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17_副本.jpg

前陣子這家餐廳在IG上燒到我的心了!!但是因為我一直沒很認真找它在哪裡,這天我跟姐妹趁著空檔在微風信義二樓閒逛,居然就巧遇這間餐廳,心裡有噗通噗通的感覺-

DSCF0342_副本

心潮飯店的裝潢跟永心鳳茶如出一轍,不知道為什麼我很喜歡這類型的裝潢設計,要說衝著吃不如說我是衝著裝潢設計來的。

DSCF0157_副本.jpg

大膽用色以西式復古結合台灣文化,走進心潮飯店,櫃台前有一整排的鑰匙串、透明玻璃窗罩、絨布沙發椅、搶眼的紅搭配復古的綠,我們彷彿穿越了另一個時空-

​​​DSCF0174_副本.jpg

整間店以Art Deco為設計主體,以幾何元素搭配二十世紀的經典,設計作品本身可能是衝突的,鮮豔的色彩,華麗的線條裝飾,在西式復古風格設計裡又能找尋到亞洲的經典圖案,拱門造型的包廂,鐵窗花,及手工拼接的花色地板,都傳遞出新與舊的重新建構,濃烈的情感,浮誇的藝術!營造新古典風格的奢華意象。

DSCF0175_副本.jpg

空間的上方是以重色系打造,馬賽克花磚則以白色為主,再以大理石桌與木椅搭配-

S__12886047_副本

綠色高腳絨布椅、香檳金色線條及內鑲的燈飾若隱若現映照在整個空間,勻襯點綴出深淺色系的搶眼對比。

DSCF0156_副本.jpg

先說了!姐上一攤就去吃了考山路,離下一攤採訪的時間只剩下二個多小時,所以實在沒有肚子再裝什麼,(下次再補吃的照片給大家嘿~)

不過就讓我大概介紹一下這間心潮飯店在賣什麼吧!!

DSCF0205_副本.jpg

■以臺灣在地水果搭配的調酒:首波調酒單與亞洲 TOP50 酒吧之南霸天 TCRC 合作,以臺灣水果為主的雞尾酒

■冷前菜:紅糟肉銀芽沙拉.腐乳醬|炙干貝拌蘆筍臘肉|馬告醬滷豬舌.醃水梨(這道推薦可以考慮)|鹹香肉汁白斬雞|炙燒鮪魚蔬菜沙拉 (以上如果你想搭啤酒也很適合)

■暖心熱菜:功夫郁香雞湯|高麗菜乾滷豬腳|清蒸菜酸梅鱸魚

■炸物:酥炸厚工銀魚花枝卷|心潮炸雞‧蔭鳳梨醬‧梅香醃苦瓜|蝦仁韭菜捲|九孔鮑酥.酒香剝皮椒.特製辣醬|脆炸海大蝦

■熱熱好刷嘴(快炒):蒜香炒野菇|古味腹香煎豬肝|紹興腐乳燴鮮蝦|塔香熱炒蛤蜊|客家小卷|季節時蔬

以上多半是下酒好菜,如果怕吃不飽也有麻油雞湯飯及金瓜海鮮湯飯

感覺每一樣都超好吃的!!

DSCF0185_Fotor.jpg

23Brewing Co經典美式淡色艾爾

台灣釀造的正統美式精釀啤酒,有趣的是「23號」啤酒是由紐約與聖地牙哥的兩位釀酒師所創,取名23號是為了向台灣2300萬人致敬。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0190_副本.jpg

喝起來口感帶甜順口,泡沫綿密,在外面單瓶價賣120元,餐廳價180元,除此也有賣23Brewing Co憂國百香果酸啤23Brewing Co這批很純

DSCF0198_副本.jpg

調酒的部份則更有趣!餐廳推出《八仙調酒》如猴子肩膀看天下:以三隻猴子三重麥芽威士忌、桂花香、萊姆及杏仁、蜜香紅茶去調製,下批(放蕩不放浪)-藍采和令人會心一笑,又歐吉桑不抽雪茄:使用格蘭菲迪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黑米、巨峰葡萄、萊姆、黑啤酒,下批(善良是一種選擇)-張果老。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不開車》

DSCF0201_副本.jpg

坦白說我對八仙認識不深,但餐廳能結合台灣文化故事重新包裝,讓我想礁溪老爺鼓勵大家跟隨天后腳步好好犒賞自己、勇敢休假。在短時間引起共鳴,吸引大家追蹤領會休假真諦。同樣的「八仙調酒」也有異曲同工之妙-

DSCF0188_副本.jpg

鳳梨奶奶香一下

我真的選超久的...因為每個取名都好好玩,滿腦子都是小玉西瓜,惹的一身綠,你以為的蘋果其實是毒藥...

DSCF0192_副本.jpg

我最後選了鳳梨奶奶香一下(怎突然想喝起鳳梨...因為我又想起前陣子在萬怡酒店大廳酒吧喝到的熱帶九層塔炸裂使用琴酒的基底去慢慢蒸餾,一天只提供少少幾杯,賣完就沒有了,它喝起來有濃濃的果香氣息搭配乾燥鳳梨片,喝起來帶有水果香甜的美好繽紛口感是女孩兒們都會很喜歡的一款調酒。

DSCF0218_副本.jpg

不過這裡的鳳梨奶奶香一下也很厲害!!這邊是使用百富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鳳梨、杏桃、奶油及萊姆去調配,下批:要成仙須先嗜酒如命-呂洞賓,搭配上面的鳳梨我依稀還記得當天的酒香奶香及酸酸甜甜的美好!!

DSCF0395

如果想吃甜的也有咖啡可以選(但品項不多)咖啡大概只有五到六種選擇,沒有奶茶,有氣泡果汁。布丁也很不錯!

DSCF0389_副本

這杯飲料看起來好美!餐廳選用的餐具都有帶些金色設計,讓我們有著小小的奢華感。

DSCF0383_副本

點了冰拿鐵,喝起來不太甜,配上布丁剛好,他們家的布丁怎那麼好吃,奶香味好濃厚!喜歡~

DSCF0213_副本.jpg

古味腹香煎豬肝

說起豬肝....你們是不是也跟我一樣覺得豬肝就是滋補聖品,豬肝經過香煎酒淋醬燒,那軟嫩又鹹香的滋味始終是我記憶中的美好味道-

DSCF0216_副本.jpg

煎豬肝是台灣道地小吃,不同的料理有不同的滋味,大火煎香收汁後,甜嫩的口感不在話下。

DSCF0233_副本.jpg

就這樣,我們點了酒飲跟一道香煎豬肝,打發這二個小時,餐廳氣氛不錯,環境空間也很美,服務帶位也好,有什麼需要,餐廳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

DSCF0242_Fotor.jpg

你可能無法喝到全世界最好的酒,但你可以擁有一段沒有距離的友情,好吃的豬肝配上好喝的酒,完美!

心潮飯店

營業時間|11:00-21:30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微風信義2樓)電話|02-2723-9976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