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27737004-330238189_n

 

為了一場浪漫的相遇 |陽明山好樣秘境

餐廳前方的區域有一大片的透明落地玻璃窗,仿舊的家具、柔軟舒適的布沙發,彷彿隱世般的私宅秘密花園,生動優雅的畫面自成一格。離開了塵囂,好樣秘境是都會角落以外另一個靈魂解放的場所。空間的表現能給予精神上的充足,荷蘭理性主義建築師貝爾拉格曾說過:在建築裡,裝飾和裝備是非本質的,空間的創造才是本質的。當我們來到一個空間裡,有可能因為它的擺設、它的色調、它挑選的家具質感而有了不同的感受,然而在這樣一個環境裡,光影的流動,自然空間裡對花園的想像,營造了不同的溫度與質感。

陽明山好樣秘境|營業時間:12:00-21:00|FB官網連結

電話:02-2862-6488

地址:台北市菁山路136-1號

捷運這樣搭:搭乘捷運至『劍潭站』,轉搭『303號公車』至菁山里(二)站下車

 

 

DSCF9758_副本.jpg

 

不定時開放的絕美日式咖啡店|陽明山 Merci 裏山 古物與植栽的收藏美學家

日前無意中得知裏山週末會開放進場。我們明天一大早就來去陽明山吧!我興奮的說。雖然不知是從哪裡得知「裏山」?帶著一種神秘的感覺,聽說是板橋超人氣咖啡店Merci的新品牌,需要追蹤IG或FB官網才能得知營業時間。不是板橋人我不知道,但陽明山常常有特別的咖啡店讓人想上山走走一探究竟。官網上寫著來這邊就是希望大家能感受到這裡的美!走一趟裏山,這樣毫無保留的美景恐怕不是只有待上一天就可以滿足你!

Merci 裏山 官網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平菁街112號 電話:0938-998-399

 

DSCF7131_副本.jpg

 

選一個能把笑容全部都納進的美好場域|The cafe’ by 想 陽明山 超吸睛的小熊冰滴咖啡

前些時候跟朋友上山就覺得這裡好適合放風,由其是有小小孩的家庭,就算沒有預約餐廳消費,準備三明治,點杯咖啡也可以在草地上享受微風的輕彿,坐上一整天。The cafe’by 想 陽明山是間獨棟純白木屋,濃濃美式風格,餐廳佔地廣,也有戶外坐位區,充滿渡假氛圍。

The cafe by 想陽明山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光華路30號 電話:02-2862-6628

 

1510734335-825486473_n

 

人生不過如此,且行且珍惜|林語堂故居

林語堂故居位於陽明山半山腰,建於民國五十五年,由林先生親自設計建築外觀樣貌,這裡也是他人生最後十年的居所。故居以四合院的形體為基本式樣,融合西班牙的設計,具有中西方的風格,也結合現代古典之美。外牆為白色水泥,屋頂為藍色琉璃瓦,前門為西式拱門,走進裡頭兩側為迴廊,透天中庭,一二層樓。迴廊以西班牙式螺旋廊柱為裝飾,透天中庭還有個魚池;魚池邊種了棵大樹,幾乎遮蓋了中庭半邊的天空,風吹過葉子輕輕搖晃,好不愜意。此外故居裡種了許多綠色植物,有翠竹、楓香、藤籮等植物,果然是文人雅士的居所。

【林語堂故居】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141號|電話:02 2861 3003

展示參觀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九點至下午五點(門票三十元)|餐飲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十點至晚間九點

 

_DSF0208.JPG

 

獨享私房景點處處山櫻花壓枝|陽明山 無菜單料理松園禪林

2018、2019年獲得台北米其林肯定的「松園禪林」令人真心喜歡,在充滿古色古香的園林裡享用廚師用心的料理,雅致的用餐空間,優美的旋律,及放眼望去的美景,沒有負擔的養生料理值得與你所愛的人一同前來!

松園禪林 官網連結

預約專線: 02-2861-3578|地址:台北市陽明山士林區菁山路101巷160號

 

1547104810-122577017_n

 

沉澱心靈的世外桃源|陽明山草山玉溪

園區裡除了提供語音導覽以外也介紹園主多年所收藏的石雕文物,走進園區充滿綠意,有別於一般的風景生態園區,草山玉溪讓人的心靈更加沉澱。草山玉溪面對觀音山及淡水河,眺望遠處的視野相當好,園區內也種植不少植物非常適合閣家大小賞遊,此外也提供場借租借,園區內的料理以健康養生為主,需要事前預約,像是有機茶、公平貿易咖啡、招牌健康套餐《粗茶淡飯》,在園區裡可以待一整天,放鬆身心靈!!不定期也會舉辦各類藝文講座及活動。

草山玉溪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91號|電話:(02)2834-2637

開放時間:每週二到週日早上十點至下午六點(週一休館)。

入園參觀:一般150元含導覽機使用

大眾運輸:劍潭捷運站三號出口搭乘紅5、小15、小16、小17,於「永嶺」下車,往上至100巷口即在左側。

 

DSCF6318.JPG

 

來去山上吃野菜|陽明山竹子湖  發現生活園藝 充滿農村自然好風光

山上的野雞就是好吃!而且這邊的蔬菜好像都是自己種的。我們點了一些簡單的家常菜,除了野雞必點之外,發現這裡提供的菜色還真不少,熱炒類(雞豬魚蝦)都有!五個人吃下來平均一個人大概三百多,吃的好飽足。山上的雞肉吃起來紮實,有嚼勁,沾上特製醬油與白飯相搭,一股甜香,讓白飯多扒了幾口。

溪蝦也是必點之一,好像每個上來吃野菜都會點這道,就像土雞也是必點。加了蔥蒜的溪蝦炸的酥脆,喜歡搭配洋蔥的作法,吃起來陣陣香氣。有時候也會嚮往田園無拘的生活,慾求少,與山林作伴,看著雲起雲落,日子好不愜意!

