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075_副本.jpg

 

去年的姐妹旅行都還沒寫完,很快的今年我們又計劃了短程的出遊,以前總覺得這樣的事情很難發生在我身上,婚後其實先生給我了我許多空間,不然今年怎又會有姐妹旅行!(不過說真的要感謝我的好姐妹,二個人當中如果沒有一個人積極,恐怕也很難成行。)

這天早上在家裡附近簡單吃個早餐,搭著捷運在車上試玩起Gopro的山寨版,畫面呈現廣角弧度,大湖公園的水池變得偌大,早晨沒有陽光,捷運的玻璃窗上有飄落的雨。

下了車又上了車一路開往新竹,一路上繼續試玩,檸檬精油在空氣中揮發著,淡淡的味道也讓這次旅程有了不一樣的接軌-

 

 

陽光在某個轉彎的街角露出,「晴天女神」這個字眼又浮現(笑)

 

DSCF3083_副本.jpg

 

沒一會就抵達這間「柴窯火腿製造所」,它是一間專業的肉舖店,從去年就開始不斷看到有人分享。在新竹營業也有一年多了,還是很新的店。這天我們開車下來也近中午,剛進來的時候感覺沒什麼人,一到了正午整間店是坐滿人的,好熱門的一間店。
店內走簡約設計工業風,半開放式的廚房可以近距離看到裡面的沸揚。先至櫃檯點餐結帳拿號碼牌-

 

DSCF3084_副本.jpg

 

我們點了一份墨西哥牛肉堡及一份焦糖洋蔥豬肉堡
加上二瓶冷泡蜜香紅茶

店內還可以加購,分為未成年方案+80元(汽水+黃金脆薯) 去油解膩方案+120元(冷泡茶+黃金脆薯) 成年方案+195元(啤酒+黃金脆薯)

想當然!我們一定選去油解膩方案啊!!

 

DSCF3094_副本.jpg

 

原本希望可以對切,讓腰間上的肉不要那麼任性...。該減肥的人是我!!今年約莫已胖了3公斤(好慘)話雖如此仍不想錯過姐妹推薦的好店!

 

 

趁著在等餐的時候來拍拍照,新竹這間「柴窯火腿製造所」有三層樓,採挑高的格局,坪數其實不大,一樓設計為吧檯的座位,二樓有方桌,位置上比較擁擠一些,來外帶的人不少。

 

DSCF3099_副本.jpg

 

冷藏櫃裡也有火腿販售;在菜單裡有一項是「小咬」,內容有原味火腿|德國香腸|西班牙臘腸|蒜味麵包|墨西哥辣椒|義式風乾臘腸|綜合生菜|南法鄉村鹹肉|奧德薩火腿|牛筋;這部分應該屬於小食或是客製化漢堡的內容(但需注意價格總計要超過150元)

 

DSCF3104_副本.jpg

 

二樓的空間簡潔有力,充滿美式混搭,還有一股濃濃的工業風格-

 

DSCF3116_副本.jpg

 

最後還是啃了好吃的薯條 大口品嚐了焦香的培根
生菜跟蕃茄一樣是好朋友-

 

DSCF3117_副本.jpg

 

豬肉堡的份量多到令人迷失自我 
不!份量不是重點 美味才是~

豬肉堡咬起來肉的質感特別紮實,而且好香喔!

 

DSCF3127_副本.jpg

 

細嚐 內餡紮實 氣味率性 流露出獨有的風味 
濕潤度也頗為剛好

 

DSCF3129_副本.jpg

 

姐妹說薯條跟沾醬也好吃,可不要小看這薯條!會不會炸怎麼炸用什麼炸也都會影響口感,這醬料也調的很完美呢!脆薯剛炸出來,吃起來又脆又香,灑上一些迷迭香,相當涮嘴!

嗜肉無罪 總算沒有再錯過 
而新竹的微風正徐徐愜意的迎上

 

 

【柴窯火腿製造所新竹店 FB連結 公休日:每週一

地址:新竹市關新二街141號

電話:03 577 0009

營業時間:10:30-14:00 / 17:00-21:00

 

DSCF3153_副本.jpg

 

有時候你一直知道這個地方的存在,但無論如何卻像鬼打牆一般的碰不到,來了新竹第三次總算來到我一直想去的「厚食聚落」,今天終於跟姐妹跑來了,一直以為厚食聚落這裡很大(應該在山區)沒想到是在市區,裡面有幾個店家,大部分是小農產品,也有很多跟食物相關的課程。

厚食聚落位於新竹竹北,集結工藝、小農、蔬果與烘焙的在地小型市集。

 

DSCF3160_副本.jpg

 

一直喜歡厚食聚落的生活畫面,傳遞的溫暖,還有溫馨的角落,這些原本是在不同領域的專業職人因為有了共同的理想,進而聚集在這個地方,希望能在這裡提供給大眾朋友一個對「愛惜食物」的消費經驗-

從大門走進來後由幾個貨櫃屋所形成的微型聚落分為六間小店舖:社區油坊、泥窩、手作烘焙坊、發酵坊及社區厚食廚房、金工坊等等

 

DSCF3162_副本.jpg

 

這個空間雖然不大,但很有生活的溫度。走進不同的空間裡都有不同的感受體驗。

 

DSCF3165_副本.jpg

 

在山洞裡面喝咖啡-

這個空間也很特別,以水泥牆構築,彎沿的走道與水泥石牆自成一格,外面的光線還能從腳底下的洞穴透了進來,就算沒有開燈也有一番風景。

 

DSCF3166_副本.jpg

 

大部分的成品都是自製自銷,不過有點好奇來這邊的人多不多?

 

DSCF3169_副本.jpg

 

前陣子懷疑自己是否有老花眼?

老花眼大概看東西就是這個樣子!!醫生居然斬釘截鐵的說:「老花喔!沒有藥醫啦!年紀到了就一定會有!」這個年紀是指?

 

DSCF3172_副本.jpg

 

從大門口繞到後面其實不用十五分鐘。「厚食聚落」其實也相當低調,沒有太多的宣傳,就像社區聚落,每個人都專心做著自己的擅長,裡面的綠意欣然,陽光在屋簷下穿梭,走進來沒有購買產品的壓力,池子邊坐著,盪鞦韆,跑去店家裡看看有哪些商品,其實頗為愜意自在,如果你願意花時間與店家多聊,相信他們也是很歡迎的。

 

DSCF3174_副本.jpg

 

離開了台北的喧囂,姐妹的小旅行其實沒有太多計劃目標,只有停下腳步,慢慢去體會,才能理解生活的樣貌。

 

DSCF3179_副本.jpg

 

小學的時候,你的好朋友是全班-

到高中大學的時候,你的好朋友變成一群-

出了社會,變成三五個-

年紀越大,知己越少。
渴望被懂,知己難尋。

 

DSCF3181_副本.jpg

 

【厚食聚落】 官網
地址: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二段95-5號
電話:03-5506289
營業時間 10:00-17:00 (週一、二休園)

很開心有了這次的小旅行-

姐妹小旅行|台南 中西區 - おやじ歐野基串焼き屋台 現點現烤深夜裡的啤酒情

姐妹的小旅行|台中【 好菜 KÜISINE】巷弄裡的好味道 / I'm talato我是塔拉朵

姐妹小旅行|品味生活,絕不單只是一杯咖啡的時間而已 KiiTO KiiTO

你所不知道的台南|台南旅遊匯整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