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082795816_副本

今天要來寫大戶屋的文章時,剛好看到知名部落客花猴也有去這家吃耶!(我是她的粉絲)然後她推大戶屋的鹽麴五花肉,啊!我怎沒點到這一道!!

不過沒關係,這次要來跟各位推薦這一季的新菜色【白鱈魚燴生薑醬定食】NT300元及【梅子蘿蔔泥炸雞排定食】-NT270元。順帶一提這次是受全家國際餐飲的邀約來做試吃心得分享,全家餐飲除了引進日本連鎖知名餐廳沃克牛排,大戶屋也是旗下的姐妹店喔!

上次的試吃邀約在這→【邀約】用心實在力求創新●VOLKS沃克牛排就是要套住你的嘴●

P1110922_副本

地點: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38號B1(台北捷運車站6號出口) 電話:02-2361-2377 

台北車站這邊我其實很少來,除了餐廳多、人多、車子多以外,學生時期常在台北車站這裡轉車換車,從這個鄉鎮跑到另一個城市去就學是辛苦的記憶。但自從台北車站大力整修後及捷運開通後便利了許多,由其在微風集團進駐後更是增色不少。前幾天我也在微風廣場樓下瞧見大戶屋,單在台北就有多達十五家的分店,難怪我怎覺得好像到處都可以看到大戶屋

去年還是前年在微風台北車站本想預約大戶屋,但是禮拜五/六/日及特定假日是不接受訂位的(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東3門) 電話:02-2331-9337,所以那次錯失品嚐美味的機會,這次是我第一次到大戶屋來卻是受邀的方式,真的很開心啊!!

P1110930

這日中午天氣晴朗,特別約了小妹一起來品嚐,一共五個人。我們除了點了上述的二道餐食外又另外加點了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NT270元及滑蛋豬排鍋定食NT270元

翻開菜單除了有定食蓋飯(有魚、豬肉、雞肉)還有烏龍麵、蕎麥湯麵也有專屬兒童的可樂餅套餐、兒童蛋包飯。而在大戶屋用餐還有個意外的驚喜就是白飯及味噌湯及生菜都是可以無限續加的(餐廳實在太大方了)!!

大戶屋在白飯的使用上也不馬虎,稻米是台灣最主要的糧食作物,稻米的品種多(如台南後壁的夢美人及關山米等)而大戶屋選用的是台梗九號米,這款米粒不但飽滿圓透,也是目前最受歡迎的稻米品種(我家也是買台梗九號米)因為它的口感可媲美日本的越光米,吃起來不但粒粒分明而且Q軟紮實,另外大戶屋的店經理也跟我們講解說味噌湯的味道有調的比較濃一些,主要是希望顧客們可以多吃一點大戶屋用心挑選及蒸煮的米飯,吃飽足一些,這麼不計成本還可以無限續用真是貼心。

P1110934_副本

前面上桌的是滑蛋豬排鍋定食所附贈的生菜沙拉(裡面有花揶菜、蕃茄、海帶等等),一開始感覺大戶屋跟勝博殿很像,所以以為菜盤也會以高麗菜絲為主,不過大戶屋卻提供成本比較高的花椰菜,淋上特製的柚子醬,吃起來既清爽又酥脆,吃著各式的綠色蔬菜口感很豐富。

P1110927

上餐速度很快。

P1110960_副本

這道是【白鱈魚燴生薑醬定食】吃起來口味上略淡,不喜歡重口味的朋友可以點這道。鱈魚質地有些偏軟,薑汁的味道我覺得可以再重一些。上面勾芡的是蘿蔔泥加上薑泥,鱈魚則是產自阿拉斯加由日本加工再運送至台灣,上面的蔬菜先是蒸過再去炸,手工繁複,這道想呈現給大家的就是較清爽的口感。

P1110963_副本

其實是很健康的一道定食,滿滿的蔬菜。

P1110964_副本

我點的【梅子蘿蔔泥炸雞排定食】-光是看份量就很大碗,這道菜最讓我驚喜的是雞排下面鋪的是滿滿的生菜耶!我完全沒想到蔬菜份量有那麼多,一開始的時候把放置在雞肉上方的蘿蔔泥放到清淡的日式醬油裡去攪散,雞肉再沾取配上白飯一起吃,這時我已經一口接著一口停不了了(是剛好早餐也沒吃是吧!!) 不!是他們家的雞肉好軟好嫩好香喔!在嘴巴裡有著多層次的風味,雖然大戶屋是平價價位,但細節上一點也不馬虎,開始覺得這就是"日本"精神,他們是非常注意細節的,大致上來說,去吃過的日本餐廳連瑣店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踩到地雷過。白色蘿蔔泥上面放的是梅子醬,可以與蘿蔔泥一起放到醬汁裡去拌勻再沾上雞肉一起吃,也可以直接淋上與生菜一起搭配著吃。