發現生活園藝休閒花園 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5-1號|電話:02-2862-7898

 

1574299236-1681456549_n

 

與歷史的軸線交會譜出咖啡愛好者的優雅品味|陽明山 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森林

以往對老宅就特別情有獨鐘,木造的溫潤質樸勾勒出一種沉穩的靜謐氣質,環境空間由PHDC設計團隊規劃,除了在室內運用綠意裝飾也搭配各種咖啡精品選物,入屋後由服務人員帶位,每人低消為NT250元。所不同的是CAMA有著日式庭院般的優雅,坐在窗邊感受一種寧靜,視野延伸開闊,以原生樹種、竹林、營造如同森林般的秘境。同時空間四面有窗,減少密閉空間的壓迫感,引領自然光流入,賦予簡約明亮的配置,讓空間在不管哪個角落中都能找到流動的光影,使得用餐情境更為輕盈自在,一杯咖啡就能讓你遠離城市中的繁忙。

CAMA COFFEE ROASTERS豆留森林 FB官網連結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格致路70號|電話:(02) 2861-1218

 

1507798830-489204916_n

 

陽明山一日遊|夢幻湖 x Brick Yard 33 1/3 美軍俱樂部 x 黑森林

陽明山仰德大道管制時間為例假日及連續2日以上之國定假日。 上山管制點設於仰德大道復興橋頭,上山管制時間為8時至15時;下山管制點為陽明路、陽明路一段43巷口(即教師研習中心站牌前一路口),下山管制時間為14時至18時。交通資訊:直接開車前往夢幻湖停車場,或搭108遊園公車至夢幻湖停車場,再依步道指標前行。另外一個走法是可以到冷水坑遊客服務中心的登山口爬七星山步道廣播教育電台前走夢幻湖步道再至夢幻湖,沿路都有指標,全長約2.5公里大概是2-3小時的時間(這個比較適合小學以上的孩子)

 

1480649479-1718348685_n


陽明山上喝咖啡│白房子Yang Ming Caf'e

來白房子吃飯的人真的不少,還好我們當天有預約,很少屋子會以整棟白色的外觀呈現,白色容易髒,但是卻也非常亮眼,店家沿用了舊有的樑柱結構,進到屋內看到的天花板幾乎都還維持老樣子,以盡量不破壞的方式讓這個地方保有它原來的記憶。白房子餐廳分為好幾個不同的用餐區域也有大包廂,走美式鄉村風格,好比牆上掛的幾何圖形,傢飾布及自然風格的牆面,室內多半以石膏灰泥塗上,然後還有許多木質桌椅,復古的燈飾及樸實簡單的家飾品營造出休閒溫暖的氣氛。

白房子 Yang Ming Caf'e 營業時間:7:00~21:00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愛富二街厚生巷2號
電話:02-2861-1777 此外餐廳最新的訊息是《假日不再接受帶毛小孩來餐廳的用餐的客人》要帶毛孩子的客人要注意一下喔!

 

345227618_1610274659456531_4999953639005102845_n.jpg

 

姐妹們我們來去賞花吧|陽明山 大賞園 白色繡球花滿山滿谷好浪漫

這次選的大賞園之前沒有聽過,設定導航後跟著導航走就對了!大賞園本身沒有停車場,如果要停車可以條在馬路外面的白線即可,路邊也有付費的停車場。天氣好的時候,抬頭看看藍天,覺得好幸福能擁有這片無價美景。比起有顏色的繡球花,這裡純白的繡球花更有一種清新潔淨的風格。令人陶醉-

大賞園 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7號|電話:0914-060-199

 

1532929647-1081160369_n

 

浪漫的相遇需要一點衝動|陽明山繡球花季 5月到7月美到爆炸

陽明山從三月開始就可以上來拍,而且一到假日人潮更多,不同的月份有不同的花可以拍,以前都是看別人上山拍,我家那口子不可能特地專程陪我上山拍,加上拍照的確滿花時間的,不愛攝影的人要他同樣的景物重覆拍他可能會瘋掉。拍到十點多時太陽跟人潮漸漸變多,有些過曝的畫面或是要閃掉一些人較不好拍,或許傍晚花田要結束時拍夕陽也會很美。

大梯田花卉生態農園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33-7號/電話: 0928-831-151

 

1550481277-3435624771_n

 

以食物為愛戀串起一份對土地的珍惜|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 

順著陽金公路,一路上煙霧繚繞,陽光乍暖還寒,聽說昨日山上細雨綿綿,抵達這裡時覺得心情整個很放鬆。雨停葉落,下了車後我們在小徑上輕快的走著,喜歡逗留在一片櫻花樹下,微風穿過樹梢,地面還帶有一些濕氣,空氣裡透露著一股清新,蝴蝶輕快的飛舞著。天籟渡假酒店擁有獨天得厚的天然美景,群山環繞,潺潺流水,伴隨著櫻花的盛開,不只代表春天到了,也是滋養療癒身心的最好季節。今天來參加天籟渡假酒店所舉辦的「天籟食薈」,目前這一場是餐桌計劃中的第三場,之前我就很嚮往餐桌計劃的活動,只是每次資訊消息來的太慢,總是來不及參加就已被訂購一空!
活動地點:新北市金山區名流路1-7號(陽明山天籟渡假酒店_櫻花樹下野餐區)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