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2208_副本.jpg

老公今天送我花搭配日本來的零食,一樣把日子過的簡單美好❤️

_DSF2202_副本.jpg

非洲菊的花語為「象徵神秘、互敬互愛,有毅力、不畏艱難」;深山櫻的花語是女性美,很適合現在的我!

_DSF2227_副本.jpg

今天的零食是受歡迎的日本米香點心。通過烘烤將米飯成型晾乾,切成方形,就成了一道方便入口的點心。源自於平安時代,承襲傳統製法的"米香"以優質米粒爲原料,
加入東屋嚴選食材製作出獨有香氣的小點心。

_DSF2199_副本.jpg

宅在家裡我喜歡找些喜歡的事物做,收集可愛的盒子,擺上一束鮮花,來杯哈蜜瓜冰沙,吹著涼涼的冷氣。在乾淨整齊的房間裡,香氛機裡散發的精油讓心情也跟著美好健康!

_DSF2203_副本.jpg

今天要分享的零食是在日本一種傳統的糕點,跟我們台灣的米香吃起來不太一樣,路邊常看見炸米香的機器,不同的米種類也會影響米的口感,這家歷史悠久,源自於平安時代,有三種口味可以選擇:蕎麥口味、生薑及大德寺納豆。

_DSF2213_副本.jpg

據說在香港及澳門及印度也常有這一類的零食,有的混入花生,有的混入芝麻、海苔或是葡萄乾。記憶裡的米香都是四四方方的形狀,日本這款米香做的更為精緻,大小不過二三公分長,用白色的薄紙包裝。

_DSF2212_副本.jpg

日本很多零食中也常是以"米"為製品,熱量雖高但卻容易有飽足感。使用優質大米,吃起來鹹香帶甜還有些薑的溫和氣味,越嚼越香是一款健康的零食。

購買連結

_DSF2215_副本.jpg

主要成分是大米,經過高溫烘烤米粒會爆開。然後再將糖及奶油或是玉米糖漿等混合物將米飯黏在一起,這種香香脆脆的日本零食除了花生口味還添加了堅果、巧克力或是芝麻、抹茶。

_DSF2217_副本.jpg

除了白米用以其製成,也有人嘗試用穀物來製作,糯米及小米也是選擇之一,不過較少見到,爆米香以古法製成,加上新的創意與包裝增添視覺美感。喜歡這種傳統的零嘴,它不但保留了傳統的製法與口感也將新的食材融入,人家說漫步是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而我用日本零食來想念日本旅行的種種回憶,細細品味這份點心所帶來的滿足感。

_DSF2235_副本

秋日優雅限定|Cypress & Chestnut 栗秋禮盒

疫情宅在家難忘下午茶美好時光|味処 初梅 精美的日式午茶 梅餡蜜禮盒

疫情宅在家難忘下午茶美好時光|KADOYA喫茶店 台南懷舊復古經典日式老味道

來自日本夢幻點心|BISCUITERIE BRETONNE 神戶的人氣甜點專賣店

疫情宅在家難忘下午茶美好時光|Out to Gather 用咖啡與花建立與幸福的連結

疫情宅在家難忘下午茶美好時光|SEASON Artisan Pâtissier敦南旗艦店 重溫你的甜蜜記憶

身體跟心理都悶悶的時候|來自日本札幌 ROYCE' Chocolate 生巧克力 隨時來一片

沉浸在起司的迷人世界|這時候要搭配 印度香料奶茶好還是熱紅酒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