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187_副本

八又二分之一。在書籍的介紹之下,對這間旅店充滿許多浪漫的想像。

很多事情以前不敢去想,也不敢去做,經歷了一些事件的發生,然後碰到一些朋友,開始改變我的生活態度與思考。

有時候,我覺得好奇妙,一個人的影響力究竟可以有多大?一個人究竟可以做多少事?

SAM_8188_副本

以前。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寫的文章可以去感動別人,人物專訪系列可以鼓勵更多的朋友,美食文章可以療癒口舌的慾望,旅遊可以打開更多的視野,而朋友,可以彼此分享,在生命裡,原來人與人的相遇,上帝早就都安排好了。所以!當你有改變自己的機會與能力的時候,一定要緊緊握住!然後好好發揮。

SAM_8192_副本

雨後的夜晚來到八又二分之一,巷弄裡依稀記得的是這道紅色的大門,黑白色系的搭配映入了眼簾,日式的屋簷有著強烈對比的大膽,絲毫不掩飾的是它的奔放與熱情。

白色的牆上簡單的式樣,立體呈現的字體與旁邊綠樹的美好氛圍賦予了旅店獨特的個性。

11745460_1652332111668161_9013017905161618135_n

有台南小紐約之稱的八又二分之一,民宿女主人給我第一眼的感覺是- 時尚 簡約 俐落,親切引領我們至這間餐廳,紅色大門進來後就是一家藝術餐廳,不定期會有各種展演,我們進來這裡後開始狂拍,親切的Lucy一面為我們介紹這邊的環境,一面告訴我們這附近的美食地理位置。

P1280577_副本

如果你喜歡品味藝術,一定也會愛上這家旅店。雖然空間不算大,原本為設計工作室和咖啡廚房的場域以五十年的台南舊宅和荒廢的美軍宿舍重新整修改建,保留了原本建物的格局;建立起新生命的跨世代情感。

P1280579_副本

旅店的命名以義大利導演費里尼的自傳八又二分之一為起源,有人說八又二分之一可以是費里尼導演的第八又二分之一部作品,劇情敘述一個為電影苦思的導演,這部電影我沒有看過,但感覺是抽象的,劇裡他實現了對夢想的執著,當然也表現了他對生活的迷惘,在幻境與現實中來回穿梭。

P1280582

這部電影也是心理狀況意象式的描繪,在混亂中又可見有條不紊的故事情節。一種矛頓的拉扯與現實理想中的對立,喜歡藝術類的電影這部應該不錯!

P1280595

八又二分之一總共有七間藝術的房間

上圖為小朋友攝影-因為他對藝術與建築的喜愛,我沒有想到我會因為愛著這個孩子,跟著他一起踏上藝術的視野。印象中我小時候也滿喜歡畫畫的,小一的時候還得過日本的繪畫獎狀(獎狀上滿是日文字),現在也不知跑到哪去了?但不知為何原故我中斷了畫畫,國小五、六年級改學古箏,模糊的記憶裡對古箏的熱情也只處於普通,有一次成果發表會上有錄影,回家後看到錄影中所彈的曲調沒有節奏,亂無章序,一點也沒有優美的琴聲,於是我放棄了音樂這條路!

SAM_8167_副本

母親總說,看不出我這孩子究竟喜歡的是什麼?倒是高中時我很沉迷在外國文學裡。

P1280597_副本

發現孩子優於它人的地方,對一個母親現在的我而言,非常重要。我從他幼稚園開始讓他學了肢體律動、手語課、德國遊戲課...,三歲的時候開始了畫畫課一直到現在,到目前為止,他去過國內外43個博物館,看過近60場大大小小不同的展演。從生活裡他找到他最喜愛的事,透過日常的接觸與不斷的學習開啟了他的人生視野-建築。每年我都會帶他出國去看國外不同地方的城市風景。

SAM_8085_副本

八又二分之一的藝術房包括了:花藝 攝影 音樂 平面設計 建築與電影。

不同的房型都請到了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來設計。

SAM_8081_副本

下著雨的夜晚,濕濕答答的來到大同路二段這家旅店,旅店老板Lucy曾在國外旅居一段時日,她將在國外感受到的印象與畫面帶回了台南,並且結合了自己喜愛的攝影人脈,讓旅店有了另一番的詮釋與意義存在。不同的藝術創作與媒合交融在這空間裡,讓旅人一進到門內觸目所及都是一張又一張驚喜的圖畫與生活時尚的質感。

SAM_8082_副本

我們真的拍個不停(不好意思喔!)對於美的直接衝擊,我與孩子沒有過多的掩蓋,只想把這些畫面單純的留在相機裡,而我寫部落格的初衷也是記憶。把生活的美好用攝影,用寫作,用感受去保留下來。

