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641_副本.jpg

 

八月的時候來了一趟高雄,暑氣逼人,大白天走在街上很快就要補充水分,住在高雄的人應該多半選擇下午傍晚時分才慢慢走出戶外吧!?此行高雄我們入住了漢來大酒店,印象裡在台北漢來海港吃Buffet要提早買券及排隊,因為他們的海鮮是有名的!!

 

DSCF0576_副本

 

漢來在高雄累積相當的名氣,這次入住的時候發現大廳有不少名人合影,像是國際巨星Michel Jackson、世界男高音卡瑞拉斯、LV集團全球總裁及各友邦元首等國際知名人士都曾入住過漢來。

 

DSCF0617_副本.jpg

 

對這間飯店的印象就是它好有氣質!!從它的設計、燈飾、格局、顏色配置、家具到處都充滿了古典美,有一些歲月的累積與沉澱;漢來飯店是高雄的地標,歷時六年才完工,1955年正式對外營運,屹立在高雄商業金融中心最繁華的街道,樓高186公尺,能俯覽高雄港及市景,另外我也很喜歡其經營模式,對細節的講究,走進漢來像是走進歐洲某個古典豪華飯店裡,難怪國外政商名流會喜歡這間飯店。

 

DSCF0536_副本.jpg

 

.輕奢酒吧

一樓大廳酒廊以古典藍與金為搭色,將現代與古典兩種風格巧妙揉合,提供輕食及酒精非酒精性飲品,夜晚與三五好友相約大廳小酌也是挺好的。

 

DSCF0541_副本.jpg

 

.名人坊高級粵菜

12樓名人坊高級粵菜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今年名人坊也前進台北內湖展店,香港名人坊餐廳自2011年連續獲得米其林至今,有隱世廚神之稱的"富哥"鄭錦富,以深厚粵菜功夫、時令食材、細膩有層次的調味,創造出獨門料理,完美呈現最不平凡的私房菜色,想要品嚐道地私廚粵菜名人坊是最好的選擇!!

 

​​​DSCF0543_副本.jpg

.健身房/韻律教室

運動設施則集中在十一樓,原本提供二十四小時服務,疫情關係目前使用時間則更改為早上六點半至晚間十點,前陣子更新了運動健身的設備,如果有搭配專案入住的房客還可以免費使用各項設施。

 

DSCF0548_副本.jpg

 

健身房面對海港景觀,一面運動還可以一面眺望美麗的海景實在舒服。

 

DSCF0550

 

此外這邊還有瑜珈課程、飛輪教室、有氧運動等提供給漢來會員使用,就算非入住房客也可以預約課程鍛鍊身體喔!大部分的會員採終生會員制。

 

DSCF0553_副本.jpg

 

.游泳池/三溫暖/壁球場

除此健身房這邊還有游泳池及三溫暖及壁球場;三溫暖提供冷池、熱池及常溫池,一般都是冷、熱池,這邊還多了常溫池,體貼有些年紀的長輩,在天冷或是氣溫高漲的時候身體可以慢慢適應水池的溫度。

 

DSCF0561_副本.jpg

 

泳池這邊超美的!!好像在國外渡假一般,漢來這邊走歐式古典設計,連泳池這邊也富有度假風情,美不勝收!

 

DSCF0559_副本.jpg

 

不少家庭帶著孩子來泳池邊游泳,喜歡這裡的設計,晚間如果還有現場音樂及微型酒吧就太浪漫了!!

 

DSCF0573_副本.jpg

 

壁球場多半還是以會員制為主。旺季的時候常常供不應求,所以建議提早預約。

「漢來國際商務俱樂部」結合健身休閒餐飲娛樂商務等多方位功能之會員俱樂部,擁有完善的硬體設施,是工作之餘、放鬆身心的好去處,也是南台灣薈萃人士、頂級名流交誼中心。在這個空間環境裡除了可以舉辦各類會員聯誼活動、主題講座,更針對每一位會員的特殊需求提供各項量身專屬服務,帶給您賓至如歸的尊榮禮遇!

 

DSCF0616_副本.jpg

 

順道提一下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漢來的十五樓有個會議中心,共有七個會議空間,坪數從16至75坪都有,最大會展廳還可以容納150個人呢(大型產品發表會也可以辦在這裡!!)

