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Created

這篇本來不打算發的,因為是臨時和妹妹去吃,也沒特別想寫食記。但是吃完後又覺得不介紹這家給大家太可惜了。台北火車站二樓的美食餐廳林立,大家如果不知道要選哪家吃的話可以到我介紹的這家鐵板燒吃看看喔!之前在SOGO復興館的美食街也有吃鐵板燒的經驗,其實鐵板燒對我而言都大同小異,不過今天吃到的這家真是讓我很滿意啊!除了價格上比SOGO便宜外,商家給的很大方呀!

其實也不用我介紹啦!這裡的餐廳一看人多就是往人多的地方去就是了^^

如同往常吃鐵板燒會有的排場→白飯與湯 不過這裡居然多了蒸蛋及沙拉還有飲料。喔!才一上桌我就被驚嚇到了,因為本來沒有想吃這麼多,可是妹妹說要請客,哈哈!那我只好奉陪囉~

本以為只有前面的飲料,不知是不是我們點雙人套餐的原故,後面又來了一大杯水果茶,好好喝喔!

然後看到廚師在烹煮的大顆飽滿的鮮蚵,馬上又加點了一份,妹妹呀妳可真大方。謝謝妳囉!

說起我這個小妹真是不簡單,年紀輕輕就在外面闖盪,靠著自己的反應快服務好,在房仲業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在這樣不景氣的市場裡,她更是努力學習第二專長,她說過女人要有錢自己賺自己花才快樂,她從來不靠男人,也因為能力太強了,所以到現在還是沒有遇到匹配的另一半,其實她的要求並不高啊!只是感情這種事,她從來不勉強自己。我也非常認同她的想法,現代社會結婚並不能保證一輩子,愛隨時都會變的啊!像她這樣選擇自己所想追求的,開心的待在願意照顧她的人身邊,誰都不要限制誰,大家互相尊重的過日子也很好哇!

哈哈!上桌了!真是太好吃了^^我吃的好滿足喔!今天妹妹講到她一個朋友,已婚,但總覺得她過的不自由,原因出在她沒有自己的時間。

大家有沒有覺得有時候根本不需要太老實?我會這樣講是因為有一次妹妹跟她友人趁著禮拜五的晚上跑去看電影,這樣的機會難得,一個月或二個月見一次也不為過吧!?

不過就在那位友人回家後小朋友跑去告訴她,被長輩叨唸花錢>>>天哪!現在這個社會還會發生這種我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結了婚後我還是可以保有自己的私人生活與空間吧!?再說她幾乎的時間已經都全奉獻在這個家了,大家不斷的在倡導著婚後要彼此尊重彼此的生活,女人在工作與家庭忙碌之餘擁有自己的小小ME TIME實在不為過吧!?

我承認與長輩住一起真的很困擾,因為妳得花更多時間來調適自己原本的生活與習慣,還得配合他們的作息與想法。很多大大小小事,很多衝突,不管是表面的或是私底下的,我都希望她可以當面說清楚,而不是老在孩子面前無意間脫口而出。長輩當然是很照顧晚輩,但我在這裡強調的是尊重這件事,我想那位友人對長輩應該也沒有惡意,而且也很願意溝通,但很多時候我聽到的都是負面的批評與抱怨,我告訴妹妹,他們老了,習慣也難改,想法更是,很多時候抱怨也沒有用,友人只能告訴孩子每個人都需要休息,而這是她的休息抒解的方法。

其實長輩是有能力可以另外住在外面的,但是他們對她們有太多的不放心,這就是父母吧!誰知這樣的不放心放在已經過了三十歲的人身上簡直是折磨,那是一種不信任的對待。不相信你處理事情的能力,而也因為不願意放手所以造成親子間的疏離。

啊唷喂~我離題了!>"< 吃完大顆鮮嫩的蚵仔,下面又來了炒青菜,一般都是給高麗菜或是豆芽菜,這裡給的可是綠色的青菜唷!真是好好吃!我喜歡吃綠色的蔬菜,不過綠色的蔬菜價格也比豆芽菜貴呀!老板你可真大方,為了這樣下次我再到台北車站這裡來我一定還會再光顧的^^

