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1_副本.jpg

去年我就計劃著去太平山旅遊,說了好幾年,明明我是在地人,可是太平山卻對我遙不可及!!因為要住在山上實在太難太難訂了!!不騙你們,我們到太平山的服務休息區時聽到已經退休的員工說他連自己想訂也訂不到,而我們在網路開放住宿當天根本秒殺,懷疑是否早已經被旅行社先買走,不然怎那麼難訂?老公說想去太平山要住在上面才好玩,可是年年都訂不到,我不想等到最後髮都白了。

DSCF0261_副本.jpg

時間一到網路搶根本搶不到(懷疑後台到底是什麼鬼操作)我已經盡力了,但想去山上住的念頭還是那麼強烈。
那山腳下呢?尋了老半天,發現這間好像還可以!

DSCF0193_副本.jpg
當車子緩緩駛入,一整排的別墅面對著前方的層層山巒,拿到鑰匙進了房間後我好興奮,我快速的環繞了一下房間就跑去窗外陽台,要說這間是什麼風格,有點歐式有點美式,還帶有一些復古的風格,紅磚、木質地板、動物頭飾,美式風格居多,又有一些殖民設計融入,不管什麼風,人對了去到哪都好。

DSCF0204_副本.jpg

整個房間帶有濃濃的度假風,坐在陽台晚風徐徐,遠處的白雲飄動著好不愜意,享受美好的時光找到當初快樂的自己-

DSCF0221_副本.jpg
當夜幕低垂星月升起,還可以至一樓外面散步,吃著批薩,喝點店家自釀的梅酒微醺一下,我還帶了NEOM靜心舒眠系列,以新鮮果香氣息幫助睡得更深更香甜。完美結合洋甘菊的蘋果蜜香、伊蘭伊蘭的恬雅花香自然清新有助眠效果。

DSCF0314_副本.jpg
隔天的早餐豐盛,友人看到我的照片說我拍什麼都看起來好吃,喔不~是真的好吃,有稀飯、各式醬瓜、醃菜還有西式麵包及煎蛋烤肉,吃完了早餐發現多半的旅人早早上山,我們跟人家反方向操作,下次應該先來住宿再上山。才有機會坐到蹦蹦車,不過也好,清靜的早晨,想念這樣短暫的自由!當媽的都懂~

DSCF0338.JPG

不死心上網找了評價,這間看起來不錯,而且網路圖文並茂的文章不多,嘿嘿~那就是這間囉!!只是我沒想到....當天從台北一路開到宜蘭然後再到太平山我們整整開了二個多小時,如果你想直接殺去翠峰湖大概還要快一個小時的車程,我們中途有在顧客服務中心先填飽肚子才開車上去,時間也十一點多了。

DSCF0178_副本.jpg

總之當天在太平山上其實去的點不多,出發前建議先加入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FB的官網,每天都有最新的訊息,這次原本想上山追楓葉但沒追到,倒是看人家打卡打在梨山,楓葉滿佈美不勝收,忽然有點傷心,去年去日本追櫻花也沒追到....時間要算的很準不然就是要碰運氣。出發前還問腦公要不要穿登山裝備?我今年爬抹茶山好像也沒特別穿搭,不過山上氣溫變化大,加上有些曬不到太陽的地方容易濕滑,還是以休閒穿搭為主。腦公說那邊只是一個觀光景點不用特地穿登山裝備,於是我就像平常一樣的穿出門了(事實上到了那邊才知道有幾條不同的步道可以去走走)

DSCF0179_副本.jpg

當天抵達民宿的時候已經四點多了,其實應該第一天先來住民宿,第二天一大早再從這邊上山會比較快,玩的時間也比較充足,來這邊住宿的旅客多半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往山上衝了,我們跟人家反其道而行。

DSCF0180_副本.jpg

下午來到這間民宿時心情很好,用山上的空氣洗滌身心後精神仍是飽滿,車子慢慢駛進黑煙囪,從太平山入口處一路開過來也要一個多小時,感覺老公今天都在開車真辛苦!!

