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AM3481_副本.jpg

進入三月天,氣溫回升,有幾篇文章還在手邊置留,其實很想趕快把這些文章寫完與大家分享,無奈從二月中以後,我的心情彷彿被凍結般無法繼續前行,沒來由的愁著,很多很多的事情在心底來來回回遊走,多半是關於工作成長上的不確定感,加上有個成熟的年紀了,就更想有所突破。只是這需要一些勇氣。

_SAM3401_副本.jpg

過年我喜歡熱熱鬧鬧的,不是一頓飯說說話而已,那樣的形式對我而言終究是表面或者說是既定的規章,話雖如此,在父親的嚴格管教之下,我還是走向保守的家庭生活。

_SAM3398_副本.jpg

趁著年節,該聚的餐會都走完後,安排至台中走遊一番,繼續探索這個縣市,台灣是我們所生長的地方,而我卻還有好多城鎮未曾走過。部落客群組常常傳來好友們騎腳踏車及機車環島的照片,還年輕沒有結婚也沒有孩子,有時也欣羨著他們,而自由對已婚的人來講何時變的那麼奢侈?

_SAM3499_副本.jpg

身邊的朋友,30歲不到世界各地走的比我還多,也並非羨慕他們的視野,我想我更嚮往的是無拘無束,能自己作主的家庭生活,也許不用報備!不用交待!也不用解釋,那樣的人生或許更多了一份自在與安適。

就這樣臨時就決定來東海大學走走。

_SAM3399_副本.jpg

二訪東海大學,第一次應該是在孩子小班的時候,怎突然說想來?因為喜愛建築的他早就忘記曾經看過的路思義教堂,再來一次加深記憶的印象。

從大門口往校地裡走,佔地很廣,園區有著中國傳統合院的建築,兩旁的樹蔭遮掩,微風徐徐,楓紅落葉實在挺美的!

_SAM3414_副本.jpg

路思義教堂就在我身後,為建築大師貝聿銘的經典傑作,外觀以風帆為設計迎向藍天,莊嚴而神聖。

_SAM3419_副本.jpg

村上春樹在37歲時離開日本,到歐洲待了三年尋找生活的意義,也就是在那個時候寫出了最重要的代表作【挪威的森林】,有時候旅行是一趟自我發現的過程。

_SAM3420_副本.jpg

孩子!我不會限制你任何你想要做的事,如果你想!我會無條件支持你!只要那是對你的成長有所幫助。

_SAM3422_副本.jpg

有來東海大學走走的話,別忘了喝完牛奶再走,路上都有指標,往東海乳品小棧的方向走,商店裡有賣優格、牛奶及冰淇淋,不過我們早上去的時候要等到十一點半鮮奶才會進貨,所以沒有買到。優格喝起來帶些酸,奶香濃厚,我們一下子就喝光這瓶優格。

_SAM3559_副本.jpg

接著為了找中午吃飯的地方(很隨性的在網路上尋找一點事前準備也沒有!!)誤闖綠光計劃....停好車後走到預約的餐廳《一生二咖啡》光聽這個名字就覺得很文藝,加上來到這裡,不知覺得就有種熟悉感,一整條的巷子,兩處是不同的雜貨店家,跟台南的神農街有些相似,以文創、植栽、咖啡甜點、手作的商家分立兩旁。

_SAM3560_副本.jpg

查了一下網路,原來這裡委由范特喜微創文化公司在2011年進行改造設計,以老屋為保留,運用綠計劃概念進行空間重整再生,原本這十二棟為自來水公司的老宿舍所在地;在這一條街上可以看見自由藝術創作家的理念與商品設計。范特喜規劃了四大主題分別是綠色覺醒、記憶延續及創作熱愛、夢想加乘。

_SAM3561_副本.jpg

城市的進步不在於多少物質的表象,而是生活在這裡的人感受了多少幸福,城市的軌跡尋著記憶慢慢延續,這樣的感覺既溫暖又熟悉。

有人說:一個地方風景再好,如果沒有文化,不過是一張明信片。是的!歷史是有溫度的、它有痕跡!有故事!