SAM_8083_副本

這次我訂的房型是月牙色系的【花藝房】也是八又二分之一旅店中空間最大的房型,

簡約的米白色系在網路的介紹裡吸引了我。

SAM_8084_副本

還沒進房間前,有個小驚喜。美麗的女主人交給我們一張美食地圖,我實在太驚喜了!因為出發前找的美食餐廳或是小吃,先生說位置都是南轅北轍,幾經討論之下我放棄進攻台南美食的念頭,但看到旅店精心製作的美食與旅遊參考小卡時,我真的有被感動到!實在真的太貼心

SAM_8090_副本

小卡上細分為

安北路:安平豆花 周氏蝦捲 王氏魚皮 陳家蚵卷 文章牛肉湯 安平韭菜盒子烙餅

南門路 / 府前路:軟骨飯 莉莉水果店 福記肉圓 克林肉包 小豆豆迦南 府前臭豆腐

民族路 / 民生路:東巧鴨肉羹 山根壽司 義豐冬瓜茶 阿江炒繕魚 民生路意麵 裕成水果

保安路 / 國華街:阿龍香腸烤肉 阿明豬心 石頭鄉烤玉米 永樂燒肉 阿堂鹹粥 包成羊肉 鱔魚意麵 小卷米粉

(不知這些是不是老板娘自己去吃過 然後特別選出來的地方美食?)

SAM_8097_副本

西式的外觀建築裡有著中國傳統的靈魂-

小卡還細分 藝文 火鍋 下酒熱炒 宵夜 甜點 麵食 小吃 跟私房推薦

翻過來是旅遊景點:巴克禮公園 大東夜市 十鼓文化村 永保安康等等

上面都有電話及地址,也把機車及開車的預估時間寫進去。

SAM_8123_副本

老板娘特別推薦我們到訪香圃麵店炒鱔魚專家還有阿裕牛肉及永記虱目魚

十鼓文化園區真的非常好玩!第二天我們一早去吃的早餐也是經由老板娘的介紹。

2015-玩在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 保安車站●可以玩一整天的好地方!日治建築

2015-食在台南●早餐 阿堂鹹粥 永記虱目魚 咖啡基因 ●

SAM_8094_副本

7/11-8/30時在餐廳旅店裡正好有雙面查理的展出。藝術家-郭家軒

SAM_8103_副本

介紹:把青春期的敏感化為筆觸 透過簽字筆勾勒細膩線條;

紙筆來回摩擦 不只上色 也為緊閉嘴巴 默默觀察世界的查理發聲

SAM_8091_副本

外在越是紛擾 內心越是安靜-查理的畫 色彩鮮明,把對社會環境的感知縮影到畫筆上。年輕的畫家二十歲不到,作品以呈現青少年和長大之間的期盼與矛盾作為作品的起點,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網查"郭家軒",有更多的詳情內容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

SAM_8099_副本

想起近期JENNIES約的專訪人物(十一月)也是一位優秀的畫家,還是學生呢!這些孩子需要一個發揮創作的園地,一個空間,我覺得很棒的是現在有些團體默默的在幫著這些孩子,讓他們的才華有機會展現,讓他們被看見!像前陣子寫的日日心塾也提供這些年輕藝術家一個展覽空間,讓美學融入生活,啟發我們的心靈視野。

餐廳的晚上只有幾盞燈-

昏暗的角落裡讓單一色彩更顯得迷人,加上一些小植栽 掛畫 書籍,咖啡廳裡充滿交疊的細膩文采,內心的悠然隨著視覺語彙更形豐富。

SAM_8095_副本

很有意思的房間鑰匙哩!

SAM_8096_副本

簡單的圖示卻也讓我感到相當有趣!

當你能在生活裡找到可以引起開心的事,正面能量如影隨行。

SAM_8109_副本

穿過一個中庭,來到房間,房間是狹長型的設計,一開始覺得空間不算大,但是後來卻發現這個小空間非常好利用,行李箱直接擺在長型走道上就好,走道旁是白色竹紋牆面,流露著中國風格設計,而床邊用木頭圍繞住,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很有安全感,床的前面有個小桌子,而床邊還有個小窗戶的設計及一張簡單素雅的桌椅。

SAM_8138_副本

窗戶外面的景色,就像是一幅畫,當初選擇這家也是為了這匹馬兒來的,覺得在這邊拍照一定很美!超適合外拍的~

白色的桂竹圍牆與燈火透過竹子間隱約穿透的光線,白色的桌椅搭配水藍色的繪圖,好浪漫的感覺,沒有下雨一定更好!可以想像著我與你 坐於此 喝著沁涼的飲品 談天聊心 月光朦朧 風兒輕輕的吹...我又在幻想了

SAM_8113_副本

八又二分之一沒有強調使用的床組(但睡起來超級舒服的!)而且夠我們三個人一起躺,好笑的是在這個小空間裡我跟兒子居然可以嘰嘰喳喳講個不停,聊房間的擺設,設計,他發現到的事物,怎麼有這麼多事可以聊啊!哈哈~

SAM_8106_副本

我們很喜歡這間的風格,簡單而且溫暖。

帶著孩子一次又一次的旅行,我知道在我日後的回憶裡能增加一頁又一頁美好的故事,孩子長大,總會獨立生活,而等我老的時候,我還能看著這些照片,說起這時候的曾經。畫面裡 都是愛。

SAM_8135_副本

看到這張孩子像發現新大陸一般,媽媽!快看!畫的一模一樣耶!好厲害喔!

