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904_副本.jpg

那天快下班的時候看見好姐妹PO的一張湯麵照片,正值五點肚子已經有點饑餓感,加上好姐妹的形容更覺得下了班後一定要去試試;住在台北十幾年還不知道的美味可多呢~雖然是美食部落客,但光一個台北是怎麼也吃不完的!

SAM_7909_副本.jpg

今天要寫到古早味的美食突然勾起我好多的回憶,想起以前住在羅東時爸爸常常要我去外帶中山路上的上好吃米粉羹,記得米粉羹是粗的,蒜香味加上黑醋的濃香再加上酸菜及一些辣椒醬,當時對我而言每每能吃上一回總是大大的滿足,中山路上的四神湯還有北城街的香廚米粉羹及臭豆腐、夜市裡一家叫做冰雪冷飲部的牛排館及泡泡冰、21茶坊、義豐蔥油餅...真是無盡的想念。

SAM_7911_副本.jpg

早些年還沒結婚的時候,老公也常帶我穿梭在台北的大街小巷,有時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嫁台北人,免去過年過節舟車勞頓的辛苦,更重要的是路癡的我只要每每想吃什麼,把地址丟給老公,他便會找時間帶我去品嚐這些美食。

還記得老公曾經帶我去民生西路那吃過顏記魷魚羹、萬華祖師廟的排骨湯、還有永樂米苔目、萬華龍山寺旁的兩喜號魷魚羹、民生社區的擔仔麵、饒河夜市的麵線跟米糕...等等。

SAM_7928_副本.jpg

回顧開始住在台北後每一個階段所吃的東西好像也不太一樣,二十幾歲時我們跑的是這些巷弄美食,夜市;三十幾歲跑的是飯店跟海鮮及特色料理,再來的時間我喜歡文青咖啡店及義式料理,日式定食及簡餐類蔬食。

SAM_7902_副本.jpg

今晚突然的衝動,回家停好車,改騎歐兜拜去,從文山區到大同區,一路上人車擁擠的馬路,讓我開始有些胃痛,七點多才到達這裡。進門的時候覺得店家很小,但乾淨整齊,人一直都很多,我們第一次坐在這種長型桌上,三個人顯得有點擠。拿了菜單點了一堆...

SAM_7905_副本.jpg

終於,吃到傳說中的美味,謝謝老公下了班還特地帶我來,一路上聽著寶貝童軍營的趣事,小吃店裡快速上菜的節奏,感覺吃的很匆忙,雖然也沒有人在催,但看著一直上門的顧客,卻也不知不覺加快速度。
我想,下次再來,應該選個平常日,慢慢體會這八十年老店的風味。

SAM_7897_副本.jpg

乾麵
魚丸湯 必點
小菜 任點
最後的麥角牛奶冰 一定要的啊!

SAM_7898_副本.jpg

餛飩湯還不錯!餡料豐滿,小巧有味,清湯甘甜。我們把想吃的都叫了,三個人一頓下來大概近五百元,但好像沒吃很飽。意麵王就位於大同區歸綏街204號,據在地人說有兩家意麵王但是在歸綏街這裡才是老店,營業時間是早上10:30到晚上21:00;意麵一碗才25元,湯也是,冰品是50元,比較貴的應該是小菜類。

SAM_7899_副本.jpg

意麵王的麵條真的很Q彈,上面淋的是甜辣醬,我興致勃勃帶老公來吃,他居然說普通一般般,不過也知道原來早年都會習慣淋上口味重的醬汁來調味,意麵的份量不大,男生應該要吃上兩碗才夠,我個人覺得意麵還不錯,醬可以淋少一點,這次吃完回家後我口渴的要命,大概也是味素放的比較多。

SAM_7900_副本.jpg

我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好姐妹對這家麵念念不忘的原因,這碗麵簡簡單單,吃的卻是回憶。就像我也懷念羅東的米粉羹一樣!

店內上菜的速度很快,不知不覺也跟著吃的好趕...因為外面一直有人上門。

他們家的麵條吃起來的確跟外面不太一樣,我們住的附近好像沒有賣意麵,還是我沒特別去注意,總之我覺得這家的意麵的確還不錯,調味上可以在清淡一些。

SAM_7903_副本.jpg

小菜的價格有高一些但份量卻少,比民生社區擔仔麵的份量還少(那家我已經覺得夠少了)。

SAM_7906_副本.jpg

吃飽後小子又點了一碗牛奶布丁,我點了麥角牛奶,因為好奇什麼是麥角?