_SAM3423_副本.jpg

其實這邊跟台北的松山文創園區及華山文創還有四四南村的理念頗為相似,我們不時可以看到藝術創作者的商品,那些堅持與努力,讓他們的產品也能結合空間帶進文創的市場,也讓好的商品不因削價競爭而失去品質。

_SAM3428_副本.jpg

綠光計劃絕對是文青族的最愛啊! 紅磚木門特別有味道,雖然台中也是個大城市,比起台北卻多了一份閒適,出遊,心情是放鬆的。

_SAM3425_副本.jpg

綠光計劃就位於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26號/一生二咖啡則在中興一巷22號。到訪時原本以為二樓也是他們的用餐範圍,不過走上去後才發現是賣鹹派的店家。

_SAM3431_副本.jpg

一生二咖啡的前身為茪點咖啡,成立於2012年。以比利時鬆餅/簡餐/維也納咖啡為主打餐食。

_SAM3432_副本.jpg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究竟在城市裡已經被區隔的多深?或許這也是近日我內心裡的迷惘....。

_SAM3444_副本.jpg

餐廳裡溫馨而小巧,大約二十多坪的空間裡因為整個牆柱打掉更顯得寬敞,而窗邊的擺設有著古樸的老味道,相機依舊快閃不停。

_SAM3445_副本.jpg

店內用餐的顧客以年輕人居多,木質地板及好坐的沙發椅,入內就很自在的空間;店內有提供新鮮手作,比較費時需要耐心等待。

此外需注意:◎每人低消100元◎假日用餐時間是120分鐘◎需至櫃台點餐,餐具及茶水自取◎攜帶外食需收200元清潔費◎無刷卡服務。

_SAM3447_副本.jpg

店內的咖啡種類也滿多的,大概有十二種口味可以選擇,價格落在110-150元左右;此外也有炸物小點,像是德式脆薯、雞塊、培根玉米可樂餅、炸物拼盤等等。

_SAM3449_副本.jpg

其它像是奶香蘑菇雞肉燉飯/奶香蘑菇燻雞義大利麵/粉紅醬蘑菇培根義大利麵等等,義大利麵的選擇不多,價格在230-240元。

鬆餅是他們家的招牌,有幾種醬料可以選(巧克力/焦糖/草莓/楓糖)

_SAM3443_副本.jpg

適合朋友聚餐聊天的咖啡店,不過還是減低音量不要影響其他顧客用餐喔!

_SAM3452_副本.jpg

店內也有小物的販售。此外如果你想留言給店家也有留言版在桌上可以拿~

_SAM3465_副本.jpg

大概是剛從日本旅遊回來,對於廁所文化印象深刻,這幾日的旅遊去到北埔老街真的有嚇一大跳,但是我也記得這裡的廁所很乾淨,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一家店有沒有用心經營,看廁所就知道了!

_SAM3448_副本.jpg

老板是機車迷?

_SAM3453_副本.jpg

店內的擺設都頗為可愛有趣,屬於自己的珍藏。

_SAM3470_副本.jpg

台中到訪過的地方

台中專賣店●Haritts Donuts&Coffee 來自東京的甜甜圈 台灣一號店 ●

三義好吃的客家米食九鼎軒/台中好玩的秋紅谷生態公園

台中秋紅谷內幸福小水舞西式料理餐廳

台北也有之VAPiANO義大利料理餐廳(台中店)-玩味有趣自助式

美到翻掉的台中●宮原眼科●

大小朋友的童樂天地●台中新驛旅店(台中車站店)●

2014台中到處玩●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好吃的早餐店●目覺咖啡 二店 Mezamashikohi ●健康蔬食營養早餐

_SAM3471_副本.jpg

今天點的雞肉焗烤麵是小朋友的最愛喔!香濃的起司味道讓味覺整個大開,熱騰騰又燙口,小子直說好吃!

_SAM3472_副本.jpg

紅茶也不錯!不會澀也不至過甜,不過長輩有交待!不要熱食搭配冷飲會傷身

_SAM3473_副本.jpg

美味還沒分享!小子很快速的吃光光~

_SAM3474_副本.jpg

濃湯看起來也不錯耶!!

