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513_副本.jpg

 

這天跟著李伯伯走逛寶藏巖聽著他說起這裡的故事,路上我們經過了這間餐廳,我很喜歡。在這間餐廳外面放置了二張椅子,小小的窗戶傳來廚房熱鬧的聲音。

 

DSCF4474_副本.jpg

 

請問可以先訂位嗎?我站在窗口好奇的問。(剛剛無意中有聽到這間店賣的東西好吃)還沒等導覽結束我已經迫不及待了!

 

DSCF4499_副本.jpg

 

窗口邊老板探出了頭:我幫你看看,我們這邊不能先訂位,不過目前還有位置。可是我們現在還不餓,想說逛完再過來吃,可以幫我留三個位置嗎?我說-

 

DSCF4504_副本.jpg

 

老板點頭幫我登記了三個人的位置,只跟我說要早點來,看了一下時間才四點多,天光未暗,人潮漸散,我們走在坡地一路來到了選物店,東看西看,裡面有一些選書吸引了我的注意,逛完再走過去秋紅已經五點多了。

 

DSCF4461_副本.jpg

 

走進秋紅肚房,有一種懷舊的老味道,復古的木桌還有椅子及擺飾,角落到處充滿了貓的圖繪,簡簡單單的幾個字,廚房裡三個女人正熱鬧忙著,店內的客人幾乎都快坐滿了,暫時沒有三個人的位置,我跟老板打過招呼後就到外頭安靜等待,陸續還是有人上門,只是營業時間也快打佯了,餐廳也沒打算繼續接客。

 

DSCF4462_副本.jpg

 

我在這個溫潤的空間裡到處看著,店那的架上還有賣一些甜點,透明的窗台裡吸引了我的目光,瑪德蓮、肉桂捲、蛋塔...還有果醬,每一樣看起來好像都很好吃的樣子!!

 

DSCF4484_副本.jpg

 

來自台南20年老店秋紅阿母的拿手菜,原來秋紅是一位母親的名字,很詩情畫意,看官網介紹在台南有間賣著道地溫體牛肉的小吃店叫「健泰牛肉湯」那裡是店長的老家,說到健泰二個字我想起了小叮噹,想起了大雄家住的平房,也想起去台南旅行的日子,很多對台南的印象畫面突然湧現心頭,台南是個很有深度的城市,人情溫暖。

 

DSCF4467_副本.jpg

 

冰箱櫃裡放了幾種不同的啤酒;夏天喝啤酒是一種滋味,在秋意微涼的時候又是另外一種感觸,搭配這裡的手工菜,秋紅肚房這裡有家的味道,暖暖的。

 

DSCF4488_副本.jpg

 

我坐在外頭的椅子上,一會跑進去看看空間,一會拿起相機拍攝,外頭的天空漸漸暗了下來,秋紅肚房外頭的巷子變得漆黑,而在山角邊的秋紅開著燈光,在暗夜裡特別醒目。老板不時出來招呼怕我們等太久,還倒了冰涼的茶水給我們喝,這樣的貼心更拉進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感-


DSCF4470_副本.jpg

 

感覺這間店好像會變魔法一般,隨時都可以變出不同的食物;前面玻璃窗檯裡是甜點,牆壁這邊又寫著冷盤小點,酸菜牛五花感覺好像很好吃,還有爐筍爆蛤仔、清蒸圓鱈等等,還沒看到菜單以前好奇這間店究竟有賣哪些菜色?

 

DSCF4501_副本.jpg

 

脫離日軌,轉換了不同的心境,有種親切的熟悉感,我想起不必擔心回家時間的日子是那麼自由且任性,一股沒來由的想念,原來某些壓力是藏在心裡邊的;

 

DSCF4497_副本.jpg

 

老板說這邊雖然不大而且在這工作的員工都捨不得下班,喜歡大家聚在一起用餐的氛圍,當時我們坐在這裡也有這種隨性的感覺,喝著啤酒很放鬆,老板有空也會來跟客人聊天,沒有拘束感!七點鐘的時候這裡很安靜,附近還有寶藏巖的居民請降低音量減少喧嘩。

 

DSCF4493_副本.jpg

 

平常沒有很習慣喝啤酒,不過感覺拌麵搭啤酒好像也不錯加上這裡也有不少下酒菜,老板推薦了這瓶啤酒「金色尤物艾爾」啤酒度高喝起來順口的美國金色艾爾啤酒有著麥芽及熱帶水果的香甜適合搭配重口味的料理,雞肉跟海鮮也非常OK的。倒了一杯來喝口感清爽一解秋日煩悶-

