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看標題 我好像在亂下標題。寧靜中怎麼有熱血?等下我再來好好說說我的意境。

巴士咖啡是今天的主題,但在主題之前我要跟大家分享我去東門市場利隆餅店買的蔥燒餅,唉呀!每次一見到朋友他們都說我到處吃,而且都吃高檔的,一一"並沒有好嗎?我也發過夜市文,傳統特色及網購的小吃我都發過文,是人們比較容易記住美麗又奢華的畫面吧!??是這樣嗎??還是我拍的太有FU?

說真的我很開心可以在這跟大家分享生活,所見所聞,但是我不喜歡被揶揄,天蠍座的確是比較敏感一點,但是我還是要強調,大家也吃過美食我想昂貴及平價都有,只是有拍沒拍,有分享沒分享還有次數與頻率的多與寡。我也說過除了愛吃是我的死穴以外,說我愛吃高檔的朋友名牌包包比我多好幾倍以上呀!每個人放的地方不一樣喔!有的是3C產品有的是攝影商品,有的是運動器材。我覺得分享美食最划不來因為美食的文已經過多過飽和,再者對美食的感受每個人深淺不一,你覺得好吃我未必覺得好吃,還有愛吃也必定要對身材做好控制,美食文是最吃力不討好的事!由其對女生來說。

不掃興囉!快快來分享我今日的戰利品-利隆餅店的蔥燒餅。我還是要強調一定要現買現吃才吃得到最真實的感覺。這日買了一個蔥燒餅很新奇的逛了東門市場,東門市場的東西真的還挺多的耶!

我中午才把蔥燒餅拿去大同電鍋蒸,吃起來彈性很夠,微微的鹹味,唯一的缺點是蔥太少吃不到很濃的香蔥味,但是餅皮的Q度沒話講,這家第二次又再去買一樣要排隊生意還不錯!

然後 ....我特地利用假日想去吃看看傳說中的米粉湯跟肉羹 都沒開!都沒開!都沒開(一群烏鴉飛過)。然後選了也是市場的某一家說是經營40年的米粉湯。W先生有吃過有名的那家他覺得這家的湯頭給輸掉了,口味很清淡,不過我以為是我之前常吃的米粉湯(粗胖短的那種),沒想到是這種細細長長的米粉。不過湯頭雖平淡卻也清爽,米粉好多喔!正統的在金山南路一段144號(羅媽媽米粉湯)下次我一定要再去吃看看!另外一家也沒吃到的是東門赤肉羹在臨祈街56-2號

巴士咖啡站到了!想要喝咖啡的旅客請再此下車。

老板你有寫錯嗎?今日都2/25日了那這看板寫優惠至2/8???

巴士咖啡佔地不大但是從外頭經過有種老舊復古的味道,慢慢竄流出的咖啡香引領我們的好奇驅使。老舊質感的吧臺及復古的廚櫃、仿老式層板...還有一台很特別的研磨咖啡機。

這個造型很特別吧!

咖啡豆在咖啡機裡慢慢轉動著。這是美國的牌子-DIEDRICH特色是整個烘焙過程能均勻受熱,溫度較一般烘焙機平均。這台還有專利的遠紅外線設計。好講究喔!

這家咖啡店也是有夢想的結合實現,巴士咖啡是三個女人熱愛咖啡的一個構思。今看到李安導演夢想的這一路報導,很佩服他的太太對他的支持,另外一個知名的部落客也講到對於自己的夢想不要朝三望四,對於自己這一路的職業要努力去投入與學習,因為你永遠不知道這些大大小小的事務對於你未來的夢想有多少幫助。夢想當然還是要堅持。之前我在部落格也講到我自己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該往哪條路去走?從小我就對戲劇有興趣,但我沒有堅持,後來發現那也不是一條很順遂的路我選擇了商業經營與企業管理就讀,然後畢業後先在咖啡店打零工,曾經一天兼了三份差,後來也做過會計及行政,但那都不是我最喜歡的工作,比較穩定是在我25歲後踏入銀行業,我待過日商待過美商也待過銀行,做過徵信做過房貸業務但始終跟我的個性不太相符,商業界反應要夠快,還有與人之間的對談與接洽也要靈敏,應對要得體,察言觀色,這些我都不太刻意,我比較喜歡真誠的與人相處,從長者或是有經驗的朋友中去交談獲得學習。

其實我還是挺羨慕可以當全職主婦的朋友。可以顧好孩子,準備營養的三餐,把家務打理好,然後利用空檔去學瑜伽,聽演講,看畫展,喝下午茶。生了孩子後我有五年的時間是過這樣的日子。但漸漸的又覺得還是要出來工作不要跟社會脫節。

所以後來我選了一份工作壓力不大又可以兼顧孩子的教育品德的工作。雖然薪水不是那麼的高,但是有捨就有得。我很幸運有一對支持我的公婆與先生。讓我可以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雖然常被小妹唸著沒有遠大的志向與生活目標(她是個女強人)。

對於我來說現階段可以把工作上的事完成不要出什麼錯誤,可以兼顧孩子的功課與品德,假日又可以全家出外走走,吃頓美食我已經非常非常滿足了^^

不過未來我希望我還是可以繼續寫作這方面的創作,好好經營我的部落格。

北義豆與南義豆是店家老板推薦的,有機西達摩沖泡起來有些淡淡的果香,餘味帶著一點點的酸。老板也教我濾掛式的泡法,他說一般人都是沖滿後就直接拿掉袋子,這裡他建議可以靜待30秒讓咖啡的香氣整個發揮,如果覺得太濃再去依個人喜好慢慢減秒數。

我想起以前我在咖啡店打工時也會煮現泡的咖啡,現在已經全部忘光怎麼煮了,很愛喝咖啡倒也是,只是沒有特別去研究。


我另外也問老板,他們跟一般外面連鎖店的咖啡有什麼不同?其實跟烘焙的方法還有產地都有相關。
喝過這家的咖啡真的覺得還不錯,但我個人覺得冰的比熱的好喝。

這裡也賣自己現磨的咖啡包。

寧靜中的熱血,走進這家店雖然寧靜又平常,但是看著顧客絡繹不絕及老板跟顧客就像朋友間的閒聊,那份對咖啡的專業與熟識充滿了熱血!咖啡店在台灣雖然有許多家,但是只要你用心去品嘗,你會發現這其中的差異性。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那個想要去實現的夢想,你可以堅持多久??重要的是那個懂你願意支持你的人適時的出現,人家說這就是貴人相助,每個人要走的路要成就的夢想幕後都有一個推手,那個推手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沒有一個人可以自己完成一件大事,林書豪、李安、吳季剛在國外發光發亮,他們都有支持著他們的家人。所以我覺得不管是父母或是另一半都是很重要的影響。

當然沒有成功也不能怪罪父母或是另一半,最重要的那把鑰匙還是在自己的手上。

帶著夢想勇敢起飛,累的時候也不妨到巴士咖啡靜坐下來品嚐一杯咖啡,整理思緒重新出發!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2段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