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8629_副本.jpg

這幾天經營的粉絲團有粉絲來信問到中正紀念堂附近有哪些夜市?夜市的文章我介紹不多,除了我不是在地生長的台北人以外,對於台北的地理環境位置也不是摸的很透徹,就像今年去日本時詹導說到他雖然娶了個日本老婆,但搞不好老婆去日本的地方比他還少。如果你不是很愛到處走動的人,活動範圍其實還是有限。

SAM_8666_副本.jpg

這個招牌哈哈~

對於外地來訪台北的朋友要問哪個夜市離中正紀念堂最近?其實我個人認為台北有捷運,不管去哪個夜市都很方便,離中正紀念堂近的話建議可以去永康商圈走走,再不然萬華及松山也挺方便的,自己可以在Google地圖先查一下,多看看其它美食部落客的介紹,現在網路資訊發達,要找資料不是難事。

SAM_8660_副本.jpg

說起自有印象來到台北幾乎大大小小的夜市從士林夜市、通化夜市、南機夜市及前陣子走訪的寧夏夜市今天的饒河觀光夜市都來走過;早些年喜歡到士林夜市,面對多樣化的小吃選擇令人目不暇給,夜市是國民美食的代表,也是台灣獨有的文化,近幾年來每次到夜市去也有很多國外觀光客,夜市可說是台灣平價美食的天堂。每條夜市的氛圍不同賣的東西也有差異,哪一個夜市是你最喜歡的呢?

SAM_8667_副本.jpg

饒河觀光夜市在台北富有盛名,也是台灣早期繼華西街觀光夜市後第二座觀光夜市。

14068265_10205799684426111_5224871063829692101_n.jpg

一年中跑夜市的時間大概是三個月左右(差不多一季一次),每次都會想到饒河夜市走走,饒河近松山車站,臨河濱,雖然我來過那麼多次卻是第一次往河濱的方向走;早期這裡商賈遍佈,極一時之盛,後因日治時期港岸河水整治加上八德路拓寬後,停泊的船隻銳減,政府為了改善當地的商家生計,於1987年成立觀光夜市。

14068327_10205799684706118_4222357987954972690_n_副本.jpg

每次來饒河夜市我們一定會去吃這家東發號肉羹,東發號成立於民國26年,以蚵仔麵線、油飯及肉羹為主;蚵仔麵線我跟老公都不是很愛,但是肉羹真的還不錯,加上店內特製的辣椒醬更為開胃。

SAM_8636_副本.jpg

東發號的肉羹是用魚漿還有新鮮的豬肉製做,不加味精,味道自然美味,古早味濃厚。

SAM_8634_副本.jpg

東發號的油飯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油飯,麻油與酒香的味道十分濃郁,再淋上店內的甜辣醬,味道令人驚喜!

SAM_8635_副本.jpg

以前與家人同住羅東的時候比較沒有機會外食,上了台北開始工作後加上現在也是職業婦女,外食的機會大增,而台北美食哪是幾個月就吃得完的,有些經典小吃是經過時間流動也忘不了的。

愛的回憶之饒河夜市找食趣

14102150_10205799685186130_6151940048068933894_n_副本.jpg

每次來東發號店裡總是客滿,小小的店面與土地公廟相鄰,店裡好幾個人手,在擁擠的小空間裡,或許才有這樣的老滋味吧!也或許在這樣的氛圍環境下,東西似乎就更好吃了!

SAM_8626_副本.jpg

夜市裡有名的除了東發號還有著名的陳董藥燉排骨、連家豬腳麵線、加賀魷魚大王燙魷魚、甘泉豆花等等,但老實說這些我都沒特別去吃過,去夜市就是隨性,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曾經要帶小子來逛夜市他唯恐避之不及,小時候他閒夜市髒亂,怕夜市的擁擠。

SAM_8628_副本.jpg

曾幾何時他開始會期待跟我們一起坐著捷運,走進台北街頭巷弄,牽著手汗水狂飆的夜晚興高采烈的吃著手裡的小吃,爸爸說:應該只有台灣才能這樣隨性的拿著食物邊走邊吃吧!

SAM_8624_副本.jpg

我沒有跟爸媽逛夜市的經驗,小時候父母總是把三餐準備好,放在大理石的桌面上靜靜的開動,高中時我才有機會跟同學去基隆夜市,再來就是大學時期跟朋友去士林夜市,那時到夜市,長長的一條街可以吃到十幾種不同的小吃,對我而言是相當滿足的!

SAM_8625_副本.jpg

夜市的食物總是不斷的在推陳出新,今天想吃什麼就吃什麼,用味覺來體驗這個城市的人情文化,我常想等他長大的時候,對台北的感情是不是會停留在某一條街弄裡?是豪華的餐廳印象畫面?或是跟著父母走訪他們記憶中的老店?不管是去飯店或是一家個性餐坊,不同的夜市,不變的是一家三口開心聊天話家常的情景。

​​​SAM_8627_副本.jpg

站在路邊分食著這排肉捲,噴汁的肉捲裡夾著滿滿的綠蔥,人來人往,好不熱鬧,手邊一面又是爸爸剛剛買的煎餃。

14079657_10205799688586215_4889901151118402781_n_副本.jpg

饒河夜市旁就是浪漫的彩虹橋,流經台北盆地的基隆河,正值八月,路上一堆人在抓寶可夢,孩子也跟著玩,其實我不是很喜愛這個遊戲,除了影響路人行走交通安全,晚上在昏暗的燈光下看手機對眼睛也是一種傷害。

但是假日出來,總也有例外的時候,人生有時後也不需要太過緊繃。

14045712_10205799685826146_1821028310809080799_n_副本.jpg

回到夜市後想吃個冰涼,爸爸說正港的杏仁冰與桂圓冰是這家!

14102195_10205799686146154_6848678658906472925_n_副本.jpg

用料理說故事是江振誠在書裡提到的,很多廚師總是費盡心力鑽研食材與技巧變化,疏不知最感動人心的往往是人記憶深處裡的熟悉感,這一碗古早味杏仁冰,涼爽入口,簡單又好吃,不需要加很多料,反而簡單才能吃到真原味。

我真的邊吃邊覺得這就是一種幸福!

SAM_8645_副本.jpg

週末的夜晚,好多人在夜市買了小吃 啤酒 飲料,就坐在水岸邊欣賞這美麗的夜景,三五好友就這樣輕鬆的聊著,有人溜著狗,有人小跑運動,台北人的日常生活畫面重覆在這裡上演著。

SAM_8654_副本.jpg

除了饒河夜市有機會走訪萬華那邊也可以逛逛寧夏夜市,那邊的美食也非常多元但街道比較不長(很快就逛完了)但是附近還可以去吃意麵王,不然公館商圈也有很多美食,只要有捷運去哪裡都很方便。

台北必吃古早美味│意麵王

SAM_8656_副本.jpg

【饒河觀光夜市】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 營業時間17:00-00:00 捷運松山站第一出口

福州世祖胡椒餅每次排隊的人都好長,所以也還沒吃到;電視報導的爆漿玉子燒生意也不錯,其實每次去吃了二三樣就已飽足,加上每個人喜歡吃的東西都不一樣,對美食是很主觀的,每次去發現的美食也都不一樣,去夜市就是要嘗鮮~不要有設限喔!

在哪裡吃,吃什麼?和誰吃才是記憶裡最令人難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