下面還有洋蔥胡椒炒羊肉片及牛肉片還有花枝 (羊肉比我預期的好吃)

重口味的喔!可是我就愛這個味道。雖然知道熱量可能很高,哈哈~減肥就留給明天吧!誰也管不住我這愛吃的嘴巴。

其實長輩都很喜歡用他們自己認為是最好的方式對待孩子,疏不知孩子也要有做選擇的權力與承擔風險與失敗的經驗,妹妹的友人的先生就是因為長期被長輩處處壓制,每次見到她先生總覺得他的臉上有股化不開的濃鬱,讓大家以為他是不是在生氣或是不是太累了?

據我的分析是長久以來失去自我的原故,對生活沒有期待,對父母只會聽命行事,盡量不找麻煩不惹事生非,要做父母心中的乖小孩?或是早已失去與父母間的親蜜對話。父母對孩子的掌控慾望是很可怕的,孩子不是自己的所有物品,他是人會有感覺,當他已漸漸失去笑容,不再與你們談心,你們是不是要檢討為什麼要讓自己的孩子變的那麼不快樂呢?那不是愛的初衷.....

警惕!! 在我們家裡若孩子有心事一定要講出來,就算當下不講事後也得溝通再溝通,情緒管理是目前重要的約束,用故事方法去做另類的呈述也有教化的作用,我印象非常深刻,小的時候父親常在親戚面前抱怨我很笨什麼都不會,其實這帶給我很深的陰影,到現在我仍然覺得我有許多地方不如別人,有種自卑隱藏在心底,孩子都需要被鼓勵大人也是!正面的力量永遠優於負面的想法。

這也是我常常覺得,咦?那個人看起來外表並不顯目但他怎麼那麼有自信?唉 ...那個人沒有亮麗的打扮,但卻過的很充實自在活的很開心,喔~那個人外表雖然不怎麼樣,可是卻有滿滿豐富的學問,我常會有個謬思是不是長相優於別人的人更容易得到幸福與經濟上的寬裕?←這好像有研究證明過喔!

無論如何外表不是絕對,擁有自己的想法才是重要。當想法被一直否定,久了就會變成在這個世界上卻像行屍走肉般的過活>"< 喔!想法被認同很重要!重要的是你得先認同自己。

除了有花枝還有鮮蚵,魚片及蘆筍是不是太太太.........豐富了呢^^灑上一些鹽巴與椒鹽真好吃!

難怪上次見到妹妹的朋友也是憂容滿面,這樣很難不帶給孩子影響吧!長輩們快快!為了小孫子趕快改變自己無可救藥的根深柢固,不然這樣怎行,都快變憂愁一家了!>"<

不過我勸妹的友人還是先改變自己為先,不要想著要去改變別人,改變自己會比較快一點喔!^__^

這一頓我們聊了許多生活上的大小事。我覺得人生啊!要經歷的事還很多呢!不管是順境或是逆境,想法很重要,你的想法會把你帶往那個生活面去,你往好處想處處都有生機,往壞處想只會一直在原地打轉走不出去,而負面言語對於人際關係更是大大扣分。說好話也是一門學問與學習。

結了婚的女人應該要過的更幸福,更愛自己,那些生活上的忙碌,家事永遠做不完,孩子的功課要盯,先生在外的交際,與公婆的相處....等等這些畫面一幕幕的往前快轉,到有一天,你的孩子長大了,突然間好像沒有很多事情填補的空白時間,在這個婚姻妳該盡的責任,該有的承擔...,女人啊!踏進婚姻真的不容易也需要一些勇氣,不管到最後值不值得都是自己選擇的生活,沒有遺憾安然過日,那些紛擾再也無法影響自己隨著時間與歲月的流逝,妳會漸漸成長茁壯與堅強!

好囉~分享美食也分享對生活的看法,希望大家今天都有個順利愉快的一天!

對了!最後還有附冰淇淋(不過我有點小感冒不能吃,要克制)。一個人約600元

電話:02-2312-2163 在台北車站微風美食廣場2樓餐廳內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西路3號2樓 營業時間:10: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