SAM_7907_副本.jpg

淋上煉乳跟煮好軟糊糊的麥角(麥角其實就是一種穀物)吃起來就是麥片跟薏仁的口感,夏天吃還不錯!甜甜的很清爽,這裡的剉冰吃起來比較粗,很脆,加上煉乳吃還不錯

SAM_7896_副本.jpg

一家小店坐滿了人也擠滿了服務人員(內外場加起來人還真不少),下次想再吃意麵的時候會再訪

意麵王 (不定休 去的時候要再確認一下喔)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4號/電話: (02)2553-0538
SAM_7923_副本.jpg
吃飽後又晃去寧夏夜市,寧夏夜市也是我第一次來(住台北那麼久耶~)" 感覺這裡的人潮比通化夜市還多,年輕時怎麼吃都無所謂,現在就比較重視吃進去身體裡的食物來源。
SAM_7933_副本.jpg
夜市是台灣的觀光文化資產,承載著許多人的美食地圖,雖然對於身體健康也要認真把持,但是坦白說夜市的東西偶爾也會想嚐嚐看,雖然現在已經不像年輕的時候,一條夜市可以吃上十幾種,但光是來走走,也別有另一番滋味。
SAM_7925_副本.jpg
對於夜市的記憶...學生時期住羅東,印象裡也會在羅東夜市買上幾樣小吃,但那時羅東夜市還沒有那麼多人潮,和同學跑去基隆夜市吃米粉湯跟黑輪的記憶,再來是上台北唸書後跟同學跑去士林夜市、饒河夜市、通化夜市、景美夜市、還有台中的逢甲夜市...。
SAM_7932_副本.jpg
對了!印象深刻的還有越南夜市↓
SAM_7917_副本.jpg
夜市比較常吃的好像都是烤香腸、米血糕、炸蛋蔥油餅...。
瞬間拍下的是市井小民的日常也是生意人家的生活畫面,在夜市經營小吃真的很辛苦呢!
SAM_7915_副本.jpg
寧夏夜市我記得也有幾樣必吃美食,但這次沒有做功課,加上在意麵王已吃飽,繞了一圈後只吃了臭豆腐就離開了。
SAM_7918_副本.jpg
小子不解的問:為什麼臭豆腐叫做臭豆腐?它一點也不臭啊!喔~我也好久沒吃臭豆腐了,炸的酥脆的臭豆腐加上泡菜吃,真是美味無比,我們對美味的定義究竟在哪呢?一頓2、3000元的美食也是美味,夜市銅板小吃也是美味啊
SAM_7916_副本.jpg
不同的氛圍,但是陪在你身邊的人總是他,因為跟著他到處吃才覺得美味吧!是這樣嗎?哈哈
SAM_7920_副本.jpg
這個看起來很威~下次也想試看看!
SAM_7921_副本.jpg
參考一下大家來寧夏夜市都去吃哪些?
環記麻油雞(這個天太熱了!) 古早味碳烤香腸 最老牌苦茶 賴記雞蛋蚵仔煎 蛋黃芋餅 牛媽媽控肉飯 豆花莊
 SAM_7927_副本.jpg
八點多人潮還是很多,隨手拍了幾家攤販,夜市好像什麼都有,不管你想吃飽或是吃巧、吃開心、吃個味道,選擇很多~

我好像比較少寫小吃夜市類,因為拍的照片比較少,我想起今年老公帶我去吃的這家也是他第一次帶我來,這家在三民國小附近,撫遠街379巷的巷子裡,店家沒有招牌,也是老公從小吃到大的童年印象美食。

這家店就開在自家門前,聽說數十年來都一樣,只是現在換了第二代經營,老公小時候印象中的奶奶還在,老公還沒帶我來之前,公婆就帶過小子先來吃過涼麵,小子直說好吃,後來有一次我們早上特意跑來時沒有開,想到的時候又臨時跑來,還好這日有開。

最讓老公念念不忘的涼麵,黃瓜絲加上油麵淋上特製醬汁,其實也是簡簡單單的,一早來店家外面已坐了幾桌人。在馬路邊用餐而且是一大早感覺還滿奇特的。

牛蛋湯-牛肉麵湯加蛋包,湯濃味美,切開蛋包讓蛋液順流而出,喔~也太美味了吧!

這家知道的人應該都是老客戶或是住在附近的人才會知道,在三民國小附近。

你們也會去尋找小時候吃過的美味嗎?

我的印象中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媽媽煮好放在餐桌上她就去教課了,爸爸偶爾也會煮(不過感覺每次爸爸煮都很大費周張),外食的話印象中是跟爸媽去吃海產,濱海公路快到台北的路上或是蘇澳那邊的海鮮店,有時是羊肉爐或是牛排館,倒是這一代的年輕朋友選擇又更多了,我想帶著孩子到處吃的日子,不僅僅有美味的記憶,還有更多是我們在一起快樂幸福聊天的畫面吧!

我喜歡大家一起熱熱鬧鬧的聚在一起吃飯,天南地北無拘無束的聊著日常。

愛吃鬼到處吃●台北車站附近福珍咖哩飯及排骨酥/公館筷子餐廳/阪急百貨章魚燒/民生社區台南擔仔麵●

爺爺奶奶那個時候的約會盛地-台北市●西班牙圓舞曲波麗路西餐廳●81年的老餐廳

愛的回憶之饒河夜市找食趣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