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04_副本.jpg

 

這次去澎湖坐船出海感覺比去年去花蓮賞鯨時好多了,有人說可能是因為有吃暈船藥的關係,不知道為什麼?那天在船上隨著海浪搖啊搖的,感覺好舒服,陽光好暖,海平面也很安靜,不像去花蓮的時候海浪震的我以為是十級以上的地震,在澎湖外海上漂流著飄到我們心靈的岸-

 

DSCF0293_副本.jpg

 

澎湖上半天的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大菓葉玄武岩」這裡也是知名熱門打卡景點,地方不大,十分鐘看完就可以閃人,不過喜歡拍照的人可以待上一個多小時,近中午,澎湖的陽光炙熱,我們往臺階上走,在日治時期為了聯絡馬公與西嶼之間的海上交通特地在這裡闢建碼頭,意外發現藏匿在此沉睡千年的柱狀玄武岩,按岩石結構氣孔的不同還可以細分多種不同名稱的玄武岩,沒有被風化前的玄武岩外觀應該是黑色的。

莫名的跟同事的小孩成為好朋友,我在階梯上喊著楷楷,快來快來,我們一起拍個照。楷楷很配合阿姨,哈哈~

 

DSCF0313_副本.jpg

 

在這邊拍照真的很像在國外呢!

被風化後的玄武岩會慢慢變成黃褐色,澎湖群島除了花嶼之外,各島大多由玄武岩組成。每個季節來這邊拍出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像我們現在陽光高照,玄武岩前的一灘池水也沒有乾枯,上方的綠草還長的茂密,再晚一些十月來上方的綠色草葉都沒有了,天氣若不佳也拍不出這邊的美景。

 

DSCF0331_副本.jpg

 

同行有二個友人說感覺澎湖這邊的風景跟澳洲很像。澳洲也是一個注重大自然景觀的國家,比較沒有那麼商業化,之前我們大家討論到金門跟馬祖哪個地方比較好玩?多數的人都選馬祖,因為那邊還很純樸,金門就顯得比較商業化,雖然澎湖也算是被開發後的島嶼,但是走在這邊感覺還是很舒服,我們避開前陣子新聞說的爆滿人潮,也沒有選在花火節的時候,九月的天氣還滿穩定的,到了十月有一半的時間台北都在下雨,不知澎湖那邊是不是一樣晴朗?

 

DSCF0328_副本.jpg

 

今天的穿搭是一件藍色的襯衫搭配牛仔短褲,很適合第一天在澎湖的跑跳,平常少有機會在外面曬太陽,今天讓我一次曬個夠!!

 

DSCF0325_副本.jpg

 

我想起辛波絲卡-與石頭交談 他不斷的敲了敲石頭的前門,想跟石頭產生連結。石頭最後說:我沒有門!!石頭沒有生命卻可以留在這世界很久很久,觀潮聽浪,讓小鳥棲息,讓野草從縫裡鑽出,靜靜陪在池邊,看著雨落,看著來來去去的觀光客們-

 

DSCF0302_副本.jpg

 

大菓葉玄武岩這邊真的很好拍,但是下過雨的話要小心落石,今天我們快接近中午才來,所以滿曬的,喜歡攝影的朋友可以選早一點來或是傍晚拍起來應該也很美

大菓葉玄武岩|地址:澎湖縣西嶼鄉池東村10號

 

DSCF0342_副本.jpg

 

中午囉~我們來到澎湖著名的小吃店!!

這次特別指定的澎湖美食餐廳聽說有三個必吃推薦

1.澎湖最好吃的餐廳
2.有錢人才會去的餐廳
3.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每到必訪

 

DSCF0343_副本.jpg

 

清心飲食店是個樓高三層的建築物,外觀以水泥建蓋,並且用不少貝殼裝飾,連樓梯扶手都是滿滿的貝殼。一樓餐廳還擺了許多蔣經國先生的舊照。

 

DSCF0349_副本.jpg

 

店內多半以海鮮類為主,上桌有生魚片、生石蚵這些都是必點之一,金瓜炒米粉也不錯,吃起來很濕潤,充滿南瓜的甜味。金瓜炒米粉滿口金瓜不嫌多,綿密的金瓜(也就是南瓜米粉)料多實在!!

