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4723_副本.jpg

位於陽明山上這棟由美軍眷舍所改建的老房子前陣子引起了一些注意,之前VVG好漾祕境都沒讓我有這股衝動,網路評價真的或多或少都有些影響,吃這種事的確很主觀的,白房子往文化大學的方向,從仰德大道一路開會經過頂好超市及麥當勞。這日來到白房子後我們從門口一路拍到店裡(天哪!這裡真是太好拍了)明明是老屋去改建的,卻充滿一種獨特的味道。美軍眷舍在陽明山山仔后地區其實還有百餘棟。

_SAM4698_副本.jpg

你們能想像在還沒改建之前這邊是一片廢墟嗎?

從整修到改建完成足足花上一年多的時間,除了保有原來的白色紋理之外也重新將房屋外部的景觀包含屋頂、地板及庭園、牆壁做了一翻改變。白色的牆壁搭配紅色的屋頂配上藍天白雲,整個感覺就是很美式的作風。

_SAM4699_副本.jpg

來白房子吃飯的人真的不少,還好我們當天有預約,很少屋子會以整棟白色的外觀呈現,白色容易髒,但是卻也非常亮眼,店家沿用了舊有的樑柱結構,進到屋內看到的天花板幾乎都還維持老樣子,以盡量不破壞的方式讓這個地方保有它原來的記憶。

_SAM4740_副本.jpg

白房子餐廳分為好幾個不同的用餐區域也有大包廂,走美式鄉村風格,好比牆上掛的幾何圖形,傢飾布及自然風格的牆面,室內多半以石膏灰泥塗上,然後還有許多木質桌椅,復古的燈飾及樸實簡單的家飾品營造出休閒溫暖的氣氛。

_SAM4824_副本.jpg

11月中旬,這天的天氣非常好,陽光普照。印象中來陽明山好像都是吃山產比較多,認真覺得來陽明山吃土雞更棒!

食尚玩家推薦CP值高的陽明山野菜餐廳●山園●吃得到新鮮的好味道!

_SAM4713_副本.jpg

這裡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來喝下午茶聊天,拍照打卡。戶外一處小庭院雖然是在室內但採光非常好,這裡很有國外的氛圍,地中海白色浪漫的角落。從2012年開始推出老房子文化運動到現在我也寫過不少老屋餐廳,以下幾篇都是在台北的餐廳也貼給大家參考

食光之旅●迪化街-鹹花生咖啡Salt Peanuts/孔雀Bistro歐亞料理●

在95年的老宅吃台式火鍋●捷運雙連站吳阿水老茶館●

SAVE MEMORY台北新生北路老房子化身珠寶盒●Miracle x HOUSE ●

香色♥南法料理/歐式老宅風情♥

老宅裡喝咖啡 品藝文 ●光一咖啡●

萬華艋舺林宅星巴克老宅裡體驗時空的交錯│理想‧時光靜謐的居家鮮食

日式建築古蹟尋幽探訪喝咖啡●保安捌肆Boan/順天外科醫院/烘培者咖啡懷舊復古人文藝術咖啡廳●

食光之飲●迪化街義法料理│牧山丘 充滿植物 自然 清新 簡約

療癒私所│素晴屋すばらしい 梅酒專賣

_SAM4715_副本.jpg

不規則的漆面牆壁及綠葉襯托營造出一種恬靜的質感,牆上的掛畫有著鮮明大膽的色調。

_SAM4717_副本.jpg

愛富二街厚生巷的白房子除了販賣手沖咖啡還有義大利麵及排餐,除了餐飲在進來的大廳處則是擺放一些居家雜貨飾品。

_SAM4727_副本.jpg

中間的大廳其實沒有太商業化的呈列,以放射性沿伸至每個用餐角落,大門進來的右手邊是廚房,直走是用餐的區塊,左手邊也是用餐區,有分室內及半戶外的坐位區也有包廂。

_SAM4721_副本.jpg

我好喜歡這個角落!有著濃濃的美式鄉村風,很生活化的一個地方,就好像來到朋友家作客一般,服務也不錯相當親切。從地面到木櫃的陳設再往上頭的天花板望去,有著陽光灑落的窗邊,柔和的溫度,為生活帶來不同的感受。

_SAM4760_副本.jpg

有別於台灣的建築,美軍眷舍以設計新穎的外觀為其風格,融入了1950年代美國鄉村的建築,以獨棟房舍搭配庭院的生活風格並且保留了煙囪,其實最主要還是希望能讓在此定居的美軍一解思鄉之情。

