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0442_副本.jpg

這天心血來潮跑去「德忞牛肉麵店」,從東門捷運站下車後走路十分鐘左右,店內不大不過一直有人上門。如果不是地緣關係大概也不會知道這家牛肉麵店,台北市的牛肉麵店實在太多家了。說到牛肉麵可是台灣代表的庶民美食,之前我也寫過牛肉麵店懶人包,但要收集到很齊全還是有難度。

_DSF0458_副本.jpg

德忞牛肉麵店很受這附近的上班族及公家單位喜愛,第二個字唸ㄇ一ㄣ(二聲),取自兒子的姓名。老板謝隆德是老張擔擔麵創始人張順的徒弟,這家牛肉麵店也營業了二十幾年。還沒到訪前聽說這家排骨麵也是招牌!

_DSF0459_副本.jpg

尹衍樑先生愛吃他們家的粉蒸排骨泡菜,先生特地跑來這邊想吃排骨麵,感覺好像很厲害!不僅尹衍樑,吳念真也愛他們家的麵食。台灣的牛肉麵大街小巷林立,每家各有其風格及獨特的湯頭,也各自擁有愛好者。

_DSF0421_副本.jpg

架上也有一些小菜整齊擺放,豆干、苦瓜、海帶等等,泡菜說是招牌但沒有擺出來,而是放在旁邊的甕壺裡,熟人才知道。泡菜也是店內人氣,記得要問一下店家當天有沒有。

_DSF0447_副本.jpg

今天點了蕃茄牛肉麵、排骨麵然後一些小菜;

_DSF0425_副本.jpg

其它還有牛筋麵、半筋半肉麵、辣味牛肉麵、豬肝麵、蹄花麵、榨菜肉絲麵、雙醬麵、炸醬麵、麻醬麵及湯餃等,以麵食類為主食。

_DSF0453_副本.jpg

原本好奇有沒有分清燉或紅燒的湯頭?湯頭一律是蕃茄湯底,這一熬就是八個小時,以牛大骨、豆瓣及新鮮蕃茄去慢慢熬煮,湯頭喝起來偏甜,清爽不油。

_DSF0456_副本.jpg

喜歡吃辣的人可以自行添加辣油增添湯頭的香氣,他們家的麵條也吃起來特別Q,肉質帶有嚼勁。

_DSF0452_副本.jpg

有人不愛加酸菜但我卻很愛!不過酸菜多少會搶了原本湯頭的味道!

_DSF0445.JPG

排骨炸的酥香,特別好吃,沒有外面炸排骨的一種油味,咬起來肉質鮮甜。

_DSF0446_副本.jpg

排骨麵與麵是分開的!怕浸泡在湯裡排骨肉會變的軟爛。真的比一般的排骨好吃!

_DSF0449_副本.jpg

個人覺得排骨麵優於蕃茄牛肉麵,但也有人說加了辣油後整個湯頭的味道才更突出,牛肉有點偏硬,但還是好吃的。

_DSF0438_副本.jpg

炒豬肝是今天的勝利軍!真的很香,炒的非常好吃,好久沒吃到炒的這麼好吃的豬肝,大部分的豬肝咬起來都偏硬,香氣不足,但他們家吃下去的第一口很突出,旁邊又加了四季豆、蕃茄,整個豬肝咬起來汁香味濃。或許下次也可以點豬肝麵試試。

_DSF0423_副本.jpg

苦瓜也好吃!但有人就是不愛吃苦瓜!一直掃一旁的茄子。

_DSF0428_副本.jpg

茄子切的比較大塊,幾口就吃光了

_DSF0426_副本.jpg

開了二十幾年的老店功夫底蘊紮實,大致上來講表現的中規中矩,喜歡甜一點的湯頭或是蔬菜為湯底的,德忞的蕃茄牛肉麵比一般的蕃茄牛肉麵好吃,不過喜歡紅燒口味重一點的可能就要考慮一下其他家。但是排骨麵及豬肝麵我認為還是不會輸主打的蕃茄牛肉麵!

德忞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97號|電話:02-2393-5994

一篇就搞定【台北市的牛肉麵你們吃過幾家?】十家以上牛肉麵推薦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