 

DSCF0348_副本.jpg

 

生蚵沾芥末醬油吃起來也很美味,超鮮的,炒蟹我懶的咬,還好同桌有吃貨,這麼小就很懂得品嚐海鮮真是不錯不錯~其它也有炸大蝦、蚵仔煎、炸小鮑魚、清蒸魚、炒海膽等各種海鮮美食,湯啦!飯麵都有。

 

DSCF0352_副本.jpg

 

透抽這餐滿多的,沾上美奶滋頗好,炸花枝丸在澎湖幾乎每餐都會出現,澎湖人不愛牛肉,可能跟信仰及環境天候有關,一個禮拜才吃一隻牛也不稀奇,清心週末假日及旺季一位難求,26個人擠二桌也是剛好而已!我不太會吃蟹,看好姐妹的孩子好會啃,吃了好多,真是小小吃貨。

 

DSCF0362_副本.jpg

 

來澎湖多半是海產,跟台北比起來,感覺這裡的口味又更清淡些。

 

DSCF0353_副本.jpg

 

我們出發前就已經指定要來吃這間餐廳,菜色也都是事先配好的,不過中午二桌坐的有點擠就是了。吃飽後我們準備前進金沙灘囉~ 對了!澎湖這邊無論是餐廳或是夜市裡都有很多人賣小管麵線,結果這次來都沒有吃到,這個應該也是這裡的特色之一,因為到處都可以見到。

清心飲食店 Ching-Shin Seafood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77-2號

電話:06-998-1128 菜單連結

 

DSCF0340_副本.jpg

 

喜歡大海的人一定要來澎湖玩,我這個台北俗,到今年才有機會來,不知道澎湖這麼美!!到處都可以看到海,一片湛藍,一望無際的海平線,心情真是舒暢啊!前幾月媽媽也跑來澎湖玩,她也在這邊拍了不少照片。

 

DSCF0337_副本.jpg

 

一路往前延伸的道路像是沒有盡頭,伴隨藍天白雲,多麼美-

 

DSCF0333_副本.jpg

 

遠方停了幾艘船,像是一幅畫一般寧靜-

 

DSCF0332_副本.jpg

 

我們來到了金沙灘,準備到海上娛樂船出海垂釣,還有抓鰻筒體驗,當初旅行社給我們二個選項,一是海釣一是水上活動,結果大家都選了海釣,有了一點年紀的人果然禁不起太刺激的活動。

 

DSCF0368_副本.jpg

 

不過這片沙灘真的很美!有人怕船上二個小時小朋友待不住,於是就選擇留在岸上,這附近也有不錯的咖啡店(及林春)可以去。

 

DSCF0370_副本.jpg

 

我以為是坐大船,哈哈~ 是後方這台金沙六號!!(忘了換拖鞋,鞋子踩的都是沙...)

 

DSCF0372_副本.jpg

 

登船囉~好喜歡這天在船上的短短二個小時,時間彷彿靜止了,船身跟著海水晃啊晃的,有那麼一時半刻我都快被搖到睡著打起瞌睡來了。在船上短短二個小時,吹著海風,你只要專注一件事就好!人生在世,必須善處境,萬不可浪費時間,作無益的煩惱。很舒壓的活動,很舒服的天氣-

 

DSCF0375_副本.jpg

 

指導人員在這獻技,有點幽默人生才不無聊,丟了幾筒餌出去想要誘魚,連續撈了幾桶上來都是空的,大家原本都還抱著期待,希望能看到大魚,結果最後一桶船員說如果再沒有他就跳下去補魚,作勢脫了衣服後,我們還當真他要跳進海裡(不知道大家在興奮什麼)哈哈~

 

DSCF0382_副本.jpg

 

結果船員一轉身打開船中間的蓋子,抓起桶子裡的魚鰻。

 

DSCF0395_副本.jpg

 

好像蛇喔!大家看的目不轉睛,魚鰻沒一會就把身體挺起來很優雅的滑出去了。

 

DSCF0402_副本.jpg

 

這算是即興表演嗎?原本我還以為會讓大家體驗捉鰻魚,看來應該都不敢,我自己也站的遠遠的。人們對於未知的生物總是充滿害怕,不知道這種魚兇不兇會不會很難抓?

 

DSCF0407_副本.jpg

 

休息片刻我們一行人一人都拿到一隻釣桿,光是這個線我就壞了二次,在捲起來的時候沒注意到線沒繞在正確的軌道上,很容易就打結了說...

 

DSCF0413_副本.jpg

 

這是用來誘拐魚的餌,這釣魚也是要有點技巧,老公很會!!