_SAM4780_副本.jpg

我對時間沒有概念,台灣光復後美軍才進駐,到了1979年中美斷交美軍撤離,其實小時候我對這段歷史並沒有印象,也不知道陽明山上有2000多戶美軍家庭在此居住,那個時候這些資訊都屬於機密,隨著時代的變遷這些眷舍才慢慢逐漸被看見,原本面臨拆除的命運在經過社區居民的努力之下得以保存下來,在山仔后仰德大道兩邊共有八個區域。

到訪一家餐廳我喜歡聽聽他的老故事,知道創業的源由,了解食物的來源,感受人與人之間的細微互動,不過這樣的機會是可遇不可求。

_SAM4786_副本.jpg

白房子有手沖咖啡、特調咖啡、甜點、三明治、排餐、義大利麵...。

白房子的桂花紅茶-150元

我喜歡這杯飲品,散發著淡淡的桂花香氣,紅茶入口不澀,甜度也適中,冰涼舒服。

_SAM4788_副本.jpg

往年的生日我幾乎都是跟先生一起渡過,有幾年家人會替我過,記得早些年的時候總喜歡呼朋引伴熱熱鬧鬧去大吃一頓,但現在我更喜歡簡簡單單,來白房子這天剛好也是我的生日,雖然已經提早吃過生日大餐了,但今年仍是跟多年好姐妹約好一起帶著孩子上山玩。生日的前幾天還跑去另一個好姐妹家下廚喝著好喝的梅酒,訂了一個漂亮的蛋糕。我的生日願望不大就是希望自己跟家人朋友身體健康,能一起相互陪伴走到老。

IMG_5172.JPG

好像有好幾年沒有自己的生日蛋糕,因為往年我跟婆婆都是同個月份生日所以也就一起過。然後辦公室這個月就有三個人生日,為了怕蛋糕吃太膩於是改成辦一次,不過今年我那些可愛的同事又幫我爭取回來,所以今年也有感受到生日的氛圍。今年自己訂了卡瓦的花瓣蛋糕,真的非常漂亮

_SAM4789_副本.jpg

今天我們各自點好餐後,大家都跑出去拍照跟抓寶了,主餐有附麵包及濃湯;麵包偏硬抹上奶油香香的滿有咬勁。

_SAM4797_副本.jpg

義式蕃茄海鮮義大利麵NT360.

我好像每次都會選蕃茄醬加海鮮,其實我也愛白酒蛤蜊義大利麵,白房子的義大利麵沒有特別突出,表現中規中矩。

_SAM4798_副本.jpg

牛肉野菇牛肝菌燉飯NT320.

燉飯一上桌味道好香,試吃幾口也還不錯,米粒Q彈,湯汁都有收附在其中,味道頗為順口。

_SAM4799_副本.jpg

老醋香辣海鮮墨魚麵NT360.

_SAM4801_副本.jpg

香烤豬排NT390.搭配絞白筍滿不錯的!跟一般花椰菜的搭法不太一樣,陽明山上有許多菜園不知店家是不是直接跟小農所購?這附近許多美式眷舍也常用來作為電影拍攝的用途,也許會發現熟悉的角落。

_SAM4803_副本.jpg

藍莓起司-蛋糕就比較普通了!完全引不起我的興趣。

_SAM4804_副本.jpg

喜歡吃甜點的還是可以點!我個人覺得飲品比甜點好。甜點目前只有四種選擇《提拉米酥 藍莓起司 法蘭斯 白雪 單一價90元》

_SAM4806.JPG

謝謝你們陪我一起渡過這美好的日子!人生有伴同行是一大樂事

_SAM4823_副本.jpg

總評:來白房子看老屋是不錯的而且非常好拍,不管是餐廳內的空間氛圍或是戶外的庭園格局都很寬敞,與家人或是帶孩子來都很適合,餐點一般但可以吃飽,聊天聯絡感情比較重要!喝咖啡不錯,桂花紅茶也可以試看看

_SAM4855_副本.jpg

今天真的是很悠閒的一天!吃飽後又去山上走走,這條小溪流就讓二個孩子玩了好久,多接觸大自然讓身心都愉快

15134772_10206419912691430_1646178200886637437_n.jpg

 【白房子 Yang Ming Caf'e】   營業時間:7:00~21:0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愛富二街厚生巷2號
電話:02-2861-1777 此外餐廳最新的訊息是《假日不再接受帶毛小孩來餐廳的用餐的客人》要帶毛孩子的客人要注意一下喔!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