P1110969_副本

我喜歡食物細細咀嚼在嘴巴裡慢慢散發食物的原味與香氣,大戶屋使用陶瓷的器皿盛裝著白飯更能保留白米的溫度,蘿蔔泥含有許多消化酵素,可以分解掉一些油膩與澱粉,在日式料理中很常見喔!難怪日本人胖的很少一一"

P1110970_副本

後來應該是吃青菜吃飽的!無誤!大戶屋使用了水菜做搭配,水菜富含維生素A、C、B2、鈣及鐵質,也是日本特有的蔬菜,在日本是屬於上等的食材,多半用於生菜沙拉或是火鍋湯煮食用。

P1110939_副本

接下來的是滑蛋豬排鍋定食,我也非常喜歡這道!濃濃的醬汁真的很下飯。

P1110941_副本

店員為我們打開鍋子後一陣香氣直撲過來,濃郁的醬汁加上洋蔥一同蒸煮與半熟蛋互相交融~真是美味,蛋液輕輕覆蓋在豬排上,實在太美味銷魂了!這道是寶貝點的一下子功夫全部吃光光耶!其實份量還真不少,給他拍拍手。

大戶屋使用的是屏東的大麥豬,里肌肉的部份,口感軟嫩,非常下飯。

P1110985_副本

桌上擺的調味罐料可以依各人喜好自行添加。像是烏龍麵我習慣加一些七味粉,不過今天來試吃的料理本身就已經非常好吃入味了,所以我也不再做過多的調味。

P1110951_副本

醬汁蓋在肉的表面,看起來非常入味的樣子。

P1110943_副本

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除了主推的定食外,這道最讓大家驚豔。

P1110944_副本

大戶屋使用多種醋汁去調和,不但有日本的黑醋也有玄米醋加上水果酒,每一種醋汁對身體機能都有不同的功效,這樣使用的方式也是希望融合不同的營養一次讓顧客都吸收到,除了營養價值高也可以保健養生。

P1110947_副本

這道的口感非常奇特,而且濃郁的醋汁引人胃口大開,妹妹點的是這道讚不絕口。

P1110948_副本

今天大家交換著吃也交換食用的心得,整體而言都相當滿意。

P1110965_副本

一份簡單的餐食撫慰又滿足人心。

P1110973_副本

今天明明是我來試吃的,怎麼大家都變成食評專家了?小妹上次跑去吃熟成牛排說又貴又難吃,反而是這平價美食擄獲了她的胃,所以美食觀點真的是人人不一樣。甜點是法式豆奶凍聖代,小妹很久沒吃冰品了(在調整身體)今天也破例,結果一口接著一口還一直說他們家的抹茶好好吃,味道很濃也不會澀苦,是她吃過有始以來最好的抹茶冰淇淋,我倒覺得跟我在京都吃到的抹茶霜淇淋口感很像,茶香味十足,而紅豆也不會太甜,而吃沒幾口小妹又開始大叫說他們這是布丁嗎?實在好好吃。

妹妹→不是點法式豆奶凍聖代嗎?所以是豆奶凍呀!不是奶酪也不是布丁更不是布蕾。豆奶凍吃起來口感適中,散發著淡淡的豆奶香氣,獨特又清爽。

P1110976_副本

再來是水果布丁芒果及水果布丁草莓。

P1110977_副本

大戶屋成立於1958年在東京池袋開始營運,2006年來台灣開設分店,在印尼、上海、美國、香港都有其分點。

2012年由台灣全家及日本全家還有日本大戶屋董事會通過經營權轉移至全家便利商店。

P1110984_副本

另外加點的紅茶。定食再加88元就可以享有紅茶及水果布丁,物超所值喔!吃飽喝足習慣再來一些甜品,延續聊天的話題,增加情感的溫度。

P1110987_副本

吃過了幾家日本風格的餐廳,多半都是整齊乾淨簡單素雅的,食材的部份也富有創意,台灣與日本的口味雖不盡相同卻也能彼此欣賞。我喜歡台北這多元化的飲食環境,不管是日式、泰式、越式、韓式、西班牙餐館或是美式風味,都有其當地的文化與特色,當然台灣小吃仍是出國在外的旅人最念念不忘的美味記憶。

P1110989_副本  

謝謝你們的用心也謝謝邀約!

【大戶屋】官網 http://www.ootoya.com.tw/

JENNIES FB:Jennies自在生活

分享最近看到的一部超棒的電影,也是跟"食物"有關的好電影,喜歡"吃"的你們一定不要錯過喔!

【邀約】●五星主廚快餐車Chef movie●上映預定日2014/9/19日(禮拜五)感動上場

 

本文同步刊登於

 

 

 

前往 Seeties.me! 內置圖片 2 cid:image001.png@01CEA7F1.510B8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