 

DSCF0454_副本.jpg

 

漢來原本以歐美商務客居多,疫情海嘯後觀光人口結構有了改變,我好奇問了一下漢來發展的歷史,才知道漢來經營辛苦不易,在侯西峰開始著手整頓百貨與飯店事業後的十年慢慢轉虧為盈。

 

DSCF0262_副本

 

一間飯店承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我相信這是飯店能慢慢去累積的生活養分,因為這些注入,還有在飯店工作的這群人,才能使飯店漸漸有了溫度跟故事性。

 

DSCF0577_副本

 

入住漢來的隔天也去參觀了一下楊丞琳入住過的套房!!實在是太美太美了~

好奇問了這間入住的價格,咳咳,沒想你我想像中那麼貴,如果你住得起村卻,這裡也非常可以!想要住跟明星一樣等級的豪華套房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DSCF0593_副本.jpg

 

尊榮套房|豪華套房

楊丞琳入住的這間坪數約二十四坪,市景為主,可遠眺鳳山,整套衛生設備與獨立寬敞的客廳方便接待來訪的朋友,且住宿套房的賓客皆能享有商務樓層貴賓軒的使用權利。

 

DSCF0601_副本.jpg

 

今天很可惜沒有參觀到貴賓軒,因為據了解漢來飯店一共珍藏了三仟多件古董藝術品,有些在飯店大廳,有些則保存在貴賓軒,很多都是蔡辰南的收藏。

 

DSCF0588_副本.jpg

 

豪華套房還有獨立的衣物間,如果入住的時間比較長,這裡也提供衣物間方便整理,我喜歡房間柔和的色調,充滿一種古典優雅的氣質。

 

DSCF0586_副本.jpg

 

而木製質感的百葉窗,線條俐落整齊,造型加分,木質的溫潤更展現柔美的一面,搭配房間裡的燈光循著自然散發詩意,閒淡定靜凝聚極致優雅美學。

 

DSCF0579_副本.jpg

 

說起漢來飯店入住的名人,要說Michel Jackson讓人印象最為深刻了,據說當時Michel Jackson入住總統套房,對於房間陳設的古董充滿好奇,也曾詢問是否能購入?老飯店要維持不容易,要整修更是耗費心力精神。漢來還保有Michel Jackson當年遺留在房間的貼身衣物當作是紀念品留存著。

 

DSCF0585_副本.jpg

 

豪華套房設計典雅,採光明亮,溫馨質樸,透過柔和的顏色展現靜雅的一面,床頭燈、沙發、抱枕營造空間的溫度,也使入住的旅客能有美好的記憶並且輕鬆自在。

 

DSCF0590_副本.jpg

 

女孩們都會喜歡的衛浴設備,發現漢來喜歡用大片的玻璃鏡,讓視野更加寬闊,精美的大理石建材使用更有高級感。

 

DSCF0592_副本.jpg

 

除了豪華客房,在標準樓層也有精緻客房,提供一大床、兩小床、三人房及四人房的需求;

 

DSCF0264_副本

 

商務客房則提供多項商務服務,有的房間還有健身器材設備方便入住的顧客可以在房間使用。尊榮套房就是今天介紹的這個房間,還包括了港景套房、貴賓套房、大使套房、皇家套房。

 

​​​DSCF0606_副本.jpg

漢來是我住過景觀最棒的飯店了!因為它擁有獨天得厚的港景,邊間的房間有二個獨立窗,一邊可以望向高雄港,一邊是市區街景,視野真的無敵好。好幾年沒到高雄,此趟讓我們對高雄又有了不一樣的思潮。

 

DSCF0597_副本.jpg

 

漢來飯店位居商業與財經中樞,擁有市中心的便利交通,步行七分鐘就可以抵達輕軌C10光榮碼頭站,步行十分鐘到高雄捷運R9中央公園,附近還有高雄港埠旅運中心、音浪塔、鯨魚堤岸、駁二藝術特區、西子灣等等,我們興致勃勃的計劃著下次的高雄之旅。

 

DSCF0272_副本

 

水是生命的源頭亦是夢想的起點!無論時代如何變遷,海港一直是代表城市興衰的發展之地,試著走向海走向天際,走向海港迎向那鹹鹹的海風,水深港闊景色迷人,波光燦爛,藉著一次次旅行探索拼湊出自己喜愛的路線,往往都是旅行中最難忘美好的回憶與驚喜!

漢來大飯店 The Grand HiLai Hotel 官網連結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電話:07-216-1766

全新裝潢超優團隊|高雄漢來飯店 精緻海鮮火鍋 龍王海陸四人套餐五仟有找!!

斥資億元全新開幕|高雄漢來 翠園粵菜餐廳 新鮮食材正宗廣式料理魂 必吃八寶冬瓜盅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