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853_副本.jpg

日前無意中得知裏山週末會開放進場。我們明天一大早就來去陽明山吧!我興奮的說。雖然不知是從哪裡得知「裏山」?帶著一種神秘的感覺,聽說是板橋超人氣咖啡店Merci的新品牌,需要追蹤IG或FB官網才能得知營業時間。不是板橋人我不知道,但陽明山常常有特別的咖啡店讓人想上山走走一探究竟。

DSCF9743_副本.jpg

前往裏山的路上跟著導航系統緩緩前進,沒一會就來到目的,不過這裡沒有專用的停車場,需要再往前至車庫廚房借停,一個小時是100元,位置不多,還好我們幸運有位置停。往回走的時候開始出現排隊人潮,大家的資訊都好快!!

DSCF9754_副本.jpg

入園需先收取入園費用,可折抵餐飲,用餐時間限制120分鐘。

DSCF9744_副本.jpg

服務人員帶位後,再至櫃台點餐結帳,咖啡店的外觀用一個超大的透明帆布建蓋,有分戶外及室內的座位區。

DSCF9752_副本.jpg

咖啡店被花園包圍,各種顏色的花花草草讓人看了心曠神怡,週末找個時間親近大自然,微風徐徐,山上雖然沒有出太陽也舒適宜人。

DSCF9757_副本.jpg

尋幽探古,進園區後好像來到一個秘密花園,各種植物花草,角落的佛像,轉角邊的鯉魚旗幟,我看的目不轉睛深怕錯過了什麼。

DSCF9758_副本.jpg

天啊~這裡好像古董店!剎那間好像來到日本的古物雜貨舖,各種奇異的擺設,好酷!

DSCF9764_副本.jpg

各種高矮不一的木櫃隨處擺放,形成一種特殊的風格。陽光從四面迎了進來,各種珍奇古玩令人想仔細瞧瞧。

DSCF9761_副本.jpg

環顧周圍,幾乎都是老件,有可能是日積月累的收藏,也有可能是向古物販售店家所購買,寫著日文字的鐵片招牌還生了鏽,但也因此更有一種時光穿越的感覺,前方還有木馬搖椅,營造童年記憶的連結。

DSCF9759_副本.jpg

裏山,裡面的山,山裡面,取名別有意思,讓人自然的走進山裡去發掘日常細微的美好。

DSCF9773_副本.jpg

入園的時候會先給一張黃色的門票,再憑黃色小卡去櫃台點餐,飲料單在目錄上,甜點及餐食要至櫃台。

DSCF9762_副本.jpg

對於喜歡拍照的我來說,每一個角落都是取景的畫面!比起咖啡店其實我更喜歡裏山入園時右手邊的庭院。

DSCF9772_副本.jpg

每個發現都只是一個開端!提醒著我們不管物換星移,那些真實存在的感受。

DSCF9778_副本.jpg

這樣的裏山好美,雖然東西都不是新的!但卻有一種生活感,那是在生活細節裡唯有用心才能體驗的美好。

DSCF9802_副本.jpg

飲料提供咖啡、果汁、茶、牛奶、甜點及簡單的輕食。提醒:需要用正餐的話就不建議在這邊點。

DSCF9779_副本.jpg

點了一份米飯糰,搭配有蛋、水果、沙拉及濃湯;不算是好吃但也不難吃,但你知道的,這樣的店是以景取勝。

DSCF9781_副本.jpg

入口的香蕉蛋糕吃起來乾乾的,濕度不夠,很快吃光它後,繼續在這園區繞繞,也有人選擇坐戶外區,感覺就像在花園裡用餐。

DSCF9784_副本.jpg

又點了一份可頌套餐,搭配水果及沙拉、濃湯;父子兩人都說吃不飽。因為我們是中午來的(笑~

DSCF9798_副本.jpg

點了杯拿鐵,咖啡倒是好喝順口。杯子也美呆了~

DSCF9804_副本.jpg

幫兒子點了橙香可可,喝起來帶酸有點喝不慣,大概是橙香的味道。

DSCF9806_副本.jpg

馬可波羅紅茶,可再回沖,我好喜歡馬可波羅的香氣。

DSCF9827_副本.jpg

好像在一個珠寶櫃前?復古的窗台,第一次看到這種設計,饒富趣味。

DSCF9832_副本.jpg

除了有招財貓、復古相機、地球儀、還有各種杯杯盤盤及招牌,營造滿滿的年代感,相機拍不完呢~

DSCF9845_副本.jpg

外頭也種植了許多花卉,有種瞬間來到日本的感覺!

