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948_副本.jpg

在那次圓山的餐聚快結束的時候,我忘記我們為什麼會聊到鍋貼?尚哥問:妳去吃過真福記沒有?我說:沒有耶!尚哥又說:那妳一定要去吃真福記,我覺得他們家的鍋貼真的非常好吃。旁邊不知又有誰接了話,那家呀!那家鍋貼是全台北市最好吃的鍋貼。尚哥接著說:那個珍妮,妳哪天有空?我們一起去吃。我們弄個群組,於是【吃貨團】號召了快十個人,時間當晚就訂下來了。有時候說要約,約著約著總是忘了、懶了,真的要有人說約就約!說走就走!

當天晚上我們準時到了健康路,這附近還真不熟,還好朋友車上有導航。

今天有點後悔中午吃太飽了,因為第一道就是蔥油餅跟鍋貼,這二個都是我平常愛吃的!

_DSF0925_副本.jpg

平常喜歡跟好姐妹去特別有風格的咖啡店,多半不是簡餐就是義大利麵,如果要吃桌菜,人多才熱鬧。真福記晚上來的人不少,網路分享時有人說評價兩極,不過我覺得吃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如果不好吃應該也是門可羅雀,但是這晚卻是門庭若市,聽說虎哥的吃貨團也辦這邊。

跟著不同的朋友吃就有不同的美味途徑。

今晚上桌是烤的熱騰騰的蔥油餅,友人不敢吃蔥說曾經有店家是把蔥油餅跟蔥分開賣的,我倒是很喜歡蔥花,越多越好,灑上胡椒,麵皮裡層層疊疊的香氣與蔥花合為一體,若有辣椒沾上些味道一定更好。

記得住家附近也有一家老店十幾年來在同樣的地方賣著蔥油餅,幾年前換了人經營,不知是晚輩繼續承做或是易手,每次先生經過的時候總是會唸著:以前的蔥油餅真的很好吃!換了人後味道都不如從前了。很久沒再光顧,老店生意不再,但鄰近市場,多少還是有人購買。

蔥油餅在華人社會是庶民小吃,街頭巷尾總少不了它。傳統的作法也很簡單,基本的原料就是麵粉與麵糰,刷上豬油再壓成扁扁的形狀下去爐子上煎烤,雖然作法簡單歸簡單,但好不好吃還是有差別的,用的麵粉、哪裡的油、哪裡的蔥?都會影響口感。

我突然想起以前在羅東生活的情景,偶爾會跑去郵局前面買上幾塊蔥油餅,騎著腳踏車的路上,滿滿的期待感,下了課後的輕鬆自在,郵局前的那家蔥油餅一到傍晚總是排滿了人,那間蔥油餅叫做【義豐蔥油餅】,記得每次吃著它總是好滿足,多層次的口感與滿滿的蔥花令人回味再三,後來他們搬家後我再也沒機會去光顧了。另一家讓我印象深刻的則是花蓮有名的【炸蛋蔥油餅】,這家更誇張,排隊排了有一個小時吧!?拿到的居然是號碼牌而不是直接可以點餐,當時也是傻眼,但吃到時真的覺得沒有失望。

如果不想排隊或是跑那麼遠,其實在饒河夜市裡也有炸蛋蔥油餅,記得某次與先生帶著孩子一起去逛夜市,不敢點太多,因為還有很多想吃的經典小吃,於是點了一份三個人分食,因為太好吃了,吃完還有意猶未盡之感,然而那樣的畫面與記憶卻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_DSF0927_副本.jpg

有一陣子我常跑遠企樓下的【朱記】吃鍋貼,出國回來後無論如何都想要再去品嚐一下,不過後來味道也變了。朱記鍋貼一開始讓我很驚豔,除了餃子比一般的大以外,煎的焦焦脆脆的外皮與一口咬下肉汁流竄的美味讓人想念,沾上店裡的醬油趁熱吃無疑是我吃過最美味的鍋貼了,之後不知是不是主廚換了人變了調也顯少再上門光顧,於是又找時間去品嚐了【北平稻香村】的鍋貼,聽說是某位政治名人的最愛。不過我記憶不深。今天來真福記品嚐他們號稱是全台北市最好吃的鍋貼,一上桌金黃焦脆的外皮已令人躍躍欲試,第一口我居然有種似曾相識之感,是我第一次在朱記吃到的口感,一口咬下豬肉的香氣飄散,紮實的餡料與香脆的外皮再沾上切的碎碎的蒜末醬油,有點後悔中午吃太飽,應該留點肚子在晚上吃。

