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_副本

過年前接到明月堂的彌月禮盒試吃體驗非常期待,雖然滿月之喜離我已有好幾個年頭,猶記得懷了孩子當時的喜悅之情及滿心的呵護與照料,一路走來點滴在心。

P1210590_副本

去年也寫過明月堂的文章→如風清雅●明月堂日式和菓子●

10848572_10202873538394289_20065002419933867_o

明月堂是八十年的老店,從1935年成立至今,雖然坊間性質相似的商店越開越多,但明月堂始終堅持傳統的和菓子製法,以不含防腐劑的天然原料(不含油脂,蛋素可食),製作出口味獨特的美味和菓子,這也是我非常推薦給各位家裡有初生兒的父母作為一個彌月禮盒的參考。SOGO第一年開幕(民國七十五年)就設有明月堂的專櫃,至今也走過近三十個年頭。打開禮盒裡面共有八個和菓子分別是牛皮、最中、柚子、銅鑼燒;及長條型包裝的羽二重(抹茶/柚子/原味)

P1210550

羽二重很類似我們的麻糬,外皮吃起來非常Q,裡面則是包著高級的紅豆餡,口感清爽雅緻,常溫的話可以放五天,這天我把羽二重切成四等份,四個共16個小塊吃,有抹茶及原味,沒一會就被小朋友吃光了。

P1210541_副本

剛拿到提袋時就覺得好可愛,有著新生喜悅之情;歐洲的民間故事裡送子鳥就是負責把新生命帶給渴望孩子的家庭,在迪士尼的卡通裡也常常有這樣的畫面。母子鳥洋溢著喜獲貴子的幸福之感。

P1210545_副本

拿出禮盒有著濃厚的日本風情,尺吋約是23*16公分,日本小男孩一手拿著紙鶴,一手拿著風箏,代表著祈導與祝福之意。嬰兒出生滿一個月即為彌月或稱誕月。

紙盒上繪製著竹蜻蜓、搏浪鼓及紙風車;這些都是古老傳統的兒時玩具,竹蜻蜓象徵著展翅高飛之意;搏浪鼓則能是吸引孩童注意的有聲玩具,不但能增進嬰幼兒聽覺的節奏感與韻律感以外更能讓生活充滿多姿的色彩。紙風車也是孩提時代的快樂記憶,不管在哪個國家,這些童玩滋養了我們兒時的豐富童年。

P1210548_副本

禮盒有二種樣式,分別是日本小男孩與日本小女孩的繪圖。在購買時可以依自己寶寶的性別來做盒裝的選擇。

P1210552_副本

整個包裝讓我覺得好清雅溫馨。

淡淡柔和的色彩充滿許多美麗想像的畫面。明月堂是紅豆專家,每天的食材都是自己長時間且大量煮餡沒有代工,和菓子雖然是傳統的糕點但是由於它完全是用植物性原料製作,對於講究健康及追求自然的現代人而言是好的選擇了!

P1210551_副本

一般的彌月總是脫離不了餅乾蛋糕 ....。一個提拉米蘇派(140g)熱量就高達398.6cal,香橙布朗尼(123g)熱量也有324.4cal;不要說我怕胖了,只要是女人都會怕胖吧!

P1210555_副本

銅鑼燒 保存期間:夏3-5天,冬5-7天。上面的保存期限標示的很清楚。

P1210556_副本

成份:有蛋、麵粉、水飴、紅豆、小蘇打、特砂糖。

P1210557_副本

牛皮Q中帶勁不黏牙,風味獨特的蛋皮麻糬也是明月堂的招牌點心-

印象中在外面也沒吃過牛皮這樣的點心。

以每份100公克的熱量來計算牛皮的熱量也不到56卡;所以吃了三個牛皮大概是135克也才170卡,熱量只有提拉米蘇的一半都不到喔!