_SAM3475_副本.jpg

餐點都有附錫蘭紅茶/更換其他飲品折抵30元/升級培根玉米濃湯NT59元

_SAM3477_副本.jpg

不過奶香蘑菇雞肉燉飯有人反應米粒太硬,吃不出雞肉的香味,就普普囉~

_SAM3478_副本.jpg

這道我試吃後也覺得沒有特別喜歡。

_SAM3482_副本.jpg

我點的茄汁培根燻雞義大利麵NT230元。其實感覺也普通,不難吃但也沒有特別好吃,不過吃得飽就是了!

_SAM3485_副本.jpg

最後一定要試看看他們家的鬆餅,1生2列日鬆餅:是自家調製的鬆餅,口感較為紮實,製做過程不加水,並在麵糰中拌入由甜菜根提練的珍珠糖。

_SAM3486_副本.jpg

鬆餅吃起來外酥內軟,咬起來表皮脆甜,有加入酵母等待發酵,淋上奶油滋味也不錯!

_SAM3487_副本.jpg

午間這裡也滿安靜的,我則是樓上樓下跑,樓上的景致更為貼近尋常人家的生活。

【一生二咖啡】台中市西區中興一巷22號 電話:04-2305-5532 營業時間:10:00-21:00

_SAM3491_副本.jpg

站在樓下往上張望,有一種想要探險的心。綠草藤蔓會引領我們走到哪兒呢?

是一處夢想之地,有鹹派及花草茶,可惜我肚子已飽。留待下次吧!

_SAM3492_副本.jpg

每個角落都是風景,許多復古的元素,西洋的、中式的融合在一起,是個拍照的好地方!

_SAM3493_副本.jpg

走上二樓,花花草草,陽光穿梭著,很安靜的樓台,很自在的空間場所。

_SAM3494_副本.jpg

我常常羨慕可以掌握自己時間的人,可以自由運用一整天的人,不用被工作綁死又可以賺取生活花費的人,那絕對不會是上班族!

_SAM3497_副本.jpg

看著這片綠意心裡也慢慢跟著沉澱

_SAM3501_副本.jpg

踏出去未必順遂,但沒有努力過,你一定會後悔。

_SAM3528_副本.jpg

綠光計劃這條街雖然很短,但可以看的東西也不少,美村路一段用數字來做商店的區分,於是有了1號店到8號店,向上北路的7號店是甜點森林,三條街併行,各有其趣。

_SAM3509_副本.jpg

有些東西未必是生活中一定會用得到的商品,但是你看到時一定會讓心情覺得很開心

_SAM3512_副本.jpg

生活在忙碌的城市裡,汲汲營營,複雜的人際關係,有時累的是心。

_SAM3514_副本.jpg

好像走到另一個幻夢裡,美麗的玻璃燈罩、有顏色的罐子、乾躁花草、各種容器,你怎麼妝點你的生活?把自己打理的更好?

_SAM3517_副本.jpg

從草悟道到中興街的巷子再來到綠光計劃這邊是一個建議的走逛方式,而這裡與草悟道的風格全然不同,一整排的紅磚瓦牆,保留了原來的舊式鐵窗,石泥地。

_SAM3521_副本.jpg

對於新生代這樣的體驗或許是陌生的,但跟著父母到處走逛的日子一定會留在記憶深處。

_SAM3524_副本.jpg

這裡原本是廢墟的地方又重新開始運行,吸引了許多年輕人前來,嘗試著把生活過的更加美好!

_SAM3527_副本.jpg

有機會可以到這裡來走走,不一樣的氛圍,不同的感受,或許會有一些靈感激發。

_SAM3554_副本.jpg

這裡的街坊是連棟式的設計,陽台樓上也大部分是相連接的,喜歡社區裡這樣的建築樓群,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_SAM3525_副本.jpg

鐵窗外的風景-

_SAM3536_副本.jpg

如果你喜歡老味道還有以下建議景點

2015-食在台南●神農街-微笑日作菓子Smile Elephant●天然食材 純手工製作

走逛迪化Follow me!●繭裹子公平貿易組織/URS155結合大稻埕南北貨批發的特色/民藝埕台北知名的陶瓷工藝店●

_SAM3553_副本.jpg

有時瞬間 有時停歇
雨後天 濕冷的一片街
風 走遊 落葉暫別
花 嫣然 粉紅片片
喜歡這樣的天
一如往常的期待
坦率的偏愛-2016.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