_DSF0930.JPG

涼菜也做的不錯,夠酸,切絲的蔥,豆干、花生、辣椒、大頭菜再放上香油,這道也很下飯。

_DSF0934_副本.jpg

中午去吃的那家餐廳我其實已經期待好多年,因為是合菜,姐姐我懶的約那麼多人去吃,所以一直沒機會吃看看,中午那間餐廳比晚上這間費用還高,但卻讓人頗為失望(雖然照片拍的好看,但我也不會寫出來),反而是晚上這間真福記,價格親民份量多,CP值很高喔!

炸花枝炸的好好吃喔!裡面咬起來QQ的,裹的麵皮有一股香氣,外層裹的比較厚重,吃起來也特別飽足。

_DSF0935_副本.jpg

好友說吃完真福記就有真福氣!來真福記有三個必吃:鍋貼、烤鴨、酸菜白肉鍋

我吃過龍都烤鴨,吃過福華江南村脆皮烤鴨過蘭城晶英的櫻桃烤鴨 吃過宋廚烤鴨吃過台中金悅軒的黑椒燒鴨京港片皮鴨,老實說你們如果問我哪家烤鴨好吃?我會說都好吃耶!!除非它的料理很特別或是有什麼特殊的作法,不然烤鴨對我而言只要不難吃就是好吃。

_DSF0941_副本.jpg

外面有的做法是皮肉分開,真福記是皮肉連在一起,一樣附上麵皮與甜麵醬還有大蔥包起來一起吃,鴨肉油脂豐厚肥嫩,其實皮肉一起也頗為好吃,吃得到表皮的油香與鴨肉的甜美,這間是我會想帶長輩來吃的店,我覺得他們應該會喜歡。

_DSF0939_副本.jpg

酸菜白肉鍋上桌囉~ 好一陣子沒吃到酸菜白肉鍋。今天去停車時管理員問我們是不是來吃鍋?說來這停車的人多半是來吃鍋,呵呵~被猜對了!

記得最後一次吃酸菜白肉鍋好像是在科技大樓附近,可是那次吃完後我嚴重過敏,湯頭很重要啊!因為現在很多鍋都不知加了什麼?由其是酸菜白肉鍋很多都是加了醋精,對人體不好。這間是好友推薦的,喝完不渴不膩,濃郁的湯汁酸香入喉,溫溫順順的在冬天的夜裡非常暖身。忍不住多喝了好幾碗。

_DSF0944_副本.jpg

裡面有加了凍豆腐、丸子、蝦子、透抽、鮮蚵、肉片等等,料好實在。

_DSF0950_副本.jpg

再炒個培根高麗菜- 每道菜吃起來都還不錯哩!

_DSF0952_副本.jpg

吃到這道我已經飽到喉嚨去了!肚子好撐。

_DSF0953_副本.jpg

跟朋友吃飯是件開心的事,不過有時候我覺得也要講好飯錢的分配,不要為了誰去付帳而弄的彼此不開心。我的原則多半是各付各的,當然如果朋友口袋夠深或是餐廳有試吃邀約那又是另外一回事。

_DSF0954_副本.jpg

我很開心在今年認識不同年齡的朋友,分享著彼此的美味地圖,桌菜我較少有機會吃,不知這件事是不是心裡老是惦記著,最近吃桌菜的頻率有稍為增加。

_DSF0957_副本.jpg

快要離去前吃到的這道菜也是超好吃的,「合菜戴帽」是北京有名的佳餚,又稱為「金銀滿堂」,用了韭黃炒肉絲跟煎蛋一起呈現,醬油的香氣混合著韭黃的氣味,冬粉與蘿蔔絲、木耳、豆芽菜全部炒在一起,料多味美,可以再多扒幾口飯吃。

_DSF0958_副本.jpg

謝謝好友分享的美味餐廳,也謝謝能一起前來的朋友,感覺我的美食地圖範圍又增加了一些不同的區塊,就像好友說的:有您真好!

因為有您才有機會一起分享著另一種人生的酸、甜、鹹、辣。

【真福記脆皮烤鴨】FB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健康路3巷2號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電話: 02 2546 710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