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1019205554_副本

入秋了!天氣也變涼了,大家有沒有自己喜歡去品嚐的鍋物店呢?前陣子看到有人一直寫說養心殿的牛奶鍋很好吃,於是去電要訂位,結果他們是晚間五點才開始營業,改天再來訂好了!早些年時我喜歡吃東京都的涮涮鍋,近幾年比較少有自己心目中的好吃名單,不過前些時候去遠企後巷找到的香聚倒是頗不錯的(只是價位偏高),孫羊正店及萬有全刷羊肉也是我之前喜歡去吃的店家,自從日本回來後開始感冒到現在,嗚...沒想到這次病毒這麼強。

火鍋篇給大家參考:

冬天愛吃熱騰騰的-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堅持品質原味-御杉根尚鍋物餐飲

好吃的壽喜鍋哪裡吃-Mo Mo Paradise

感動的小驚喜●遠企敦南巷弄裡的香聚●

我的生日小聚餐-孫羊正店

台北好好玩-烏來溫泉山莊+萬有全涮羊肉(南京西路店)

清爽又簡單-好吃石二鍋

東區超人氣-紗舞縭火鍋/日本料理

平價火鍋品質有水準●一五一食時尚鮮鍋(遠企美食街)

臨時起意之愛的回憶-饌神涮涮鍋

 

P1140646_副本

這次因為感冒,加上這陣子台北的天氣也是忽冷忽熱的,早晚溫差很大,於是就跑來吃這家涮涮鍋,禾豐我們算是老主顧了,每年都會來個幾次,除了喜歡他們幽靜不受干擾的空間以外,他們在使用食材上也特別講究用心,我記得這家也常有許多名人到訪,禾豐櫃台前面滿滿都是知名藝人的簽名。

P1140642_副本

小菜部份不定期都會做調整,這日吃到的是用桑椹去醃製的蘿蔔,吃起來甜甜脆脆的很開胃。

P1140645_副本

坐位部份有分為四大區塊,除了有巴臺的坐位區還有一般的坐位區及地下室以外。另外用餐畢還有一處喝飲料的區域場所空間。

P1140643_副本

禾豐給的菜盤比外面精緻,單是青菜就有三種(高麗菜/青江菜/大白菜)記得沒錯的話是這三樣,另外還有南瓜片、蕃茄、香菇、豆腐、玉米、金針菇、魚漿...)

P1140647_副本

使用的陶瓷碗特別雅緻暖心。

P1140649_副本

點好餐後就開始把食材拿下去煮囉!在台灣有喝鍋湯的習慣,但在日本沒有這樣的習慣,一般他們都認為那是川燙的湯所以都不拿來喝。

P1140650_副本

【禾豐】指稻禾豐收之意,希望能帶給顧客最豐饒的美食體驗。在禾豐可以品嚐到比一般涮涮鍋店還高級的享受,因為食材真的可以吃出它的最原始滋味,而且我是吃到味素就很敏感的人,禾豐的湯頭喝完不會讓我感到很口渴而且吃完整個很舒服。

P1140651_副本

用餐的空間不但寬敞舒適,我們常常臨時起意決定來吃這家也不用怕沒有位置,地下室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使用。

P1140655_副本

今日點的小羔羊肉片-說是入冬要熱補。薄薄的肉片刷個幾下就熟了,沾上他們特製的和風醬好好吃喔!

P1140656_副本

我點的小海陸鍋。內容有豬肉片/蛤礪/花枝/蝦子

P1140658_副本

好豐盛喔!

P1140661_副本

店家服務也很棒唷!我們只是反應今日的白飯有點過硬,店家於是招待了我們這個招牌-香芹肉泥。本來店家要幫我們換白飯,但我們表示已經吃了(再補新的也吃不完),只是請他們注意一下飯的軟硬度,這樣對下個顧客會比較好。大概食記也寫一段時間了,我相信有心經營的店家都很注重顧客反應,而消費者與經營者之間所要追尋的是長遠的合作關係,所以這樣的事我們其實也滿樂意去反應的,不過真的不是為了想要被招待,因為喜歡店家的食材所以也希望可以永續經營,大家是站在互惠的角色囉!

P1140662_副本

店家招待的這個果然是招牌,芹菜的香氣好濃!

P1140663_副本

煮完後熱騰騰的沾上醬汁好好吃喔!

P1140665_副本

除了芹菜手工肉丸必點以外,我也推薦這邊的意麵,他們家的意麵也好吃,下去燙過約30-60秒後撈起來沾芝麻醬汁也很不錯哩!前陣子一位住三重的朋友也跟好友約在這裡,沒想到這家遠近馳名呀!其它像是頂極海陸雙拼鍋/雪花豬肉片鍋/香芹肉泥海鮮鍋(也就是招待的香芹肉泥有另外做成鍋類喔)/活菌梅花豬肉片鍋這幾個都是店內超人氣喔!

P1140670_副本

禾豐涮涮鍋-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16號(科技大樓捷運站走路約五分鐘) 電話:02-2709-5999

http://www.hefeng-shabu.com/html/gallery1.html

Fotor01019184320_副本

晚上回家又買了梅森凱瑟的麵包當明天的早餐。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