DSCF9846_副本.jpg

這是另外一區,會經過一道木門,此時大家都還陶醉在咖啡店的氛圍中,所以園區空無一人更顯得幽靜,進門後會聽到鐵器敲響,發出餘音,使人心情沉澱。

DSCF9847_副本.jpg

獨具特色的庭院經過細心修剪成了一幅畫,隱身在山裡,最令人感動的不僅是咖啡店的空間營造,還有這裡悠閒的氛圍。

DSCF9850_副本.jpg

靜靜的走在庭園裡感受一景一物的滋潤,日式美學的園藝造景撫慰著人們的心靈。

DSCF9851_副本.jpg

獨特審美觀展現獨一無二的美感,這裡好像是一處藝術展覽館。

DSCF9852_副本.jpg

日本三大美學:物哀、幽玄與侘寂-

物哀探討剎那間的美與真實,幽玄引進陰翳,追求隱蔽下的真理;侘寂是在無一物中感受無限的終極美學思辯。觸目所及皆是情感與真理的傳達。

DSCF9854_副本.jpg

或許文字我無法表現的那麼優美,但透過我的眼,我的鏡頭已經表達了我內心直接發出的讚嘆。

S__59236363.jpg

萬物都是一期一會,我們感受到瞬間的沈默、著迷、超脫了凡俗的自己。

DSCF9862_副本.jpg

感謝主人提供了這樣一個靜心的地方,在這裡繞了一圈又一圈,捨不得離去。

DSCF9880_副本.jpg

時間進入一種平行的空間,深遂而隱蔽,看是新也是舊,新與舊在蛻變,細細咀嚼著生命給予的種種。

DSCF9855_副本.jpg

素朴日常- 當下只要靜靜感受欣賞,然後把這份遇見收藏於心就好。

DSCF9856_副本.jpg

DSCF9881_副本.jpg

比起前面的咖啡店其實更喜歡這裡。

DSCF9858_副本.jpg

空間有很多留白,日式風格強烈,藉由物與景延伸出無形或有形的質樸之美。

DSCF9859_副本.jpg

喜歡這扇窗景-

DSCF9870_副本.jpg

茶道宗師千利休所講的「侘寂」是人類對樸實事物的感悟,這其中也包含了自然。

DSCF9860_副本.jpg

很多時候我們的心是靜不下來好好去欣賞生活中的景物,而這樣的美卻存於日常,在寂靜的時間裡如同蠟燭燃燒光火熠熠

DSCF9861_副本.jpg

動人心弦的美藏有餘韻,你看過一次,二次,再看,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幽深微妙的境界深得坐忘心。

DSCF9884_副本.jpg

完全沒有人的空間,不受打擾。最近剛好在看「日本茶JAPANESE TEA」這本書,認識日本茶提升自己對茶的辨識能力;

DSCF9863_副本.jpg

光是茶的知識就要花上好幾年的時間鑽研,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就像在這樣的空間裡,我的喜歡也是滿滿的!

DSCF9895_副本.jpg

同樣都是石頭,雕塑成池或是燈,動物,搭配繁茂綠葉又是另外一種心境感受。這裡似乎有源源不絕的驚喜,等著你來發現!

DSCF9897_副本.jpg

園區裡種了好多植物花草,靠進咖啡店的旁邊還有各種仙人掌的栽培,喜歡的話可詢問售價。

DSCF9898_副本.jpg

陽光輕透,不時有鳥兒飛過。享受被綠意包圍的日子。暫且放下心中的焦慮-

DSCF9907.JPG

日式庭院裡放了兩張木椅,以最貼近自然的方式讓走進來的人們能輕鬆感受大自然的溫柔療癒,堆疊豐厚的美學涵養。

DSCF9934.JPG

竹林小徑上,行經這條短短的石子路,「風來疏竹,風過而竹不留聲。」

S__59736123.jpg

官網上寫著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這裡的美!走一趟裏山,這樣毫無保留的美景恐怕不是只有待上一天就可以滿足你!

Merci 裏山 官網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12號 電話:0938-998-399

逃離都市紛擾|陽明山 文青復古浪漫美式渡假十間↑餐廳任你挑

台北市熱門下午茶參考(多達200家以上還不夠你吃?)持續更新中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