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5.4

這日好友特地來找我吃飯,於是我們選了這家火鍋店,其實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只是每次經過時總大排長龍。從外頭瞧進去感覺店內頗為乾淨舒適。

透明的窗戶裡,有幾個服務生正在洗菜分裝,一點都不避諱的讓顧客可以一探廚房內的忙碌。

沒想到我們大概是六點多登記,等到七點才有位置。這之中服務生遞飲品兩次還不斷的來關心我們告知裡面候位狀況,一開始就覺得這是一家很親切的餐廳,服務也很好唷!

因為我們在等待的時間已經先點好餐了,所以一坐好服務人員就送來石鍋,石鍋又分二種,一種是比較重的口味另一種是比較清香的口味,我們選了後者,之後加入高湯^^

沒想到從外頭看進去以為位置很少,走進去後才發現裡頭其實還挺大的,多半是臨桌高腳椅的坐位,而方桌大概只有四、五桌,因為我們是等方桌所以比較久。對了!這家是不接受預約的,要現場候位。

為什麼叫石二鍋呢?原來這是這家火鍋的創意吃法,石頭鍋裡的食材先炒再煮,堅持~1炒2香3煮4鮮的古法烹調。吃到最後湯頭真的很美味,跟外面一般的湯頭不太一樣,很濃郁。以雞骨、昆布、柴魚、蔬菜敖煮而成的原湯甘甜而又清爽沒有負擔。

沒想到送上來的菜盤令人這麼歡喜^^不但料多而且每樣食材感覺都很新鮮耶!這樣居然只要198元!我覺得好超值啊~

主鍋附菜盤+檸檬冬瓜冰沙(在外面等待時他們也有送上小杯的冰沙給顧客),另外我也好喜歡他們主廚特製的和風沙茶醬我後來又加上蘿蔔泥及蒜泥還有小辣椒及白醋,吃起來甜中帶辣又帶酸好過癮喔!

把所有的菜都加進去要準備開動囉~

上網查看一下...原來是王品集團的新品牌走平價又多元的豐富料理,原來這是兩年前戴勝益先生所發起的中低價料理品牌,他真是我的超級偶像我很認同他對服務的理念與堅持,知道原來是戴先生所創品牌更讓人不禁感到佩服,以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這樣的菜色與備受尊榮的服務實在非常超值!

好喝的檸檬冬瓜冰沙

醬料跟饌神的搭配很像,不過不同饌神是服務生直接把醬料送到你的桌前上來,我甚至覺得吃這個200元左右的石二鍋不輸吃300~400元以上的饌神。

今天吃的很開心也非常滿足,店內的燈光也讓人感到舒服與幸福感^^不過我有一點小小的建議就是那個芋頭吃起來不太香,口感上不是很好,沒有吃到芋頭粉粉的那種原味香氣,這是我比較有點小遺憾的,大致上來說如果有100分我給他98分了!以平價火鍋來說真的很棒!

而且我們吃完大概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左右的時間,聊天又聊了一個小時,這邊完全沒有限制時間,走出去後才發現其實外面又有五、六組客人等候著,朋友直說他們沒限時怎麼賺錢?可是就因為王品這樣的體貼符合大家實際的需求,才讓人願意一次又一次的來消費啊~他們真是抓住我的心了^^

相對於王品集團的用心,禮拜天晚上我經歷了一段非常不愉快的用餐感受,那是一家在公館的義大利複合式餐廳,礙於不必要的麻煩我就不說店名了,那家到處都可以看得到巴黎鐵塔的裝飾,餐墊也使用巴黎鐵塔的圖案。先說我們一進門看見的是幾乎客滿的狀態,居然完全沒有人來帶位,然後陸續又進來的幾位客人還比我們先被安排到坐位不說,我們等了快七、八分鐘才有服務生帶我們至二樓,還是靠廁所及冷氣的小小桌位,請他們冷氣關小幾次結果冷氣越關越冷?最後我們才說要換位。其實一進門我就有些後悔了,看見我們被安排的坐位我更是一臉的....臭,我平常有在寫食記的今天一點也不想拍照,裝潢一開始會讓人覺得挺美的啦但仔細看很多地方還不是很乾淨,然後餐點終於送來了我們一家全部傻眼....這家的客人是不挑的嗎?涼掉的麵包...一小碗的生菜沙拉...稀到沒味道的玉米湯...硬到不行的牛排...還有這樣居然要600多元...最後我們連飲料都沒喝...好糟糕>"<

兒子也吃到肚子痛...一路上他一直問我為什麼我們要選這家?? 我說媽媽平常不怎麼挑食,也很少浪費食物,今天我真的要他別吃了! 回家後我們有討論到要開一家餐廳所需要付出的用心,就像寫功課一樣,不要覺得有寫就好,寫的整不整齊好不好看?有沒有用心老師是看的出來的!這就好像我們去吃餐廳這家店有沒有用心顧客是可以感受到的!我甚至不太放心他們所使用的食材究竟好不好?

以那樣的價格我寧願去吃石二鍋,吃夜市裡的平價牛排或是本來想去吃泰國小館的椒麻雞飯。那樣的服務水準與料理,學到一次經驗就好,下次我是不會再光顧了!

這朵花是荷蘭鬱金香,假日在遠企免費拿到的,很美。

石二鍋這裡吃:http://www.12sabu.com/menu.htm

昨天大家有看到超級大月亮嗎?很亮又很圓就好像中秋節的月亮分外分明。

仰頭月在天,照我影在地。我行影亦行,我止影亦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