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2010年治春茶社在台灣有了第一家分店,於京華城隆重開幕之際早已耳聞大名,有200多年歷史的治春茶社在大陸相傳是乾隆南巡時為供應茶水所建,目前在楊州有七家分店,為揚州市政府獨資。

今日來到這家餐廳果然是名不虛傳,外面的江南長廊,百分之百陸資,從裝潢到瓷器杯具充滿著中式的奢華風格,輝煌的色調與工法據說是請大陸的工匠特地來台興建,就是要蓋出原汁原味的揚州特色。

沒想到揚州這麼美,雖然只是部份的仿造,但依舊充滿了當地的風情。今日與美麗的媽媽來此用餐。

這讓我想起前陣子很火紅的甄環傳,內容讓人思迴再三,不過最近看到希默仿雍正的搞笑照片,真是讓我笑到欲罷不能,我想希默一定是個充滿幽默的女孩兒,她的世界一定充滿搞笑與歡樂的氣氛,哈哈!真有妳的!

讓我也來當一天的古人好了

冶春茶社-在大陸是家高檔的餐廳。

工藝品-古色古香的瓷器,等候室與大間的包廂聽說有更厲害出名的工藝-漆器畫與漆器屏風,今日無緣見到,但是進餐廳時匆匆一瞥倒是這花瓶顯得高雅大器,我很喜歡!

中式古典的燈飾,有種時光回朔的錯覺。

這首詩的上一段是:蕭娘臉下難勝淚,桃葉眉尖易得愁。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無賴是揚州。中國的文學細膩又深遠,心靈與詩的對話永遠是沒有界線的,我記得學生時期我很喜歡看鄭愁予的詩集還有泰戈爾的詩,雖然不能朗朗上口,但詩集帶給內心的感受與意義是深刻的。

氣派的招牌。這裡也有適合3-5個人的用餐空間,牆上的字畫裝飾有著文人的清雅與高尚的品味。

碗盤皆為大陸進口,不管是盤子,碗具及杯具都很輕薄,真的是很特別的瓷器。

小菜自取-花生豆與醃榨菜。

還沒確定要吃哪家餐廳前也考慮避風塘港式飲茶,但是飲茶在台灣算是普遍,另外也參考了良食究好,只是一開始不知道原來良食究好是吳季剛的父親吳昆民所開,裡面餐飲皆以養生無毒有機為號召,是用蒸的火鍋,由於沒有研究加上冶春茶社裡面的氣氛很吸引我,故就選了冶春茶社。

還沒點餐前,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點二道主菜,外加小點,小點是他們這裡有名的,加上師傅是大陸料理高手,翻了翻目錄其實我很想吃看看揚州豆腐羹,結果後來因為服務人員沒點到只好留待下次,豆腐羹始於清代乾隆間是揚州天寧寺和尚所創,揚州菜製作精細主要在於他的刀工,豆腐切的絲絲細細也是這道菜的成敗關鍵。另外他們的湯包也是有名的。

百頁豆腐。這道菜每一年每個時節都會吃得到,揚州菜口感很清淡,加上它的刀工講究,這道雪菜百頁的豆皮很薄透,我忽然覺得這家餐廳很適合老人家吃,除了清淡以外,軟、嫩、味道清爽,整體感覺是很細緻風雅的。

再來我也一直不知道原來獅子頭也是揚州菜之一?外面吃的獅子頭多半口味重偏油,但是這裡的獅子頭卻讓我有了另一番的體驗。做獅子頭專家建議肥瘦之比是3:7。這道獅子頭真正鮮美無比,入口即化,肉質咬起來很像是豆腐那樣軟嫩,加上白菜的清香與湯汁,又是一道令人拍桌叫好的佳餚。據說要做到這樣的口感秘訣在於肋條斬的到位,唉呀!果然是行家!連我嘴拙也吃的出這樣的美味。

揚州炒飯名聞天下,在港式餐廳也很常見到,白飯、雞蛋、蝦仁、青豆、胡蘿蔔加上肉鬆與蔥花,這道在家裡也可以自己試看看喔!在餐廳裡吃到的這道炒飯白米粒粒分明,顏色繽紛,很營養的一道炒飯。

哇~真的很好吃!我喜歡這裡的口味,都不會鹹膩,清淡爽口,而且這邊的茶也不苦澀是有挑過的,這就讓我想到幾家台北市有名的茶餐廳,茶的味道不是太澀苦口就是淡的像開水>"<

近拍的獅子頭。

翡翠燒賣-造型很像瓶子,裡面包的是雪菜。

揚州小籠湯包-最近看到一則新聞也是跟湯包有關,有一家也是專門賣湯包的小店打著"鼎泰豐的實力,路邊攤價"這句話把他們自家店捧的火紅,吸引許多人前往一試。我們比較喜歡的還有明月湯包。

這揚州湯包,孩子吃了皮不吃餡,,孩子從小就嘴挑,吃的出最真的味道,後來大家吃過後覺得裡面的豬肉不是那麼的新鮮也或許大概是味道不合口吧!

大排湯麵-湯頭普通但是麵條好吃,我很喜歡這種細麵條。吃到這一道大家都很撐了。

來壺茶吧!冶春在各方面都頗講究,但是服務上覺得普通。

下次還會想再帶長輩來試看看其它的料理。

建議招牌:揚州灌湯包、紅樓晏的菜色需要預約、翡翠燕菜、白雪紅梅鰣魚、豆腐羹、獅子頭。平均一個人約400~600元

揚州冶春茶社台北分店

台北市八德路4段138號11樓(京華城)

02-37621097

喜歡今天的分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