DSCF0328_副本.jpg

黑煙囪蓋在山腳邊,整排的別墅磚瓦很有歐洲氣息,房間面對整片山巒視野極好,不少家庭也有朋友相約來此,彷彿置身一處古老莊園。

DSCF0322_副本.jpg

民宿前綠地片片,石牆磚瓦、木造門,二層樓的建築,民宿旁種滿花草,楓紅稀落,綠樹成蔭。剛好我去的時間是秋老虎發威之際,山上有夠熱的!

DSCF0181_副本.jpg

黑煙囪可以在FB官網私訊預訂,轉帳付了訂金後房間即可保留,特別注意的是如遇天候不佳可以延後一次為限,原本我打算十月來的,不過那陣子一直再下雨。民宿Check in從這個大門進入,先登記住房再繳費(無刷卡服務),另外因為這裡離市區還是有些距離,可以訂民宿這邊的批薩當作晚餐,我們自己又帶了泡麵。

DSCF0352_副本.jpg

各個角落看出去都別有一番風景,人只要身體健康就多出去走動走動吧!

DSCF0233_副本.jpg

黑煙囪希望環保愛地球,不提供一次性盥洗用品,不過出發前沒有事前告知,我們當天到了民宿才知道,臨時都沒帶。還好民宿這邊也有準備。山上物資不算充足還是建議自己帶自己慣用的盥洗用具。

DSCF0310_副本.jpg

如果你有預訂黑煙囪這裡提供

.中西式早餐
.旅遊行程諮詢
.一樓公共空間提供飲水機和咖啡機,免費享用
.專屬停車空間
.房客如需要預訂手工柴燒窯烤pizza 請於二日前預訂,會優先保留給房客預訂,size為9吋薄皮menu請點此連結
DSCF0302_副本.jpg
辦完入住手續後我們就提著行李上二樓,二樓也有公共空間,如果是親子團來的話這邊剛好有個地方可以聚聚。
DSCF0194_副本.jpg
這裡提供二人房及四人房也有六人房;我們這次入住的是豪華二人房。房間門口一進來的右側還用小圍牆隔出一塊小空地(感覺是給小小孩在那爬的)!也可能是讓你們放行李用的(誰的行李會帶那麼多啦!)咦?我好像沒拍到那個空間...
DSCF0183_副本.jpg
打開門地板是木質地板踩起來很厚實,牆上的磚頭不是壁貼喔!真的是磚塊,摸起來滿有質感的,右邊這一小塊的空地就是我上面提到的適合小小孩爬的地方,以二人房來說這間頗為剛好,房間可以坐的地方有三處,你可以隨性的坐在這個前方的小吧臺也可以放鬆的躺在床前的沙發上,根本就是讓你來放空耍廢的啊!!
DSCF0187_副本.jpg
電視機旁邊有一張小桌子,應該是裝飾用途,以巴黎鐵塔為造型。房間提供獨立筒床墊、分離式冷暖器、液晶電視、獨立小陽台、冰箱、乾濕分離衛浴、熱水壺、茶包及自動咖啡機等等。
DSCF0189_副本.jpg
衛浴空間坪數也很大,乾濕分離,感覺民宿用的建材都滿不錯的,但有些細節地方還是顯得有些老舊,大致上來說算是乾淨整齊。對了!民宿只提供一次性的牙刷跟牙膏,如果想要綁頭髮的或是浴帽要自己攜帶喔!另外如果你有自己慣用的乳液及洗髮產品最好也自己帶。
DSCF0295_副本.jpg
坐在這裡好棒!因為面對的就是陽台,打開窗戶就可以看到外頭,可以在這邊愜意的喝著咖啡。我們還研究咖啡機研究了老半天...
DSCF0186_副本.jpg
吧台這邊除了可以觀景還可以喝咖啡,如果你有帶零食的話這張桌子也非常方便呢!
DSCF0185_副本.jpg
很有美國風,帶著一種粗曠與殖民風格。感覺這時來瓶啤酒應該也滿不錯的!哈哈~

DSCF0349_副本.jpg

外頭的風景宜人。很少住在視野這麼遼闊的地方!放眼望去一片空寂,只有山、只有雲!

