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1117213220_副本

上班肚子正有些空虛,好友傳來這家餅店的介紹。我順手轉po給老公,於是晚上就拿到這盒點心,老公真是太有心了(啾~),原來這家以前我們也曾在百貨公司購買過,不過因為我比較喜歡吃鹹的,所以沒有什麼印象。不過今日老公特別有心,買了和菓子又點了薰香,買了現成的熱茶,我說會不會太享受了呀!!

P1160038_副本

在我印象中和菓子源自日本,主要的原料有包含糖、米、小麥粉等等,依照每位師傅不同的手技添加不同的食材,日本原本就是特別講究手感的,所以和菓子在日本飲食中也代表著飲食文化中的花。

台灣的明月堂經營有90餘年,以不含化學防腐劑的素材製作出各種不同口味的小點心。包裝精美大方,紅色的提袋更增添一些喜感。

P1160039_副本

據說和菓子的製作非常耗工,而外觀的多樣性也令人嘆為觀止,厲害的點心師傅還能把和菓子做成栩栩如生的動植物,讓點心變成是一種藝術,細緻的程度表現也讓日本人不管是觀光或出差總習慣帶盒伴手禮,除了賞心悅目外送禮也大方。

P1160040_副本

每一個都看起來好好吃喔!不同於其它糕餅的作法,明月堂不使用【油】,這樣比較養生健康,吃起來口感跟其它家糕餅是不太一樣的,比較不滑順,但我吃到中間黃色這個柚香很濃郁。

最左邊是焦糖饅頭/柚子饅頭跟吹雪。吹雪的造型滿獨特的,使用蛋白及糖做成的,象徵風雪。不過我覺得和菓子還是多一點人吃,切小塊配熱茶品嚐大大滿足!

P1160042_副本

切開後是滿滿的紅豆內餡,比起日本的和菓子比較不甜,但隔天請好友吃,她因為平常不愛吃甜的(所以覺得很甜),我倒是滿能接受它的甜度,吃起來很軟綿,配茶剛剛好。

明月堂的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6%98%8E%E6%9C%88%E5%A0%82sogo%E5%BE%A9%E8%88%88%E5%BA%97Ming-Moon-sogo-Store/404371186251707?fref=ts

P1160043_副本

吃和菓子為什麼要搭配茶呢?因為茶能替代油脂,與茶湯結合據說能將菓子的甜味變成可口的甘味,哇!這可真要細細回味品嚐了!咖啡色的這個吃起來有著淡淡的焦糖味,口感自然而清香。

P1160044_副本

明月堂的特色是以米、麥、豆類及糖等天然原料製作而成,沒有含動植物性油脂,我吃的時候是覺得紅豆好多喔!根本就是整個紅豆下去捏成的,料很實在喔!

P1160046_副本  

除當日限定產品以外請盡早食用喔!其它商品還有羽二重、桃、最中、銅鑼燒、檸檬淡雪、時雨卷、大福、牛皮、浮島、柔玉、羊羹...等等,每個名字都取的很有意境哩!

10624704_10202537242627105_9086192219749398980_n  

購買資訊:

太平洋百貨地下二樓專櫃(復興館)電話:02-8772-0335

金山南路二段143號 電話:02-2321-0135

新北市三重區和平街5號 電話:02-2975-89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