 

DSCF4469.JPG

 

冰箱裡還有這幾款啤酒,記得某次跟朋友跑去西門町的THE 58 Bar台灣精釀啤酒也喝到不少種類的啤酒,其中一款就是文青不要喝,記得當晚喝到我覺得這瓶是裡面最苦的,默默覺得當個文青好難,只要你喜歡苦味重一點的,來吧!看到IPA就是它了!文青不要喝這瓶的酒精濃度高達7%,是怕文青喝完以後開始吟詩作對,沒完沒了是嗎這瓶酒帶有一些草本的氣味,喝起來也有淡淡的麥香及穀物風味,是一瓶滿有個性的啤酒喔~

 

DSCF4463_副本.jpg

 

到處都是可愛的貓貓圖案連菜單也不例外。

店內有賣牛腱手拿包|腱肚溏心拌麵(飯)|肚金寶腱拼盤|還可以預訂肚金寶腱料理包跟手工醬漬溏心蛋

看來牛腱是這裡的招牌-翻過下一頁賣手工脆蛋捲(裡面可以包:老滷牛腱或蚵仔九層塔、大波起司、薑汁燒肉、九層塔肉鬆、柴燒菇菇、奧利歐香蕉、香蕉海鹽太妃糖)

感覺這一道料理比較像是早餐,也可以當早午餐,有鹹的也有甜的,我們點了薑汁燒肉來試看看。

 

DSCF4518_副本.jpg

 

要找到好吃的蛋餅真的還不容易呢!這裡叫做脆蛋捲,外表吃起來焦香帶脆,喜歡這種厚實的口感,真的會吃很飽,麵粉很足,裡面包著炒過的薑汁燒肉,鹹甜各自,味道與香氣都在空氣裡漸漸飄散,一口軟香,咬著多汁的脆蛋捲裡面濕度足夠,不會吃起來乾柴,搭配啤酒也不賴呢!由於都是現點現做,比較花時間請大家耐心等候喔!不過話又說回來,來到寶藏巖就是要享受這裡的緩慢步調,這樣緩慢的世界在城市裡顯得特別珍貴。

 

DSCF4535_副本.jpg

 

我們點了三份餐,脆蛋捲及腱肚溏心拌麵、腱肚溏心拌飯;其它這邊還有賣雷夢紅茶、小農鮮奶茶、經典拿鐵、台灣高山茶等等,所以說從中午開始到晚上這段期間這裡都有提供不同的選擇,想要吃個小點或是喝個啤酒、下午茶、晚餐都可以。

 

DSCF4515_副本.jpg

 

腱肚溏心拌麵

這碗麵送上來時我喜出望外,感覺好豐盛,裡面有牛肚有牛腱還有我很愛的榨菜跟菇菇中間又配了一顆溏心蛋,另外跟店家要了辣椒,整個拌上去滋味更香。

 

DSCF4521_副本.jpg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跟我一樣愛上這碗拌麵?麵條Q滑,夾雜著牛肉的香氣,咬一口牛腱相當好吃,牛肉的筋理彈牙,牛肚也帶有嚼勁,處理的鹹味適中,搭配拌麵剛好,一碗簡單暖心的拌麵承載著許多家鄉味。

 

DSCF4511_副本.jpg

 

好好簡單的吃一頓飯,坐在飯桌上,聽著店裡播放的音樂,吹著從窗戶探進來的涼風,微弱的燈光下喝著啤酒,真舒服!

 

DSCF4514_副本.jpg

 

· 低消120元 / 人
· 每週一固定公休

· 不定休將提前公告於粉絲頁
· 位子少少暫無提供訂位 / 禁用外食 / 禁用插座 / 禁止睡覺
· 如有餐點、展覽、活動合作需求,歡迎私訊

 

DSCF4528_副本.jpg

 

沒看到店內的貓兒,只有我們一家正愜意的在這邊享用晚餐-

 

DSCF4531_副本.jpg

 

安靜日常裡美好的事物包括了用心製作的食物,喜歡的空間,體貼製造的微小溫暖,不管是互相依偎的夜晚或是品嚐美食的記憶,善待自己也善待你所愛的人!

 

DSCF4551_副本.jpg

 

秋紅肚房(寶藏巖內) FB官網 營業時間:上午11:00-18: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43號

電話:02-2364-5313#40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