DSCF0257.JPG

晚上我們就在房間裡吃批薩,民宿提供手工柴燒窯烤Pizza(需事前預訂)使用義大利麵粉、海塩、純淨山泉水、新鮮酵母、初榨橄欖油需需經過24小時低溫發酵成麵團限量供應。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冷掉了,個人覺得吃起來有點太濕軟,然後嚼了幾次又太乾。民宿這邊也有提供幾家餐廳,不過又要開車出去,難得出來度假就不要讓自己那麼忙了~ 如果不想吃Pizza也有櫻花蝦炒飯、炒青菜、南瓜湯、有機梅酒(看當天提供什麼)

DSCF0252_副本.jpg

手工柴燒窯烤Pizza非住客預約時間:12:30~15:00◎ 本民宿旅客假日Pizza預約時間:12:30~19:00◎ 非住客離場時間16:00,不便之處請見諒◎ 大人低消每位一杯飲品◎ 【平日《週一~週五》 Pizza採預約制】◎ 平日僅提供飲品◎ 需預定才有開窯,請『提前兩日』來電預約◎ 【假日《週六、週日》】Pizza限量供應賣完為止-

DSCF0250_副本.jpg

晚上的氣氛不錯耶!大廳的人滿多的,有的人還自帶酒精性飲品,跟朋友在戶外聊天聽音樂,相當悠閒放鬆。

DSCF0192_副本.jpg

老公開了一整天的車老早就睡了,而我難得可以出門興奮到不想睡啦!!

DSCF0195_副本.jpg

晚上睜大了眼睛,望著天花板發呆,房間上方做了二個窗口,所以就算房間都不開燈也有微微的亮光照了進來,好像在閣樓裡,有一種回到童年的感覺。

S__23036086_副本.jpg

難得出來玩應該睡到飽才是,我居然像個老人早早就醒了,於是跑到陽台前等日出,記得好像五點多還六點太陽整個升起來!!

DSCF0269_副本.jpg

上一次看日出是在台東長濱,等待的過程雖然漫長,但看著雲彩的變化像個雀躍的孩子。

DSCF0289_副本.jpg

啊~又不是沒看過日出,但在不同的地方等待卻有著不同的心境,當太陽緩緩升起,感覺又是新的一頁。

DSCF0304_副本.jpg

看完了日出又回去睡回龍覺,一直到八點多才起床吃早餐,樓下的人客早就出發上山去了,只見我們兩個悠閒的在這吃早餐,民宿提供了有機豆漿、咖啡,還有稀飯,各種小菜!

DSCF0303_副本.jpg

一盤盤整齊排列,我最喜歡早上來點熱粥,各種小菜整齊排放著,說到粥我最愛搭配各式各樣的醃漬小菜,肉鬆、醬瓜、麵筋、筍絲、這裡還提供花椰菜、茄子等,也有自製的豆腐乳。

DSCF0305_副本.jpg

想喝咖啡的話這邊也有!也提供蘋果汁自取。

S__23036057

中式如果吃不慣沒關係,也有西式早餐,提供肉排、煎蛋、沙拉及麵包,這樣的份量真的挺多(麵包我吃不完只好打包帶走)。

DSCF0341_副本.jpg

下次如果想來太平山玩,訂不到山上的房子就考慮這家吧!

DSCF0311_副本.jpg

有時候因為害怕麻煩,擔心路程遙遠,自己體力不夠,我們對旅行的計劃總是再三拖延,當計劃成行後,不見得每件事都能如償所願,但這些經歷一定能成為你心中豐富的養分。

DSCF0291_副本.jpg

我沒有一個很愛玩或是很會玩的另一半,不知道這跟他不愛拍照是不是有關係?發現愛攝影的人多半喜歡旅行。很怕等我們老了以後,不再對世界充滿期待,是否就要孤獨坐在窗前,日復一日?這樣回想起來是不是就更覺得要把握青春年少?旅行無關年齡,而是一份你對生活的探索,你對生命的好奇,旅行讓你更靠近自己也更能感受大自然的洗滌。

DSCF0282_副本.jpg

黑煙囪景觀民宿 Black Chimney 官方網站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玉蘭36之5號

電話:0932-771-203

聽山裡的呼喚跟隨心裡的聲音|很不專業的太平山遊記

今年生日我在羅東| 簡捷餐桌C.C Eatery 全部都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