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095_副本

這次環島走的路線給大家參考:
台北走國道5號往宜蘭接蘇花改公路,台9線到花蓮,花蓮走台11海線往台東,台東走台9線,南迴公路往屏東,接台1線往高雄接國道3號,轉國道10號到高雄。高雄走國道1號到台南再到嘉義。時間來到了第三天我們從南迴公路開往屏東的路上,中午選了這間麵店來試看看。因為不趕時間一路欣賞公路景色也是滿悠哉的。

DSCF8054.JPG

義成伯麵店不須要預約,這是一家由豬舍改建的日式和風建築,走進去有一大片的庭院,院裡頭養了好幾隻柴犬,旁邊有一張店內用餐流程需知。

DSCF8055.JPG

1.先索取內用號碼牌 2.填寫菜單並先結帳 3.等待叫號入座 4.耐心等候送餐 這裡的路不算好開,因為在巷弄裡,導航可以找得到,不過我們是平日前往所以停車還算方便!

DSCF8056.JPG

雖然麵店佔地廣闊,但實際用餐的座位數不算多,這棟木製建築有著復古風情,濃厚的古早味可容納數約20-25人左右,前方的門窗沒有開放,需要從另外一邊入口進去。

DSCF8072_副本.jpg

這天我們停好車後便先進去點餐及等候位置。

DSCF8057.JPG

1974年開業的阿里港義成伯の麵店目前由第三代經營,於2017年12月對外正式營運,店內風格獨特,很有自己的味道。

DSCF8066_副本.jpg

庭院裡養了好幾隻柴犬,中午的時候狗兒懶洋洋的趴在椅子上打盹,可愛的模樣真是討喜。

DSCF8068.JPG

這一區是點餐區,店內也貼心在黑板上寫上給初次到訪用餐的推薦菜色:如麻醬麵、米苔目、板條、菜捲、粉腸、米血。哇!都是我愛吃的,這些在台北其實也吃得到,但是各家有各家不同的作法與風味,由其來到南部,這些小吃更顯得迷人!

DSCF8069.JPG

不知道是不是也常有外國觀光客,菜單上還印有日文哩!麻醬麵加入屏東崁頂百年老店製作的純芝麻醬味道香濃可口,無論做湯的或是乾的都好吃!米苔目則是拌入了自製的豬油蔥酥香氣十足,另外的板條吃起來比較不易斷,還加了蒜泥肉燥,是大人小孩都會愛的麵食;

DSCF8078.JPG

這個就酷了!聽說是用菜捲做出來的!而且是早上現做,一隻隻的小兔子歡迎每個前往來訪的顧客。

DSCF8080.JPG

架上還擺了各式各樣可愛的玩偶,多半是狗狗貓貓,很吸引小朋友!

DSCF8081.JPG

第一次來用餐不知道該怎不點的話,照上面這裡點就是啦~

DSCF8082_副本.jpg

這裡也是一間親子友善及寵物友善餐廳!外面的空間很有的跑跳!

DSCF8086_副本.jpg

桌上的醬料整齊排放用餐空間舒適宜人。每一個坐位區都可以看到外頭的風景。

DSCF8087_副本.jpg

點了麻醬乾麵及乾米苔目還有粉腸、豬肝、嘴邊肉等等。他們家的醬料拌勻後香氣滋味濃郁。麵的軟硬度也頗為剛好!

DSCF8092_副本.jpg

啊啊啊~我愛的滷味,粉腸感覺比較少在台北吃到,沾上甜甜的醬油口感好好吃喔,另外還有這裡一定要點的菜捲!有他們家獨特的風味。不知道大家都點哪些小菜?

DSCF8094_副本.jpg

肝連湯,湯頭的味道好好喔!應該是用排骨去熬的吧?總之整個喝完滿不錯的,嘴巴也不會乾渴。

325369139_532556708846672_7324959261263881000_n_副本.jpg

官網上的介紹說義成伯夫婦是在50年前為了扛起家計才開始賣起傳統小吃,一開始有豆花、四果冰、湯圓、炒螺肉,到後來開始賣麵,因為腳踏實地老老實實經營後來累積不少老顧客,這是一間可愛又充滿創意的文青麵店,如果來屏東玩,可以順道排進景點裡喔!

義成伯の麵店 FB官網

地址:屏東縣里港鄉永樂路21之5號|電話:08-775-2811

環島其它文章

原來這是一間以腳踏車為主題的飯店|花蓮新開幕 Kadda Hotel 璽賓行旅 海景房加無邊際泳池是不是太讚了

就是想要擁有這片超級無敵美的海景房|高雄 洲際酒店 來趟奢華的旅行吧

我在台東這家夢幻民宿渡過美好的夜晚|台東 夏蕾民宿 喜歡質感的你一定會喜歡這間

台灣環島日誌| 花蓮 定置漁場三代目 又一村文創園區 Kadda璽賓行旅 老時光燒肉酒肴

品嚐美味東海岸| 台東 旗遇海味 每日新鮮採購 傳承上一代豐富的漁業經驗

台灣環島日誌|嘉義人都吃什麼 樂樂碗粿 檜町火雞肉飯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