 

DSCF0427_副本.jpg

 

我們先把蝦子勾掛在魚竿前方,把線放長,不時還要拉一下線,假裝蝦子是跟著海水浮動,拉一下線放一下線,觀察有沒有魚上勾。

 

DSCF0430_副本.jpg

 

如果過了十幾分鐘還是沒有動靜建議再換一次魚餌,因為它的味道可能被海水沖淡了,較吸引不了魚來。

 

DSCF0408_副本.jpg

 

我第一次釣魚,結果有魚上勾我還傻傻的不知道自己釣到魚了,是老公看到我的釣竿在晃動才叫我趕快收線。我也太遲頓了...

 

DSCF0417_副本.jpg

 

這釣魚嘛⋯⋯

又怕太認真,又怕不夠認真
等著等著,等著一個希望,時間就這樣慢慢耗去,就像人生,有些事你可以等,有些事,你不能等。

 

DSCF0418_副本.jpg

 

老公也太厲害了吧!他也有釣到一隻,指導員還說今天釣到的可以回岸上煮魚湯喝,我還半信半疑。

 

DSCF0436_副本.jpg

 

我們一行人好像只有四五個人有釣到魚,其他人這二個小時都在吹海風、看海、聊天、打盹。上船前我還帶了一杯咖啡,很愜意呢~

 

DSCF0424_副本.jpg

 

感覺這二個小時的時間好像很慢又好像很快,待在船上什麼事也做不了,只能專心的釣魚。

 

DSCF0434_副本.jpg

 

小朋友釣到的魚~好厲害喔!這隻看起來比較大一點,其它都很小隻。

 

DSCF0441_副本.jpg

 

有你在我身後我才能這麼安心及放心的釣魚,只要誘餌被吃掉了我就急喊老公幫我再換上新的餌,我怕腥味,來來回回老公幫我換了好多次,我只要把線丟出去放長再拉起來就好。會不會太輕鬆惹~可是我有釣到喔!!

 

DSCF0452_副本.jpg

 

玩回來也傍晚了,海風吹過來好舒服,附近也有人在玩水上摩托車及香蕉船,也有幾個比基尼辣妹~有人說那剛剛留在岸上就好了!

 

DSCF0475_副本.jpg

 

後來真的把釣到的魚拿去煮魚湯,他們說魚吃起來口感很綿,入口即化,滿好吃的。

 

DSCF0478_副本.jpg

 

帶著一臉倦意,因為一早搭乘七點多的班機,五點就醒了,一直玩到傍晚才進飯店、這次我們住的是雅霖大飯店,全部升等四人房。

 

DSCF0487_副本.jpg

 

房間望出去的景色,我們這一間是市景印象中只有三間是海景房-

 

DSCF0490_副本.jpg

 

姐妹超幸運的!分到海景房,打開陽台窗戶就能看見這片海景,超棒的!!

 

DSCF0519_副本.jpg

 

晚上吃的海鮮餐廳應該也是做團客的,幾乎坐滿,好熱鬧!!

 

DSCF0522_副本.jpg

 

都是我喜歡的菜色,平常較少吃海鮮,來澎湖大磕海鮮,這家料理也還可以,就是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口味,有幾道我也滿喜歡的。

 

DSCF0527_副本.jpg

 

龍蝦又來囉~這道龍蝦沙拉也很常見,肉質鮮甜,切的薄片的蝦肉配上生菜沙拉很爽口。

 

DSCF0525_副本.jpg

 

2020年很快就來到下半年,雖然覺得今年撐的滿辛苦的,但也還好大家都很努力,謝謝公司慰勞我們的這一趟旅行。

 

DSCF0533_副本.jpg

 

晚上我們幾個吃飽後又跑去逛夜市,天后宮附近有家現炸花枝丸及黑糖糕,聽說只有這家有炸黑糖糕,外酥內軟,冰火交融,吃起來也滿特別的,不過第三天早上經過時就沒有賣,還是這個天氣適合賣晚上,說不定。

 

DSCF0557_副本.jpg

 

喜歡我眼中的澎湖,也分享給大家!!

澎湖三天二夜這樣玩|遊菊島 通樑古榕 跨海大橋 二崁古厝 我愛微涼的九月天

澎湖三天二夜這樣玩|南海七美跳島之旅 整個澎湖都是我的攝影棚

澎湖三天二夜這樣玩|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在這裡 澎湖天后宮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