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8914_副本

 

 

富士咖哩還在裝修時我們路過就已經知道這家了,六張犁最有名的咖哩除了佐藤咖哩,在臥龍街的轉角又悄悄開了一間富士咖哩,據我觀察,這類型的店跟安居街巷口的陸角佐藤咖哩都有幾個共同的特色:1.店面不大 2.不能預約(採現場排隊) 3.快速方便簡單 4.翻桌率高 5.年輕人消費的起

 

_DSF8631_副本.jpg

 

在陸角還沒開店之前原本是間早餐店,但做不起來,除了因為動作比較慢以外還有就是選擇性也較少(不過我覺得選擇性少不是主因),附近早餐店算一算也有五、六間,但咖哩及蛋包飯卻是附近較少的,我相信這些餐廳老板都有事先做過功課(一開始選在大安區邊陲地帶我倒是頗為訝異),事實證明,這二、三年過去了還一直維持排隊人潮,應該有一半的功勞在於網路行銷與宣傳。

《新開幕》●佐藤咖哩 Sato Curry●捷運六張犛美食(23家選擇)

 

_DSF8628_副本.jpg

 

富士咖哩一開始就成功吸引大家的目光,因為有關「富士」的聯想有太多了,不過最耳熟能詳的就是富士山,其它如富士列車、富士相機、富士蘋果...講到富士大家就會想到日本,想到日本就會想到日本文化,日本文化給我的感受是精緻美好的、充滿溫度的,有很多的堅持與理想...

 

 

_DSF8635_副本.jpg

 

同樣的對於富士咖哩來說也想呈現這樣的初衷,官網上寫著老板希望能服務到每一位客人,所以座位不但有限制,還特地設計成吧台式的餐桌,希望能與顧客有更直接的交流。

 

_DSF8629_副本.jpg

 

平日的晚上走路散步來到這裡排隊,外面備有椅子,店家會依排隊順序出來點餐,店內若有空位就會安排進去享用餐點。

 

_DSF8652_副本.jpg

 

老板希望在忙碌的城市裡也能讓大家安心的吃上一頓飯,沒有用餐時間的限制,而裡面吃飯的客人也能體恤在外面排隊的朋友,盡量都是速速吃完就結帳離開,也不會刻意坐上許久聊天,如果真的沒時間排隊也可以考慮外帶。店內皆採自助式,自己取餐,餐後也要幫忙把桌上餐點放回櫃台。


_DSF8630_副本.jpg

 

目前營業的時間為中午11:30-15:00 傍晚17:00-20:30。店內坐位數僅有十個,平日的白天來比較不用等,或是用餐前半個小時前來即可,店外沒有預約表單,按照排隊依序入就座。

 

_DSF8918_副本

 

店內有賣富士咖哩(牛肉/雞肉/豬排)|富士咖哩雙拼(牛肉+雞肉)|富士咖哩湯烏龍(牛肉/雞肉/豬排) 以上價格180元 另外加起司多20元

 

_DSF8644_副本.jpg

 

主食外帶均為120元,外帶加蛋10元;其它還有黑莓奇亞籽氣泡/微醺 70/80元;可爾必思氣泡/微醺 70/80元;柚子氣泡/微醺 70/80元;烏龍茶40元;生啤酒80元;富士布丁50元(一日限量30個)

 

_DSF8913_副本

 

▲富士咖哩雙拼(牛肉+雞肉)

今天點了富士咖哩雙拼,濃郁的咖哩醬吃起來味道甘甜,不辛不辣,老少皆宜,醬汁屬於比較中規中矩的表現,份量倒是很多,雙拼一邊是牛肉,一邊是雞肉,中間再加一顆蛋。可以選擇半熟或是全熟。個人較不喜歡馬鈴糬塊太多也太大-

 

_DSF8650_副本.jpg

 

一般我們在家裡煮的佛蒙特咖哩顏色偏淡偏黃,富士咖哩的咖哩醬卻是偏黑的,吃起來感覺味道簡單、清爽這是我的第一個印象。牛肉的部分咬起來相當紮實,燉的很入味,整個咖哩的氣味圍繞著牛肉,吃起來更多了一份濃香;不過我個人較偏愛口味重的咖哩,如果這裡也能多一些蔬食就更好了,畢竟現代人真的要多吃菜比較健康。

 

_DSF8910

 

我特別喜歡他們挑選的餐具,包括水杯、筷架、及裝盛餐食的陶碗,日式風情滿溢,有著日本職人對某件事單一的追求與執著。

 

_DSF8662_副本.jpg

 

▲黑莓奇亞籽氣泡飲

咖哩都是米飯與醬料,配個輕甜的飲品也不錯,冰涼入喉,在春天的夜晚有著美好的用餐畫面,好姐妹臨時約,我們也就跑來了!

 

_DSF8923_副本

 

▲富士咖哩(豬排)

跟雙拼比起來,豬排也不差,炸的酥酥脆脆的外皮與軟嫩多汁的豬肉排配上咖哩飯,吃完很滿足!

 

_DSF8665_副本.jpg

 

店家並沒有特別強調是用哪裡的豬肉或是哪個產地的米,但整體吃起來覺得以這樣的價格吃到這樣的份量與質感是合理的。

 

_DSF8922

 

店內雖小但溫馨又富有質感,原本路過時想著又是年輕人會來的店,但晚上附近散步而來外帶的中年人也不少,由其是上班族下了班想要一飽口腹之慾,咖哩飯就成了快速又簡單的一頓了!內用最後出餐的時間為晚上八點,外帶最晚到八點半。

 

_DSF8926

 

餐後額外的甜點是店家貼心的美意,酸酸甜甜又帶點甘苦的咖啡與檸檬,為這頓晚餐劃下愉快的句點。

 

_DSF8934

 

另外加點的富士布丁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我覺得布丁是今天最好吃的耶~(可惜它不能外帶)

 

_DSF8675_副本.jpg

 

上面灑了一些穀麥,淋上苦甜的焦糖,越吃越香,每日新鮮現做,限量30個。

 

_DSF8625_副本.jpg

 

六張犁這幾年開始有新的餐廳,以前都是以小吃居多,後來陸續來了石二鍋、海力士、以亞喜等等,文青風的咖啡店也慢慢增加,現在越來越熱鬧了喔~

希望大家有空常來六張犁吃美食!

【富士咖哩Fuji Curry 】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153號(捷運六張犁站步行約11分鐘)電話:(02)2737-290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