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夜市,想起了與w先生第二次的約會,那時有點小感冒從宜蘭北上,w先生來接我然後載我來這裡吃遍美食,矇矓間彷彿又回到過去的時光,那段甜蜜的日子。今天帶著小寶貝來兩個人異口同聲的說:這是爸爸跟媽媽曾經約會過的地方喔!小伙子懂什麼是約會嗎??^___^

話說這日小寶貝怎麼也不肯出門,原本問他要不要去通化夜市?他說夜市的東西都很難吃,我說不會呀!夜市裡有我們台灣道地的小吃,而且只有台灣才有夜市喔!總不能老是吃大餐廳吧!我好說歹說最後終於說動他換個夜市試看看。

饒河夜市是由政府第一個完成規劃的夜市,是台北市松山地區最早的集散地。當地居民在民國76年成立觀光夜市。

大概今天不是假日吧!人群稀稀落落。

來到饒河夜市的第一站就被豬肉香腸給吸引了,買了四隻,還有免費的蒜頭。

看老闆烤香腸的功力真是了得,寶貝在旁說老闆一定賺很多錢,來買的人這麼多。哈哈~

看著美味香腸噗吱瞨吱流出的肉油,哇~真是讓人食指大動。老闆!來個四隻吧!

這火苗呼地竄出,老闆烤的很勤快哩!

看著夜空,想起過去的種種。若有所思的發著呆...

噹噹~終於烤好可以享用囉!嗯~好好吃喔!去到哪只要有攤販賣香腸,我們好像都敵不過香腸的誘惑呀!

第二站買了右上角的紅豆軟糖,這種古早味的小吃真是讓人津津樂道,記憶裡的滋味^^

第一次在夜市買烤杏鮑菇,香腸那邊等了十幾分鐘,這裡也是,現烤的要等比較久。

台中新社是專門產菇類的地方,杏鮑菇是菇類裡水份最多的菇類,吃起來很多汁又很脆。

這家老闆自製的口味很多,我選了檸檬黑胡椒,擠上檸檬的杏鮑菇口感很甜嫩。好好吃喔!又營養!

下一站:炸蛋蔥油餅,這裡也大概等了十幾分鐘,老闆把蔥油餅拿下去炸再快速的打一顆蛋下去。記得上次吃炸蛋蔥油餅是在花蓮,花蓮的老牌炸彈蔥油餅也是許多遊客的必吃美味之一。

炸蛋蔥油餅的蛋包在裡面,咬入口時金黃色的蛋液流溢傾洩而出,非常燙口,食用時要小心。

這個炸蛋蔥油餅我們一致認為好吃沒話講,只是真的好燙我還不小心燙到手。

炸的酥酥的餅皮與未熟的蛋汁一口咬下在冷冷的冬夜隔外感到溫暖扎實。

然後再來又買了涼圓^^

這家牛雜湯也是必吃美食之一。牛雜沾上特製好的蒜蓉醬汁,QQ軟軟的牛雜湯好好喝!

這間是饒河夜市知名的百年老店,就在土地公廟旁,幾乎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裡面有賣油飯、肉羹及蚵仔麵線。

他們的蚵仔麵線跟外面比較不同的是沒有勾芡,喝起來的湯是清的,加上一點點的辣椒美味無窮,油飯也很多人推薦。

其它必吃美食:

藥燉排骨/甘泉豆花/福州胡椒餅/

最美好的記憶就是最樸實的回憶,那些看似簡單卻又溫暖的佇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