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日日心塾是好友相約一起玩水球趴的地方,這裡就位於北投區三合街一段82巷的空地上(日日心塾基地),有別於一般鐵皮屋瓦灰暗的顏色,這裡使用了藍色的外觀,讓人走訪至此有著一種清新自然的感覺。

原來貨櫃屋也可以這樣玩-

其實這是建商的另一種創意,把生活帶入日常,結合藝文 咖啡 講座與藝術展覽,走進社區,與民眾零距離接觸。

SAM_7264_副本

大大的空地上共分為幾個主題 ●0代表的是快樂慢日子 ●1樹屋扮家家 ●2.3建築深呼吸 ●4綠色心生活 ●5裸心私學堂 其他還有圓滿劇場及藝術廣場;也有免費的停車場提供前來的民眾停放。

不定期也有舉辦各式的展演與講座。

SAM_7261

走了一圈參觀,覺得好適合帶小朋友來,乾淨整齊的洗手間,還有涼涼免費的冷氣吹。

SAM_7297_副本

日日心塾本著服務大眾的精神,歡迎民眾隨時來訪,特地設計了讓小朋友看故事書的空間,不定時也會有說故事姐姐陪伴著孩子們!記得前幾個月專訪潘建築師時有聊到現在的孩子面對的空間視野都是高樓大廈,水泥磚牆,社區鄰里間,街道巷弄很少有活動或是展覽是可以激發孩子的創意與想像力,沒想到日日心塾的初衷正是從這方面做起,讓我的心裡閃過一些悸動。

SAM_7303_副本

七月日日心塾還請來專業的建築師單任解說員,帶領著一群孩子認識建築大師路易斯康的作品,其目的正是希望此舉能透過他們的手,傳接給孩子不一樣的未來,讓世界越來越美麗,生活越來越美好!

SAM_7306_副本

在貨櫃屋的空間裡也展示著日後即將在此興建的房子。大樓身處於三個公園的包圍之下,講求與大自然共處,以日日心塾基地為出發點,帶領民眾認識奇岩社區的地理環境,並結合生態教育等相關知識,不定期也有生態社區訪查的活動,免費報名。

SAM_7315

日日心塾之前還辦過手作娃娃的課程吸引不少民眾參加。

站在這個樓台前聽著解說,遠處的山竟然也可以想像成一幅美女的臉龐,需要加一點想像力呢!

SAM_7316_副本

結合公益活動,前陣子還有舉辦微電影及畫作的徵選活動,這天來的時候剛好是頒獎典禮。

SAM_7322_副本

在台灣學藝術能有地方發揮的地方不多,日日心塾為了讓這些學生能有個空間展現自我,鼓勵這些莘莘學子,特地邀請台藝大的學生將自己的優秀作品在此展出,前來參觀的同時也欣賞這些藝術作品,增加對美的事物的感受。

SAM_7330

暑假若有時間不妨到日日心塾走走,搭乘捷運至奇岩站下車走路過來只要三分鐘即可抵達。

SAM_7249_副本

我們今天參加的水球趴,光是這二個水池就讓孩子玩的不亦樂乎,現場一片歡樂啊!不過水球趴的活動也不是每個禮拜都有喔!還是要打電話跟日日心塾詢問。

SAM_7292_副本

童年時光讓我們一起為孩子們製造點滴幸福的記憶吧!

SAM_7335_副本

今天每個家庭都分工合作帶了不同的餐點來。夏日野餐派對就此展開~ 

SAM_7337_副本

本週六就是父親節了,日日心塾特地舉辦了親子油畫工作坊的活動,下午四點到六點。

報名網址請直接按此連結

SAM_7338_副本

好豐盛的野餐派對今天孩子玩的很盡興,大人們也聊得很開心。謝謝大家用心準備的餐點。

SAM_7340_副本

目前在日日心塾也有漂流木藝術的戶外展覽,運用了空間的再生與介入,希望能透過土地倫理,喚起人類與空間關係的反思。

SAM_7350_副本

每個月在日日心塾裡都有不同的活動,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上他們的官網。

8月16日還有浪漫七夕公益音樂會,現場備有點心與輕音樂,報名網址請直接點連結

SAM_7366_副本

很開心的一天!感謝好友的邀請。

SAM_7371_副本

小朋友玩到全濕了,現場只有一二位家長下去跟孩子一起打水仗,其實本來我也有準備衣服的一一"

這邊換洗也算方便,洗手間很乾淨。泡著水的午候 讓情感也慢慢跟著累積 ,現代的人生活在城市大樓裡,少有這樣的空間可以玩水,真的很棒!

SAM_7385_副本

為生活加些色彩吧!今日帶了My little you的環保餐具,甜蜜的色彩浪漫的繪圖為生活增加一些小樂趣

SAM_7423

如果怕曬太陽,這裡還有喝飲料的地方。 

SAM_7426_副本

建商除了做社區經營也把美學與生活的概念帶進來,充滿藝文的午候,來這邊喝個咖啡品味慢活,愜意享受。

SAM_7458_副本  

日日心塾不定期的活動有 ●寫生 二手書籍交換 不插電音樂會奇岩生態社區訪查 ●漫談中醫情●淺談建築人生●輕爵士音樂會讓藝術歸根(9/12)下午四點開始

【日日心塾創意基地】城市心情的補給站 滿滿的能量 讓你擁有新感受 新視野 心生活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三合街一段82巷(奇岩捷運站一號出口,過三合橋後右轉步行一分鐘)

洽詢電話:02-2717-7575

2015●暑假這樣玩●基隆大武崙沙灘(外木山)-不能缺少My little you Kiss野鹿野餐墊

2015●暑假這樣玩●民生社區裡的有時候紅豆餅&台南財神爺擔仔麵懷念的好味道

2015●暑假這樣玩●綠山環繞的基隆情人湖/超美海景大武崙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