記得有一陣子我就是用熱量計算的方式讓自己成功的瘦身下來,所以熱量的計算真的非常重要。以一個肥胖者舉例若是每天可以減少攝取300-500大卡的熱量,增加體能活動多消耗200大卡,每周就可以減下來大約0.5公斤。選擇怎麼吃有效控制體重,也是維持健康的第一步。

P1210570_副本

它吃起來帶著一些蛋香,口感非常細膩,外表的牛皮跟銅鑼燒的口感頗為類似,濕潤度不但夠,一口咬下搭配著裡面Q彈的麻糬真是好吃極了!重點是它也不會太甜口感清香飄雅,吃一個感覺不夠呀!!!

本對於菓子的名字取用多是花鳥風月非常雅致的
"牛皮"原指的是有加入"水飴"的"もち"
當年由中國傳入日本時日本人覺得牛皮這個名字過於粗俗且不夠雅緻
因此將同樣發音為"ぎゆうひ"
漢字寫成"求肥"的名稱取代了原來"牛皮"的一詞
現今日本菓子書內能夠看到的就是"求肥もち"而看不到"牛皮もち"-取自官網

P1210558_副本

最中則是使用了獨特的蜜汁般紅豆餡,是紅豆餡菓子的極品。

P1210589_副本

外殼的餅乾酥酥脆脆咬起來加上紅豆內餡的軟綿香滑口感很獨特。保存期限:夏7天,冬10天。

P1210561_副本

柚子是我吃過最特別的了!吃起來有著輕柔的口感,清爽的柚子香氣。

P1210571_副本

明月堂使用日本進口的純柚皮粉為內餡添加了更多的柚香。泡著熱茶一面享用滋味更佳。保存期限:常溫5天,冷藏可延長賞味期限。

P1210563_副本

紅豆屬於高蛋白低脂肪的高營養食物,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還有醣類及膳食纖維、維生素B群、維生素E及鉀、鈣、鐵等等營養素;此外多食紅豆還可以補血、促進血液循環及增加抵抗力;難怪冬天時都要來一碗紅豆湯。

P1210565_副本

明月堂的銅鑼燒餅皮吃起來濕潤爽口,加上自製熬煮的紅豆餡,連不愛吃甜的公婆都說他們家的紅豆餡甜而不膩,紅豆還可以利水消腫、利尿及清熱解毒,改善腳氣浮腫的現象。

P1210567_副本

冬天吃紅豆還可以養心補血、健脾胃、消除水腫及去濕清熱可說是好處多多呢!

P1210569_副本

明月堂和菓子早年也是日本駐華大使館喜慶宴客唯一指定的商家之一。

P1210573_副本

每個都好吃 有種吃不過癮的感覺。明月堂的彌月禮盒小巧而精緻也符合現代人的養生觀念。

P1210576_副本

每個甜食份量都剛剛好,怕吃甜或怕吃胖的朋友也不必太過擔心!

P1210574_副本  

最近周遭許多朋友都有了小寶寶,我也向他們推薦了明月堂的禮盒,吃的安心送禮又實在,連我都替她們感到開心

迎接下一個階段的人生,有更多不同的功課與學習。

P1210585_副本

明月堂的FB官網

10988921_10202873538514292_3935857765997110161_o

現在訂購彌月禮盒還可以送市價1000元的紅豆水,養生又健康。

此外店家也提供貼心的服務,商品搭配可以做客製化的選擇,任選四種自己喜歡的產品,標準搭配是牛皮、最中、柚子、銅鑼燒;及長條型包裝一份四種不同口味的羽二重(抹茶/柚子/原味);也可以選擇二個牛皮搭配二個最中加上長條型包裝一份四種不同口味的羽二重(抹茶/柚子/原味);或是二條長型的羽二重,選擇非常多元化。隨時都可以與店家商量討論喔!

官網:www.meigetsudo.com.tw  聯絡電話:02-2975-8948 

※至JENNIES自在生活(FB)按讚並留言我要抽明月堂甜點,我將抽出五位幸運朋友贈送100元禮券一起來品嚐道地美味的和菓子喔!(限三重店及SOGO店領取)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