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909_副本.jpg

 

這間其實我們在附近經過無數次了,但因為店面小,外頭總是有排隊人潮,不愛排隊的一家始終沒有踏進去過,直到友人在FB打了卡後,默默覺得「誒!!我號稱六張犁人氣王耶!!」這家怎可以不收口袋(不知在任性什麼)。

 

_DSF5883_副本.jpg

 

爬了一下文,看到周花花的介紹,原先一店在仁愛路上,以油拌麵、雞白湯拉麵、雞油麵為主,而這間柑橘Shinn-鴨蔥2.0在六張犁捷運站附近,除了原本的「泡系·鴨」「淡麗·鴨」「油Soba·鴨」「泡鴨迷你叉燒飯」這次也融入了店魂-柑橘

 

_DSF5886_副本.jpg

 

講到柑橘你們想到什麼?橘子 柳丁 佛利蒙柑 椪柑 茂谷柑,柑橘種類你分的清是哪一種嗎?

一開始還傻傻分不清店名到底是叫柑橘還是叫鴨蔥?這間店不大,目測裡面坐位數大概不到二十個,吃完一頓大概半小時,所以翻桌率很快。

 

_DSF5907_副本.jpg

 

這間2.0版帶來了三碗新的淡麗系,每一碗都可以讓你直接感受到柑橘的滋味,如果你喜歡果味的湯頭,直接就選柑橘系列囉~ 無預約服務,採現場填寫候位單的方式,注意一下用餐時間,可以提早十五分鐘來比較不用等。

 

_DSF5893_副本.jpg

 

店外頭有貼了張單子(其實也沒仔細看)字太多了,但我有先拍起來,喜歡先做功課的朋友可以看這邊↓

‧填寫候位單(不用排隊) /店外有坐位區可以先在旁邊等。

‧等待叫號,入店後使用點餐機點餐/點餐機是個人點完再點下一個,需要先結帳。

‧點餐單請交給店員,依店員安排配號入座 /(基本上都是長型的座位)一整排的那種!

‧不能接受分開坐的客人會先跳過,會請願意分開坐的下組客人先進店裡,入座後不可以再換位置 /不過就吃個拉麵,不必一定要坐在一起吧~

‧過號的客人要再等三組後才能入就座/注意一下時間拿捏。

‧人數全部到齊才能入就座。

‧用餐途中如果想加點請再次使用點餐機加點。

‧外面若有顧客排隊時用餐時間為50分鐘;無客人時用餐時間不限時。

‧十二歲以上低消200元,不得共食。

‧只接受現金付款/禁帶外食/不要留下個人垃圾/廚房區域禁止拍攝

備註:店內沒有洗手間,另外由於店面較小,請保持說話音量,話說這天去用餐覺得隔壁桌聊天也聊的太大聲了,根本全店都知道你家的事了呀~

 

_DSF5908_副本.jpg

 

店內有分女性人氣|男性人氣|踩雷霸王(以上這三種系列都不可以外帶)只有乾拉麵可以。姐這天點的是女性人氣|湯淡麗‧柑橘鴨蛤,老公點的是男性人氣|湯淡麗‧鴨蛤。忘了加點溏心蛋,拉麵裡是不含蛋的(少了蛋有點空虛呢!!)另外也可以加點豚叉燒、鴨叉燒、雞叉燒、半熟蛋及海苔;單點有筍干、日式辣味噌餛飩、日式漬物小黃瓜、日式漬物蘿蔔;提供無酒精飲料及台灣金牌啤酒、麒麟啤酒。

講到日式漬物,突然想到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味噌蛋黃,日本人好會做一些下酒菜,滷的透澈的蘿蔔根據季節及選用的醬油慢慢去滷出屬於這個季節的料理,蘿蔔一年四季吃到的感受都不同。

 

_DSF5897_副本.jpg

 

柑橘氣泡可爾必思

要先把底下的柑橘醬先攪散,喝的時候氣泡水充滿柑橘的甜味,香香的很好喝,覺得女生特別會喜歡柑橘,香氣濃郁,唇齒留香。

 

_DSF5901_副本.jpg

 

加了一片檸檬增添層次好氣味,柑橘不但可以養顏美容還可以促進腸胃消化蠕動,除此還有滿滿的維它命C及膳食纖維,是很受歡迎的水果。其實原本想去旁邊的橘屋.雞次郎居酒屋用餐,這家店我其實來過很多次了。不管是下班辛苦後前來小酌或是朋友幾個坐在吧臺前暢談,那種人與人之間的關心與溫度在一次又一次的美食裡被療癒著,即使是平凡無奇的料理,也要一道一道用心製作,當客人一放進嘴巴裡慢慢顯現出來的笑容,那才是料理的精髓所在。我也認為那才是服務業長久之道!


_DSF5906_副本.jpg

 

女性人氣|湯淡麗‧柑橘鴨蛤

拉麵上桌了!第一口一定先喝湯頭,他們家的湯頭好特別,帶著一些柑橘的果香,不知我有沒有記錯還有不太明顯的香茅氣味,二店以鴨湯為基底,一店則是以雞湯為基底,如果你喜歡較重的口味建議來二店。湯頭濃郁又不油膩,以往吃到的拉麵喝湯喝到最後會膩,但這裡的還滿清爽,而且柑橘香氣好特別!!

 

_DSF5904_副本.jpg

 

調味醬要自取,有辣油、白醋、辣味噌、柚子胡椒;餐具也是自取。雖然我是點有加蛤的拉麵但蛤蜊的肉質不是很飽滿,鮮味也不是很明顯,倒是鴨湯與柑橘的層次分明入味,鹹甜比例均衡,拉麵的軟硬度也適中。

 

_DSF5903_副本.jpg

 

個人喜歡偏細的麵條,麵條也有吸附濃湯精華,單吃或是沾湯一起都好吃。鴨叉燒及豚叉燒肉給的足(我記得肉也是可以加點),吃起來肥嫩豐腴,肉質軟Q,沾上柚子胡椒又是一種特殊的口感,也還不錯。

 

_DSF5902_副本.jpg

 

如果滿分是十分,小子打六七分,說到很驚豔倒也沒有,但說特別是真的滿特別的!畢竟以柑橘作為湯頭的創意也少見,如果你喜歡強烈一點的口感建議可以點二店的淡麗系列,口味超重可以點二點的泡系及鴨系乾拉麵(我下回要挑戰這個)

 

 

如果美食可以令你嘴角上揚(分微笑、大笑、哈哈大笑)這間我應該是淺淺的笑~

 

_DSF5887_副本.jpg

 

柑橘Shinn - 鴨蔥 (二店)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嘉興街315號|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030
採現場填寫候位單方式(不用排隊)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30↑間精選美食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