SAM_8111_副本

淋浴間也設計的很有味道-發現這裡到處有長桌,放東西很方便。

SAM_8125_副本

如果晚上你想出去走逛台南,也有自行車可以租借。此外也提供感應電子鎖,安全又方便。

SAM_8130_副本

晚上下雨天懶得跑出去,八點多就在旅店吃著晚餐留下來的PIZZA,看著胡瓜主持的戶外運動挑戰節目還滿好笑的,時間過的好快喔!從以前看他主持到現在,他都沒有變,一樣幽默風趣。

晚上就在捨不得入睡的情況下慢慢睡著了,台南的第一天旅程還算滿順利的!

2015-食在台南●慢慢來義式餐廳●美味需要時間等待

SAM_8191_副本

這是第二天的早上。旅店無提供早餐,但若想在咖啡廚房那邊享用他們的早餐也是可以,但我想品嚐台南道地的早餐,於是整理打包行李後就準備離開,此次到八又二分之一來匆匆去匆匆,沒有多待好好欣賞這邊的一景一物,除了因為雨天不好拍攝以外,接下來還有好幾天的行程,若下次再訪,一定要好好來感受這裡的人文薈萃。

SAM_8177_副本

拍了一張留戀,第二天地面濕滑,實在不適合穿這樣去玩,哈哈!但是我好喜歡這個中庭的氛圍與佈置。

SAM_8189_副本

從二樓往下拍的樣貌。一種屬於自己的味道與氣質展現出對生活的風格領域與實踐。

推開紅色大門八又二分之一旅店】歡迎你們來一趟華麗的冒險,新奇的體驗!

台南市大同路二段482巷11號 電話:06-214-9966 FB官網

11902891_542754149215698_5124397262593595974_o  

這裡不只是一間旅店也是咖啡及美食的創作基地,更是藝術交流的平台。最終民宿經營的主人希望能在未來引進不同類型的藝術家讓台南人的視野更加開闊與多元,也讓更多人可以看見台南這個美麗的古都。

對藝術創作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一下10月份的展出喔!

10.18-11.22 一切不滅定律肖像展

一切不滅定律簡單地說是基於質能守恆定律,宇宙裡一切人事物是由最小的粒子不停轉換著構成方程式所組合而成,因此當死亡發生時,我們又將化為最小粒子重新與其他粒子組合。

所以基於質能守恆我們就這樣永遠的變來變去並永恆存在,即使有天我們孤單地死去了,但我們的粒子終將重逢,到時我們就化為一對白馬飛往銀河。

十個故事,十首創作歌曲,十幅歌曲中的主角畫作,每幅畫中都有一些小小線索可以帶領你悄悄走進歌曲背後,那些建構在一切不滅方程式下的童話故事,所組合而成的,即為「一切不滅定律」。

第一天的行程: 

台北→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八田與一紀念館→看軍艦→虱目魚主題館→慢慢來義大利餐廳→八又二分之一旅店

2015-玩在台南●後壁菁寮無米樂社區-回歸純樸時光●

2015-食在台南●慢慢來義式餐廳●美味需要時間等待

第二天行程如下

得記虱目魚丸→阿堂鹹粥→咖啡基因→十鼓仁糖文創園區→保安車站→神農街→渡小月→林百貨→清水漾

2015-食在台南●早餐 阿堂鹹粥 永記虱目魚 咖啡基因 ●

2015-食在台南●渡小月●120年的老滋味

第三天行程如下

清水漾→大鵬灣→夜宿海生館

2015-旅在台南●H Villa Motel清水漾●國外Villa浪漫渡假風 親子住宿推薦

2015-玩在屏東揭開神秘面紗●大鵬灣-文史博物館時光旅程●跨越時空的接觸 未曝光過的景點!!!

第四天行程如下

海生館導覽→東港餃子館→貓鼻頭→雲朵輕民宿→慢日子手作輕食→後壁湖漁港→昇日全海鮮餐廳

2015-食在屏東●東港餃子館 在地人推薦美食●

2015-【邀約】旅在墾丁●雲朵 輕民宿●峇里風情充滿渡假美好的愜意時光

2015-食旅在墾丁●昇日全海鮮餐廳平價新鮮的美味&雲朵 輕民宿 浪漫的露天風呂

《新開幕》墾丁屏東後壁湖 ●慢日子 手作輕食●幸福在你想要的日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