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0498_副本.jpg

這幾個月一直在吃牛肉麵,從天下三絕(再訪好幾次)、金春發(很久沒再去)、春水堂(牛肉麵也很厲害)、圓山圓苑(第一次品嚐)到東門站的德忞蕃茄牛肉麵,以及今天的劉山東!!早期的牛肉麵聽說是從台南傳到台北的,最興盛時期光是桃源街就有數十幾家牛肉麵店,最有趣的是當時還有清燉一條街及紅燒一條街。不知道你是哪一派的呢?

_DSF0476_副本.jpg

牛肉麵真是百吃不厭耶!其實好幾月前先生已經帶兒子去吃過了,我因為看到要排隊,又是路邊攤所以興趣不大,沒想到我有眼不識泰山!這家可是榮獲米其林必比登的推介,難怪每次經過時排隊人潮都很多。

_DSF0474_副本.jpg

上個週末終於找時間來了!位在台北車站新光三越附近的巷弄裡,很多人慕名而來。而且大家也很有默契的知道排隊的方向與順序,沒多久會有服務人員先過來詢問點餐。點完餐後預估可以排到進去的時間抓個15-20分鐘。

_DSF0478_副本.jpg

店內的品項也不多,只有牛肉麵(清燉或紅燒)、排骨麵、炸醬麵、牛肉泡餅、牛肉湯麵、榨菜肉絲麵及各式小菜(蘭花干、干絲、豆干、海帶絲、水煮花生、泡菜、涼拌黃瓜)

_DSF0487_副本.jpg

店外也有二張桌子,大部分的人都選內用(有冷氣吹),但也有一個人獨自前來的選外面的坐位區。裡面真的是坐滿滿的!生意非常好。

_DSF0512_副本.jpg

湯頭其實都一樣的,差別在於肉的部份,清燉是原味的牛肉,紅燒用的是滷過的牛肉;

_DSF0490_副本.jpg

不過一開始我喝了幾口清燉的,真的很喜歡清燉的湯頭,好久沒有喝到這麼好喝的牛肉湯,不過後來再喝紅燒,感覺味道就有點混掉了,可能是加了酸菜的關係。

_DSF0508_副本.jpg

他們家的牛肉比起德忞及金春發的又更好吃,帶有點筋,咬起來不柴,越嚼越香,麵條有人推要點細麵,不過當天店家也沒詢問我們要什麼麵條,於是上來就是類似烏龍麵的麵條比較粗圓,吃下來特別飽足。

_DSF0509_副本.jpg

​​吃法也相當特別!可以有好幾吃;一種是配上桌上蒜頭,一口蒜頭加一口牛肉這樣吃,另外就是先含住幾顆豆鼓,與牛肉一起食用再喝湯,豆鼓帶有甘甜有種特殊的辛香,一口與牛肉咬下味道層次很奇妙。

_DSF0489_副本.jpg

有人剝蒜頭剝到手痛!這時恨不得有夾蒜頭器使用(笑~)

_DSF0493.JPG

點了干絲,送上桌時感覺沒特別加什麼油膏但吃起來已經有帶著淡淡的鹹味,滿好吃的!

_DSF0494_副本.jpg

另外還有小黃瓜!每次吃麵必點,泡菜跟排骨這天都賣完了!

_DSF0485_副本.jpg

原本不知道還有這樣的吃法,旁邊的阿姨教我們這樣吃,這也是店內招牌吃法,豆鼓咬三口,牛肉咬三口再喝一口湯;豆鼓含在嘴裡散發著一股清香,平時也不會特別吃它(通常應該是煮湯或是炒菜)。

_DSF0492.JPG

桌上還有辣油、醋、胡椒粉等等,就看個人口味添加。不過照阿姨教的吃法已經夠好吃的了!加上蒜頭我也愛!不過蒜頭會把湯頭的清香滋味蓋掉。

_DSF0500_副本.jpg

劉山東創立於民國三十八年,湯頭使用牛大骨加上黑糖去熬煮,難怪味道特別不一樣!跟我們前幾天去吃的德忞味道又更香,我已經好久沒喝到這麼有"深意"的湯頭,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味道,但絕對好吃。

_DSF0496_副本.jpg

陸續吃了幾家牛肉麵,覺得這家除了把金春發比下去也把天下三絕比下去了!榮登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無論湯頭及牛肉的肉質都相當不錯。不過牛肉麵各有其擁護者,只能說我們畢竟是一家人,連吃的品味都差不多,雖然也覺得春水堂的牛肉麵好吃,但劉山東是今年以來吃過最好吃的牛肉麵店了,好奇在網路搜尋還有沒有其它推薦的牛肉麵店?聽說萬豪的牛肉麵也被大讚,看來下次的口袋名單就是萬豪了!平價牛肉麵對決奢華牛肉麵(笑~

對了!劉山東還有個優點就是蔥放很多(我們好愛!)

_DSF0484_副本.jpg

劉山東牛肉麵 (週日公休) FB連結 營業時間:08:00-20:00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近台北火車站)
電話:02-2311-3581

 一篇就搞定【台北市的牛肉麵你們吃過幾家?】十家以上牛肉麵推薦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