信義 心潮飯店 Sinchao Rice Shoppe

來自高雄台北最時尚復古台式茶館|微風信義 永心鳳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